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同理心 結果共422筆

  • 買口罩沒一次掃空…回家被親戚罵傻 女問:我真的笨嗎?

    武漢肺炎的疫情愈來愈嚴重,今(28)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又新增了2起確診案例,至今國內已經有7名確診個案。為了防疫,全台民眾幾乎都在搶購口罩,許多人還說自己買不到;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家人過完年後要回大陸工作,因此她到藥局買口罩。她想說自己買一些就好,留些量給別人買,沒想到卻被親戚說她傻,笨到怎麼不買光還留給別人買。
    2020/01/28 16:53
  • 喊票投「921」戳地震傷口 綠轟藍「無同理心」

    民進黨連番砲轟國民黨,指出藍軍候選人的宣傳廣告,竟然打出「票921」的口號,根本就是要戳921大地震的傷疤,對此藍營回應,9是國民黨政黨票號碼,2是韓國瑜號碼,1號文宣立委候選人號次,單純讓選民好記,不要過度影射。另外綠營也批韓市長高市府任內,重用不少親友,批評是酬庸產業鏈,高市府回應,選舉要有限度,不要無限上綱抹黑。
    2020/01/07 23:04
  • 罵黑韓是豬八戒! 韓國瑜:一點都不過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一天說,抹黑他的人都是「豬八戒」,這聽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耳裡,就說講話要有根據、不能人身攻擊,甚至還酸不然會「每況愈下」,韓國瑜聽完也轟賴清德應該要有同理心,再嗆說豬八戒說法,他認為一點都不過份!
    2019/12/17 19:51
  • 樓下施工要求「2天不洗澡」:有損失將追究!網全爆怒

    住在大樓裡總免不了有鄰居施工,彼此之間也需要同理心來度過施工期的噪音及不便。不過1名女網友的大門竟被樓下施工的住戶貼紙條,要求她2天不要洗澡,以免有漏水情況,並寫下「造成任何損失將追究」。她將紙條拍照PO網,引起破萬網友熱議,有人甚至笑說「那天玩水玩起來了啊!」
    2019/11/15 11:54
  • 韓國瑜籲拋政黨色彩 思考讓台灣更強壯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從事政治要有慈悲心與同理心,苦民所苦;呼籲選民將政黨色彩、意識形態與框架丟一邊,思考如何讓台灣更強壯。
    2019/11/01 12:53
  • 人妻剛出院…鄰居竟吐1句驚人話語 夫聽完秒暴怒

    不少人都知道「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這句俗語,但沒有人能預測自已會遇到何種鄰居。1名女網友就在臉書崩潰發文,表示自己上個月住院一段時間,日前好不容易出院返家,豈料鄰居不僅沒關心她,還狠酸她「妳是要搞死妳老公嗎?讓他那麼忙?」讓她相當無奈。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怒批該鄰居沒同理心。
    2019/10/21 14:18
  • 柯文哲又失言? 竟說「想不開」要這樣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晚間在「打臉名嘴」粉絲見面會上,提到近年來台北市火災最多原因是自焚,柯文哲說,要自焚就去河濱公園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自殺拜託吃安眠藥不要自焚等等,挨批再度失言。對此,柯文哲18日解釋,有些自殺方式會造成社會不安,終究還是要減少自殺。
    2019/10/18 16:42
  • 「小丑」創4億票房佳績 笑探社會底層悲歌

    下半年影迷影頸期盼的《小丑》(Joker)終於上映,單日全台開出1700萬台幣的票房紅盤,而全美首日更是創下超過4億台幣佳績,打破過去10月影史紀錄,這齣描繪患有精神病的喜劇演員「小丑」一點一滴被現實侵蝕最終蛻變為高譚市瘋狂反派的大劇 ,不僅票房肯定,也在今年76 屆威尼斯影展,一舉擒下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獅獎,使得小丑熱潮全球延燒。
    2019/10/05 14:31
  • 聽障妹求職碰壁「感覺被歧視」 淚訴:我們也是人啊…

