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傷母親節…母癌逝留3姊妹 站靈前掉淚:籌不出喪葬費

編輯 吳育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9: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悲傷母親節!台中市大甲區岷山里里長林清良日前在臉書po文,透露有3名年紀分別不到10歲的紀家小姊妹,家境窮困到連媽媽的喪葬費都付不出來,幸得學校老師和里長幫忙,號召親友並在網上求助,終能在母親節翌日圓滿送走癌逝的媽媽。林清良特別發文,代家屬公開感謝各界的善款,並說明目前在地里長也已協助紀家3姐妹取得低收入戶身份及補助,已足夠小姐妹的生活,家屬將關閉帳戶,希望把社會的愛心分享給其他也需要幫助的甘苦人。

據《三立新聞》報導,這起社會悲歌,是排行老二女兒的學校老師向住家在地里長求援,里長也到小姐妹家中了解原委,得知家境相當貧困的紀家,原本在補習班工作的媽媽是家中經濟支柱,爸爸因脊椎骨突出無法負荷粗重工作,只能打零工賺錢,但媽媽3年前罹癌之後就無法上班,家裡頓失主要經濟來源,吃飯都有一餐沒一餐,就連媽媽醫病也是有錢就醫、沒錢就忍,終於在5月初不敵病魔過世,而一家人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

 

雖然紀家不是林清良的里民,但在確定小姊妹家裡急需幫忙之後隨即向親友籌款,先湊得10幾萬後,趕緊協助小姐妹幫媽媽處理後事,終於在母親節隔天圓滿送走了媽媽。

看著3個10歲還不到的小姐妹淚灑靈堂,里長不捨,也不禁擔心起未來生活,所以除了聯絡在地里長幫忙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也在臉書上號召社會愛心人士捐款,短短2天就募得不少愛心善款。

不過,林清良里長今天清晨在臉書上po文,代家屬轉達感謝各界的愛心,將關閉帳號,強調善款不是很多,但已足夠3位小女生往後的生活,而且低收入戶申請也已通過,將有固定補助可以協助她們,大家的捐款也會由小女生的嬸嬸跟里長負責監管,絕不會亂用各界的愛心。
 

里長代3姐妹家屬po文感謝各界善款。圖/截自林清良里長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母親節#喪葬費#里長#姊妹#低收入戶#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72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