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灣關係法 結果共409筆

  • 使用時機、彈種喬不定?傳美軍彈藥儲台卡關 國防部駁斥

    美方之前傳出正與台灣研議將儲存在日本、南韓、菲律賓的美軍彈藥移儲到台灣,但現在傳出台美多次會談,不過在「使用時機」和「彈種」,尚未達成共識,磋商似乎卡關。對此,國防部駁斥。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如果美方是部屬我軍本就有的彈種將不成大問題,不過若是能距外攻擊的彈藥,恐怕會造成兩岸局勢更加複雜化。
    2023/05/09 20:36
  • 彈藥放台灣?國防部:台美磋商「區域緊急庫存」

    國防部23日就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提到的,台灣正與美方磋商,美軍擬將把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這番引發各界議論的話題做出澄清,指出磋商是針對台灣防衛需求建立「區域緊急庫存」,並非在台灣預囤彈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在亞洲和印太地區的盟友中,都有存放一些數量的彈藥,主要維護第一島鏈的安全,至於要不要放彈藥在台灣變得格外敏感,這是因為涉及兩岸關係,畢竟台海區域現在是戰爭熱點之一,假設美方也把台灣當作彈藥庫存的存放點,庫存彈藥算不算是自我防衛的一環,還是會違背台灣關係法,都是要先打個問號。」
    2023/04/25 15:35
  • 「無規定禁台總統過境美」美國務院:例行公事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首次針對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對媒體進行簡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半小時的簡報中,12次提到這次過境是例行公事,他相信蔡總統過境會平順、成功,康達也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所依循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都沒有條文禁止這樣的過境。
    2023/03/31 10:45
  • 未做好抗中準備?台灣民心要團結一致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底宣布兵役延長政策時指出,這是個無比困難的決定,對此,經濟學人兩岸特派員蘇奕安認為,這決定不該這麼難,卻反映出一個事實,就是台灣還沒決定好要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大陸的侵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兩岸局勢升溫,外媒紛紛推出各種的系列報導,有很大的原因是根據台灣關係法,美方承諾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但這部分就是灰色地帶空間,如果兩岸真的發生爭端,美國會不會派外兵增援,台灣本身對外又要展示什麼形象,外籍記者就質疑,台灣民眾保家衛國的決心到底在哪裡。」
    2023/03/10 16:04
  • 不甩北京制裁!美再拍板售台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

    美國再拍板對台軍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日發出聲明,證實國務院已經批准向台灣出售超過百枚F-16飛彈和相關設備,估計總價達6.19億美元(約189億新台幣)。國防安全合作局也在當天向國會提供了必要的證明,通知國會這一項對台軍售。對此,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日)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精神,維持區域安全穩定,落實對台灣強化自我防禦能力的承諾。
    2023/03/02 11:04
  • 美主持人稱拜登有毀台計劃!外交部:不實資訊 AIT: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有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日前發推特稱,美國白宮內部透露總統拜登有摧毀台灣的計畫,此推文被我國前立委蔡正元轉發,引起討論。外交部批評是「不實資訊」、更是「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反美論」。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22日強調,拜登贊成《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2023/02/22 22:06
  • 持續履行對台承諾 美國防助理部長:2030年前中國不會犯台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今天在國會表示,中國雖有犯台意圖,但確信2030年前中國不會對台灣有重大侵犯。他說,美方會持續履行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抵禦侵略能力。
    2023/02/10 09:29
  • 白宮重申美國認真看待助台自衛 持續與台灣討論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今天表示,美方非常認真看待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責任,也會持續與台灣對話,了解台灣防衛需求以及最適合的能力。
    2023/02/09 10:57
  • 麥卡錫訪台時間 傳4/10台灣關係法生效日

    台美官方互動熱絡,繼裴洛西之後,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傳出可能訪台,由於三年前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由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大陣仗訪團,因此,台灣關係法生效日的四月十號,也被視為最可能的訪台時間點,此外,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也透露,有意到台灣舉行相關聽證會。
    2023/01/27 12:29
  • 美軍事代表團訪台 評估台灣軍力、探討強化戰力方法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美國軍事代表團上個月低調訪台,評估台灣海陸空軍的軍力,同時討論如何擴大與美國軍方密切合作,來強化台灣戰力,美國代表團更直指,台灣現在仍以傳統概念作戰,雖然精通戰術,但欠缺戰略思考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方在軍事上一直都希望台灣可以自我強化國防實力,但台灣對於美國在軍事準備上所提出的建議,應該要更理性、更冷靜的由台灣利益出發,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國防,畢竟美國從台灣關係法簽訂以來,態度都是站在協防的角度上,甚至台灣關係法當中非常清楚的提到,美國會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2023/01/03 16:16
  • 美亞太助卿先訪中 為布林肯年初訪問做準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明年年初訪問中國,將是拜登政府訪中最高層級官員,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國和中國所有高層對話,都清楚表明美國會維護美國的一中原則,並且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的責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表示,在2022年最後兩週,台美經濟合作是工作重點。
    2022/12/13 12:00
  • 美官員訪北京 國務院:尊重一中、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與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12日與北京官員會晤。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在與中國的每次高層接觸,都會表明堅持一中政策與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立場。
    2022/12/13 08:19
  • 拜登任內第七度對台軍售 府感謝: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宣布,將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總額約4億2,800萬美元(新台幣約131億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12/07 12:01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恐削弱援台意願? AIT處長:不影響美對台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周二舉行年度記者會,她先是恭賀台灣成功舉行選舉,對於綠營之前聲稱若敗選恐怕影響國際社會對台觀感,孫曉雅認為結果充分展現民主和選民的意志。至於國內關心台積電赴美設廠,她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支持。
    2022/11/29 19:04
  • 拜習會G20登場 美關切台海安全與威脅