    「我們也是人啊…」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因為聽障問題導致她求職處處碰壁,甚至還被面試官刁難,令她非常沮喪,「我真的很努力找了,所以希望各位能夠同理心,給聽障一個機會」。
    2019/09/20 10:28
  • 暑期尾聲恐慌開學 網路關懷遭霸凌者

    馬上就是開學了,日本又將進入所謂的「尋短高危險期」,原因在於遭霸凌的人,不願上學再受欺負,於是9月開學階段,遭排擠學生往往壓力過大想不開。民間諮商團體在暑期尾聲特別輔導煩惱學生,利用社群軟體讓學生敢於以文字抒發恐慌心聲。有藝人將過去不愉快的校園生活寫成書,鼓勵被欺負的學生,更強調遭霸凌的人沒有錯!更有逃學生的家長,以過來人的角度勸告父母,多站在孩子的立場理解被霸凌心境;認為不必強迫孩子上學,應該與他們一同尋找人生目標,以免將孩子逼進死角。
    2019/08/30 19:59
  • 鳳凰飛走雞進來說惹議 陳致中:韓國瑜沒同理心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說,高雄市長韓國瑜「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說法沒同理心、平權意識與人權關懷;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說,韓國瑜到底要失言多少次。
    2019/08/29 22:42
  • 談國民黨整合 郝龍斌:讓郭王先沉澱一下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針對國民黨整合表示,現在應該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沉澱一下,呼籲黨內要用耐心、誠心及同理心看待,相信郭王也不希望民進黨繼續執政。
    2019/08/08 13:58
  • 故意?緊張? 國道上佔用內線道擋救護車

    救護車行駛在國道上,當時一輛轎車佔用了內線道,救護車按了幾聲喇叭示意它讓道,但當時右方持續有4、5輛車經過,轎車駕駛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乎快忽慢的,讓後方救護車駕駛全看傻了眼,氣得把擋道影片公開,痛罵駕駛沒有同理心。
    2019/08/02 12:13
  • 「你活不到明年」日本醫坦承:缺乏告知藝術

    「醫者父母心」,當醫生不但要有醫術還要有話術,尤其是在面對重症病患時,能不能展現同理心顯得相當重要。譬如在告知患者罹癌時,醫師的態度以及使用的語句,如果太過於直接,甚至是一口斷定患者存活率,恐怕會嚴重打擊病患,影響抗癌的積極心態。不過,日本的癌症專科醫師也坦承,在現行的醫療教學體系中,並沒有溝通課程,醫生普遍缺乏病情的告知藝術,也成為醫療第一線的一大問題。
    2019/07/17 20:10
  • 師傅賣命懸空修冷氣 客連環叩「不危險啊」讓她氣炸了

    夏季是使用冷氣的高峰期,不少冷氣師傅每天都忙到昏頭了,卻還要被顧客抱怨,一名網友表示,先前遇到一名客人奪命連環叩要師傅趕緊去他家修冷氣,但明明架設冷氣的位置相當危險,該名客人卻絲毫沒同理心,直說「不危險啊!」讓網友相當傻眼。
    2019/07/16 13:37
  • 疼愛兒子卻被批「生病了」 狄鶯認了就是不爽「他」

    藝人狄鶯去年(2018年)經歷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涉恐攻入獄,夫妻倆急忙赴美救子,而去年12月底一家三口終於能一起回台!而神隱了1年多的狄鶯於10日首度面對媒體,透露有3人在這段時間上節目指她溺愛,狄鶯也指這些人落井下石無「同理心」,而外界紛紛在猜這些人是誰之際,有平面媒體接獲報料,當中的一人應該是指音樂人許常德。
    2019/07/12 08:14
  • 乾癬纏身發作 竟遭同事白眼嗆「缺德才會得」她氣炸

