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台灣關係法 結果共412筆

  • 拜登承諾「捍衛台海安全」 總統府:共同捍衛民主

    美日元首峰會今(23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會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若中國大陸出兵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白宮隨後也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向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捍衛台海安全。
    2022/05/23 18:21
  • 觀點/俄烏戰爭 加速美國轉向抗中挺台戰略

    美國國務院上週更新官網「美台關係」網頁的「事實情況」描述,刪除了舊版中關於美中1979年聯合公報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相關敘述,也不再提及「美國不支持台獨」,並在有關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闡述中,首次將《台灣關係法》置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之前,還把對台「六向保證」公開作為美國一中政策的一部份。
    2022/05/12 16:38
  • 美刪「台是中國一部分」陸痛批:掏空一中

    美國國務院上週四大幅更新官網中,對於美台關係現況的描述,不但把台灣遊說團體長期反對的「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以及「不支持台獨」等說法刪除,還首度把《台灣關係法》放在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的前面,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美方雖然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但北京已經氣得直跳腳,痛批美方掏空一中,引火燒身。在此同時,美國情報機構則坦言,北京的「武統」野心並沒有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事失利而降低,反而因此學得更多教訓,台灣在2030年前的武統威脅,仍是相當急迫。
    2022/05/11 19:51
  • 美軍又來了!導彈巡洋艦穿越台海 強調印太地區自由承諾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現在美軍導彈巡洋艦又來穿越台灣海峽了。
    2022/05/10 22:59
  • 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務院增保證 翁履中:透過文字試探北京當局的底線

    美國國務院近期更新官網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用語移除,並新增了六項保證,強調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在現今美中比較高衝突的情況之下,台美關係只會越來越好,而美國每任總統上台之後,都會對國務院的官方文件做出微調,只不過今年拜登總統做微調的部分,比較多一點且做出非常明顯的,把被認為是一中政策相關的文字都刪除。」
    2022/05/10 15:55
  • 刪「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 美國務院納6保證

    美國國務院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移除,新版補充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被立委解讀是力挺台灣!
    2022/05/10 13:21
  • 台美關係大突破?AIT:支持台人意願 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Ed Dunn)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將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以及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地解決兩岸問題。
    2022/05/10 12:50
  • 美參議員提案售台攻擊性武器 邱國正:有利建軍都樂觀其成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Taiwan Peace Through Strength Act),內容要求國務院優先處理對台軍售,並且不再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衛性質,希望現行台灣關係法中規定「對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改為「能嚇阻解放軍侵略行動的武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受訪表示,任何有利於國軍建軍的提案,國防部真的都是樂觀其成。
    2022/05/05 10:52
  • 美日防長雙邊會晤 重申依法助台自衛 翁履中:台灣做好準備才是關鍵因素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4)日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進行會晤,一同協商日美戰略文書,預計將提到台灣問題,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重申,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烏俄衝突開戰後,美國針對如何支持台灣進行過很多討論,現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到的混合戰也不是新概念,美國近年來一直在強調『網路的認知作戰』,從烏俄戰爭中可以看到,『認知作戰』、『資訊戰』在現代衝突中,扮演非常關鍵的影響作用,不外乎兩大原因,『心裡層面』和『真實的軍事準備』。」
    2022/05/04 16:14
  • 一個中國政策不變 美國防部重申依循台灣關係法助台自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美國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
    2022/05/03 09:04
  • 拜登亞洲行 白宮:將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下旬前往亞洲出席四方安全對話領袖會談時,將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政策不變。
    2022/04/29 08:36
  • 中國防部長熱線通話 北京嗆:台灣不可分割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國防部長首度通話,大陸特別針對台灣問題,表明嚴正立場。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對TVBS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向中國重申,美國信守臺灣關係法,以及一個中國政策。
    2022/04/21 17:37
  • 美國安顧問強調 美將採一切可能護台 黃奎博:切勿把美國安全承諾無限上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4日出席華府經濟俱樂部早餐會談到,台灣與烏克蘭情況不同,美國十分關注大陸想改變台海局勢的企圖,若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政策將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確保入侵事件不會發生。今(15)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蘇利文在會上提到台灣有台灣關係法,美國會根據台灣關係法去履行對台灣的承諾,但台灣關係法裡提到的是,台灣關切到美國西太平洋的經濟、政治等安全利益,所以美國有義務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並沒有提到美國在台灣遭受到外力攻擊時,一定要出兵防禦台灣,所以從美國角度來說,會協助增強軍事實力或外交斡旋、外交壓力來嚇阻台灣不會被入侵,但並不代表台海有事,一定會出現。」
    2022/04/15 17:04
  • 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促進美台軍事文化外交往來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美國競爭法案,法案囊括多項友台條文,促進美台軍事、文化與外交等多方往來,包括支持定期軍售、允許台灣人員在美秀國旗、成立美台文化交流基金會等。
    2022/03/29 10:06
  • 中共武統美國會協防?國安局長稱台灣比烏克蘭多這籌碼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連帶台海局勢備受高度關注,對於俄烏戰事對台灣的啟示,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美國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幫助極大,「他(指美國與烏克蘭)沒有所謂的『烏克蘭關係法』,我們還有《台灣關係法》欸!」,美國(協助台灣)將依法有據。
    2022/03/24 13:51
  • 美伊利諾州議會決議 籲「正確稱呼台灣」避免矮化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15日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呼籲州內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使用正確稱呼,避免矮化台灣,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
    2022/03/17 09:31
  • 「美國堅定維持承諾」 拜登特使團:現在比以往更需捍衛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率團訪問台灣,今(2日)早訪團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穆倫致詞時強調「美國堅定維持承諾」。穆倫說,這次率團前來,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表達支持,在美國,這股支持的力量不斷延續且增長。這次訪問台灣的時間點,正是世界歷史上非常困難和關鍵的時刻。正如拜登所言,民主正面臨長期且令人擔憂的挑戰,現今烏克蘭的情勢即為一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需要捍衛民主。
    2022/03/02 11:48
  • 俄烏情勢不影響印太重要性 美助卿重申對台承諾