    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美方表示,雙方元首將針對,台海安全、俄烏戰爭、人權議題進行討論交流。會後,美方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結果。
    2022/11/11 13:07
  • 莫健:若企圖武力改變台灣地位 美需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協防台灣說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2022/10/06 06:51
  • 不懼大陸警告?美眾議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加回敏感條文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才通過修正版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並刪減敏感條文,美國眾議院28日最新出爐的「台灣政策法案」則在實質方面加強台灣防衛,並把先前參議院版本中經過修改或刪除的象徵性條文加回去,讓參眾兩院的台灣政策法案雖然類似,卻不完全相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參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出爐時,看似挑戰過去台灣關係法中保持模糊的策略,凸顯美國對台策略逐漸清晰,也讓各界開始關注眾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但可以從兩點分析,第一點、『時間』,9月30日之後參眾兩院會進入選舉週期,也就是休會期直到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後才會重新開議,而開議不久就迎來感恩節和聖誕節假期,所以所剩的時間並不足以讓美國國會所有議員湊在一起把法案完全審議完成,這個時間點提出更多的是政治上『象徵性』的表態。」
    2022/09/29 16:42
  • 蕭美琴指拜登保台說為「心裡話」 台美共同維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再次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聽到拜登心裡話,相信台美會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更緊密合作來維持區域和平、共同維護現狀。
    2022/09/20 09:42
  • 觀點/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虛實相掩、突破一中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儘管後續立法程序仍相當繁複,但若最後完成立法並實施,將是自1979年美台斷交及《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2022/09/16 13:28
  • 17:5強勢通過 美國參院敲定「台灣政策法」

    近來國際局勢緊張,尤其中國大陸在台海動作頻頻,嚴重威脅亞太安全;對此,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號表決《台灣政策法》,以17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為大幅增加對台軍事援助鋪路。另外,美日國防部長舉行首次會談,譴責中國蠻行之外,兩國也重申持續合作以維護區域和平。
    2022/09/15 19:52
  • 美國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恐動搖「美中台」三邊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2點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這項法案涉及「台灣準北約化」、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等,並將首次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外援資金,而此法案也讓大陸急跳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法案是美國參議院提出,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眾議院的版本,雖然是重申挺台力道,可是更多的是針對『中美競爭關係』,此外,台灣政策法案也補上了非常多過去台灣關係法裡,可能還保有彈性空間的部分,在台灣關係法設立的時候,所保持的模糊空間可以讓外界有可以做解釋的部分,但現在若法案通過,模糊的空間就會相對減少,對台灣來說可能會面臨比較大的風險跟挑戰。」
    2022/09/14 15:18
  • 美「台灣政策法」提供45億美金軍援介入台灣建軍! 台美戰略觀分歧成難題

    美國國會9/14審議台灣政策法,法條明定4年內提供台灣45億美元軍援,以及介入台灣軍事規劃,並將台灣定位為非北約成員的主要盟國,只是台美雙方建軍規畫,卻仍有不少的分歧,未來雙方的軍售合作,恐怕還得經歷不小的磨合。
    2022/09/13 22:46
  • 比裴洛西更嚴重?「台灣政策法」將審 他示警:空前震撼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共解放軍更展開一連串軍演對台報復;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草案。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這項法案比裴洛西訪台還嚴重,內容更是空前震撼,只要參議院通過法案,台海風暴就要開始了!
    2022/09/10 18:35
  • 不甩中國威脅!美售台337億元軍備 承諾滿足防衛需求

    美國近日宣布3批總價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中國揚言反制。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昨(6)日表示,出售的軍備是防禦性質,中國沒理由有反應,美國未來會持續滿足台灣防衛需求。
    2022/09/07 09:43
  • 中共頻挑釁!拜登任內第六度對台軍售  府: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3日宣布,將就總額約11億600萬美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09/03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