    「乾癬」是一種皮膚病,致病原因可能與遺傳背景、免疫和環境息息相關,不過卻有一名女網友表示,日前皮膚出現乾癬症狀,導致手臂出現兩大塊紅色紅腫的痕跡,而一旁的同事不僅沒同理心,甚至嘲笑她「缺德才會得」,讓女網友相當氣憤。
    2019/06/27 10:06
  • 孕婦不滿女嬰吃飯吵 竟拿麻辣燙潑她全身引眾怒

    大陸河南一間餐廳近日發生一起口角糾紛,一名28歲女子因為不爽隔壁桌女嬰吵鬧,因此將麻辣燙潑向對方,造成女嬰皮膚燙傷,沒想到這名女子事後遭起底,她也是即將當媽媽的人,卻毫無同理心,引起大批網友撻伐「根本不配做母親」。
    2019/06/21 22:00
  • 手術前拿這張會員卡查驗 被拒還拍桌罵醫護沒同理心

    禾馨婦幼醫院執行長蘇怡寧在臉書上分享過去看診的所見所聞,一名男子陪著太太來到醫院進行流產手術,不過他卻出示自己的好市多會員卡作為身分證明,令醫護人員相當傻眼。
    2019/06/14 14:22
  • 逛好市多隨手「這動作」 網友全氣瘋:難怪鮮奶酸掉!

    「難怪牛奶會酸掉!」一名網友PO出一張照片,表示她昨(24日)在好市多看到有人拿了義美鮮奶,事後不想購買也不拿回冷藏區,就隨手擺到一旁的架子上,讓她忍不住大罵「沒同理心」!
    2019/05/25 14:38
  • 同婚專法三讀 總統:傷感情的互相攻擊至今天止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總統蔡英文說,那些傷感情的互相攻擊,請到今天為止。從今天開始用更多的同理心,多愛身邊的人,不管在婚姻平權這件事上的看法有多麼不一樣。
    2019/05/17 16:54
  • 兒腳流血急診等20分 母氣壞PO文罵「屁」醫無奈

    醫院人力有限,期望病患能多點同理心!台南市一名媽媽日前帶著腳趾撕裂傷的高中生兒子,到安南醫院急診,但現場患者眾多,再加上高中生意識清楚,傷勢並無急迫性,因此等了一會兒才讓他接受治療,沒想到這名媽媽事後氣得在臉書社團抱怨,院方沒有立刻替受傷的兒子處理傷口,此話一出讓醫護人員相當無奈,該院急診主任也在臉書上還原當時情況。
    2019/04/28 11:16
  • 老公請喪假!同事狂教訓「被你害慘」 妻一句話嗆爆

    1名人妻在臉書抱怨,老公近日遭逢父喪向公司請喪假,明明已按公司規定流程和主管報備,不料卻被同事指責「害慘同仁」,還要他拿捏親人和工作哪個重要,甚至不斷透過LINE傳訊息教訓丈夫,讓她看了忍無可忍,氣得直接拿過手機回嗆「請問你是沒死過老爸」,希望對方能有多點同理心。
    2019/04/02 21:58
  • 不生子只要寵物 台灣毛孩將比兒童多

    「孩子越生越少,寵物越養越多」,是台灣少子化社會的「現在進行式」,目前國內的貓狗總數,已經達到251萬隻,市調公司預測,到了2021年,全國毛小孩的數量將會比兒童還要多,寵物產業從食、衣、住、行、育、樂 到生、老、病、死,幾乎無所不包,在台灣少子化掀起的「寂寞經濟」,商機高達500億台幣。
    2019/03/10 21:43
  • 父癌逝請喪假 老闆竟酸:參加喪禮會起死回生?

    這種老闆會不會太沒同理心了!一名身為家中獨生子的員工,因爸爸罹癌病逝,向公司請喪假,不料卻被老闆回嗆「去參加喪禮爸爸就會起死回生嗎?」
    2019/03/07 2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