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 美國務院納6保證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21

美國國務院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移除,新版補充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被立委解讀是力挺台灣!

圖/TVBS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9):「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喊話不讓台灣參加WHA,但面對中國大陸的強硬台灣也不是沒有朋友,尤其是近來很麻吉的美國似乎悄悄的力挺台灣。

圖/TVBS

美國國務院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最近有了變化比一比之前,原本寫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還有「美國不支持台獨」,現在通通都被刪除,新版直接以台灣作為民主領頭羊和科技重鎮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重要夥伴當開頭,還補充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引發各界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也會深化跟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來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且促進台灣海峽還有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外交部感謝美國朋友的支持,立委們更是這樣解讀。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這對台灣未來在國際上面爭取我們的國格,跟爭取我們的尊嚴自我防衛是很有幫助的。」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中華民國擁有主權,本來就是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藍綠都持正面看待,但日前卻有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跟中國國防部長對談說美國堅持一中原則,昨天美國駐華大使館推特撇清我們國防部長沒有這樣說,看的出來美國對台灣的態度似乎跟以往不太一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務院#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民黨#台灣關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5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