    俄烏緊張情勢持續延燒,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美國努力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同時,也會積極持續在印太的戰略往來。他重申美方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助台維持防衛能力。
    2022/02/17 13:20
  • 佛訥訪台拜會蔡英文 肯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基石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時表示,希望繼續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包括展開自由貿易協定及數位經濟協定的談判;佛訥則說,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盟友,是美國印太戰略的基石。
    2022/02/15 20:02
  • 拜登政府二次對台軍售 陸:向美方嚴正交涉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就美方最新批准對台約1億美元軍售稱,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強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銷對台軍售計畫,「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2/02/09 14:43
  • 吳釗燮接受德媒專訪 對美承諾台灣關係法有信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視訊專訪,說明大陸對台灣軍事威脅、對立陶宛貿易施壓等議題,並表示如果大陸犯台,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與準備,也對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有信心。
    2022/02/03 15:56
  • 陸駐美大使:美國若挺台獨 可能捲入軍事衝突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網站今天刊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專訪內容,他表示,若美國鼓動台獨,很可能將中國和美國捲入軍事衝突。
    2022/01/29 10:15
  •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立 將促日政府制「台灣關係法」

    由日本部分市區町村首長參與的日台共榮首長聯盟23日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此聯盟期盼如同美國有一部台灣關係法,將敦促日本政府制訂加強台日安全保障關係的法律。
    2021/12/24 07:43
  • 警告北京 布林肯:動武改變台海現狀將是重大錯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中國或俄羅斯如企圖以侵犯台灣或烏克蘭擴張版圖,將是會帶來嚴重後果的重大錯誤。他重申美方依循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2021/12/08 12:34
  • 美友台參議員杜爾辭世 二戰英雄國會潤滑劑挺弱勢

    美國前共和黨參議員鮑勃·杜爾 (Bob Dole)在周日辭世,享耆壽98歲。杜爾是二戰英雄,在戰爭中傷了脊髓,導致右手殘疾,所以他隨時都握著一隻筆,以避免別人要和他握手時的尷尬。杜爾問政犀利,但在國會身段軟,為了讓法案過關,願意妥協和民主黨合作,公職期間,推動多項社會法案幫助弱勢。1996年,杜爾獲共和黨提名角逐總統,最後敗給了民主黨尋求連任的對手柯林頓。杜爾在擔任參議員期間,對台灣友好,他也是《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推手,外交部對杜爾的辭世表達了惋惜與不捨。
    2021/12/0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