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冷!塔巴颱風外圍環流掃台 「2地區」越晚雨越大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08:0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已於(19日)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週五、週六(20、21)最接近台灣,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幾乎全台有雨,另外北台灣的雨,則是越晚越大!週五晚間到週六雨勢最明顯,恐有局部較大雨勢,花東週六也要嚴防較大雨勢。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間歇性降雨出現;特別是在今夜至明日白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出現的可能,花、東及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則是多雲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於專欄指出,輕颱塔巴外圍環流所輸送的水氣及涼空氣,將逐漸增多,北部、東北部有雨,越晚雨勢越大。但塔巴侵襲台灣陸地的機率微乎其微,因為暴風圈侵襲機率圖顯示,台灣陸地僅北台灣有1%被其侵襲的機率,其餘為零。

此外,吳德榮也提醒,下週一至週四(23至26日)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降雨以北海岸、東北角及北部山區較明顯;中南部及花東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北台灣白天舒適、其他地區白天仍偏熱,各地早晚稍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塔巴#下雨#週末#北台灣#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99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