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迴廊談話藏玄機 傳賴清德堅辭明年1月10日走人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6: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2018年地方選舉大敗後,行政院賴清德曾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職以負責,但最後被慰留,之後賴清德就鮮少公開露面。目前最新消息傳出,賴清德又再度提出辭呈,預計在明年1月10日離開行政院。

在許多重大議題上,閣揆賴清德近日幾乎沒有公開露面或談話,反而是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從12月6日到18日,短短不到2週內,發表3次迴廊談話,其中包括機車加裝ABS政策改變、非洲豬瘟防疫問題等,都是行政院長職權,也讓外界猜測這些動作就是賴清德即將離開的隱喻。

 

根據《信傳媒》報導,賴清德近日已再度向蔡英文提出辭呈,明白表示1月10日主持完次行政院會之後就去職,剛好是立院會期結束,也是民進黨新任主席出爐(1月6日)後幾天。

但立院預算審查經常加班熬夜,進度無法事先掌握,有可能在10日當天總預算仍未審查完畢,賴清德去職,就會發生總預算案必須重新送件的尷尬情況。在報導中也提及,求證總統府核心幕僚,都沒有聽說此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賴清德#閣揆#辭職#蔡英文#總預算#迴廊談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545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