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就職典禮預算最高 段宜康狠酸:全家就是你家!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8: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大選落幕,各縣市就職典禮將在25日登場,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也備受矚目。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18日)指出,雖然大家都注目韓國瑜的就職典禮,但花蓮縣卻是全台灣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去年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為了今年的準花蓮縣長徐榛蔚就職,大手筆編了235萬元預算,諷刺說「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段宜康今早在臉書發文指出,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經費的方式不同,不過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但少數縣市政府沒有編這個預算,只會在業務費的剩餘款,經簽報同意後支應。而一般編列「就職典禮」預算的縣市,其預算很少到100萬元以上,實際花費可能就更少,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不到百萬元,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而像韓國瑜規劃這麼大的場面,高雄市政府也只核定98萬元,超過的部分都必須由韓國瑜支付。

 

接著,段宜康也表示,花蓮縣卻是全台灣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去年傅縣長為了今年徐縣長就職,大手筆編了235萬元預算,認為就算代理縣長團隊再怎麼節制,也已經被花掉130萬元,若按照這樣支出的速度,「還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更諷刺說「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對此,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發澄清稿解釋,就職典禮經費在106年就已經編列,編列預算時,係預定107年縣長及各鄉鎮市長就職,比照103年就職在同一場地一起辦理而編列235萬元,因此235萬元包含縣長及13鄉鎮市長的就職典禮費用,而今年縣長就職與鄉鎮市長就職分別辦理,實際上縣長就職典禮的燈光、音響、舞台及攝影經費計98萬元,加上邀請卡、表演團隊等費用約25萬元,總計123萬元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就職新局拚經濟

#就職典禮#預算#傅崐萁#段宜康#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9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