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障妹求職碰壁「感覺被歧視」 淚訴:我們也是人啊…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0:28
原PO因為聽障問題找工作處處碰壁。示意圖/TVBS
原PO因為聽障問題找工作處處碰壁。示意圖/TVBS

「我們也是人啊…」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因為聽障問題導致她求職處處碰壁,甚至還被面試官刁難,令她非常沮喪,「我真的很努力找了,所以希望各位能夠同理心,給聽障一個機會」。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應徵了很多間公司,但對方都說不適合聽障生,連面試機會都不願意給她,「他們都知道我有工作經驗,還是不願給我機會」。

 

原PO應徵很多公司但都沒有錄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提到上次去面試的時候,還得看主管的臉色,結果最後也沒能錄取,「感覺被歧視還是怎樣…反正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不舒服」,求職處處碰壁令她十分難過,「重點是工作不好找啊!我真的很努力找了,所以希望各位能夠同理心,給聽障一個機會,我們也是人啊⋯」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加油,不要灰心」、「妳一定會遇到適合妳的工作」、「我是自認沒辦法勝任,所以自己出來創業了」、「聽障+1,還在找工作」、「我也是聽障人士,一路走來真的辛苦了,妳的痛我懂」、「只要肯努力遲早都能成功」、「台灣職場對待有身心障礙的朋友一直都是很不友善」、「錯的是歧視妳的人,妳不能歧視自己」、「正常,我也遇到面試官聽說我有癲癇就不錄取,即使我已很久沒發作記錄」。

 
另外也有不少人幫忙,「想要找什麼工作呀?我公司有缺人」、「可以去政府機關面試」、「可去就業服務站詢問」、「現在勞基法有保障殘疾人士,公司必須要有配額人數,可以去查看看」、「大企業有些身障名額,可以試試看」、「國營事業歡迎您,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都有保留名額,只有筆試,努力吧…國營的不會歧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聽障#工作#面試#主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2582

5.2070

6.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