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台灣製造 結果共325筆

  • 台灣邁向工業4.0 鎖定智慧機械、無人工廠

    台灣製造業實力雄厚,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政院拍板「智慧機械行動計畫」,未來精密機械將結合物聯網,導入智慧化,同時結合產官學的力量。像是業者就跟資策會合作,將開發物聯網平台提供給產業界使用,加速進入工業4.0。
    2017/04/06 22:29
  • 蔡政府拼國造!戰機、潛艇、車輛 執行待觀察

    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當中,重點項目包括有國車國造、國艦國造、國艦國造,強調台灣製造。不過外界質疑,台灣學界業界是否有足夠能力撐起這個龐大計畫,國防科技造價甚高,是否又會成為另一個錢坑。現在喊出高教機2019年要出廠首架原型機,潛艦國造八年內可下水,這些計畫能否執行,各界都在看。
    2017/03/28 22:29
  • 力推國車國造! 蔡總統試乘電車「好驚」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新竹,參觀台灣車輛公司,包括全台首列輕軌列車、台灣製造的電聯車,以及未來台中捷運等,蔡總統甚至親自試乘,強調力推「國車國造」的決心,交通部長賀陳旦也陪在旁邊,之前遊覽車事件行政院長林全力保,這回和蔡總統一起現身,也頻頻展現好交情。
    2017/03/13 13:36
  • 拆校園銅像是政治操作?立委許淑華:老蔣不會活過來

    在24日,由鄭寶清、蔡易餘、莊瑞雄等共13位立委提出,蔣介石在台灣製造出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應該拆除其在各校園內銅像。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在參加政論節目時認為,政府應該負責的是減少社會撕裂,而不是不斷地製造衝突,直指立委提出此議題,「背後的目的很清楚」!
    2017/02/24 23:44
  • 【商周】台灣農夫40歲轉行 變身美國職棒護具王

    從美國職棒前紅襪隊隊長瓦利泰克、巨人隊捕手波西,到2016年世界大賽奪下亞軍的印地安人隊捕手培瑞茲,這些上億身價球星們所穿戴的護具,全是百分之百台灣製造。
    2016/12/16 16:47
  • 【商周】台達電轉型就磨一招:幫別部門賺錢

    當美國用軟體實力征服全世界,製造大國德國卻開始往服務化轉型,連做代工或零組件的大廠,都得學會懂使用者的心。同樣的轉變,也在台灣製造業上演,成立45年的電源供應器龍頭台達電子便是其中代表。
    2016/12/16 16:44
  • 2016全球百大品牌 陸2家、台無企業入榜

    台灣製造業擁有許多隱形冠軍,但跟國際大品牌相比,品牌之路似乎相對落後,根據美國品牌顧問公司所做的「2016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報告,美國涵蓋超過半數品牌,南韓3家、大陸則有2家企業,台灣自從2011年HTC入榜之後,就再也沒有企業入榜。專家也提出建議,台灣企業應該要「強強合併」形成國家級產業龍頭,同時必須要拋棄代工思維,才能朝品牌之路邁進。
    2016/11/18 19:39
  • 不只當「隱形冠軍」 籲台企業品牌國際化

    台灣製造業佔台灣GDP高達百分之30,但大多只能是為國際品牌代工,不但難以轉型,也缺乏創造力,為此國際人VIPPARIS品牌領袖學院院長白婷,呼籲台灣企業應該要朝品牌化、國際化、在地化來發展,而南臺灣各企業菁英也齊聚一堂,組成聯盟召開高峰會,誓言要共同帶領台灣隱形冠軍前進國際!
    2016/11/11 21:25
  • 半導體產值贏韓日 IEK估明年製造業年增1%

    展望2017國內景氣將緩步回升,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公布,預估明年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率將微幅成長1%;但全球農業金庫總經理鄭貞茂認為此數據稍嫌保守,有機會再上修。
    2016/10/20 16:00
  • 美劇飄台味! 芝麻涼麵、左宗棠雞變台詞

    美國影集最近飄起台灣味,像是《金錢戰爭》中,兩個檢察官們在聊天,不只提到芝麻涼麵來自台灣,還聊到左宗棠雞,另一集還出現台灣製造的威士忌,主角甚至還大讚,台灣人比蘇格蘭人還會釀酒,也讓許多台灣觀眾看了又驚又喜。
    2016/09/15 18:30
  • 止步8強 桌球一姊鄭怡靜不甘淚灑球場

    來看里約奧運場上,台灣選手表現,桌球女將鄭怡靜,殺進女單八強,但第一場就碰上尋求衛冕的大陸強敵李曉霞,鄭怡靜以直落四敗北,止步八強,在重感冒又雙手抽筋的情況下,休息不到24小時就出賽,鄭怡靜用盡全力,不過仍自責表現得不夠好,但這已經寫下「台灣製造」,本土桌球女將在奧運史上最佳的成績。
    2016/08/10 11:24
  • 奧運金牌世足冠軍 專業運動鞋來自台灣

    里約奧運開戰全球刮起運動風潮,台灣製鞋業者長期深耕運動鞋領域,不管是設計還是製造都威冠全球,台灣有一家專做專業運動鞋底的廠商,全球前九大運動品牌都是他的客戶,地表上跑得最快的男人,牙買加「閃電」波爾特,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短跑奧運金牌所穿的鞋也是來自於這裡。
    2016/08/09 21:48
  • 快訊/比金融海嘯還慘! 製造業燈號連14藍燈

    全球消費性電子需求成長動能減緩、全球布料產能供過於求影響下,台經院今天公布105年製造業景氣概況,5月製造業景氣信號為9.89分,比4月減少0.23分,連續亮出第14顆藍燈,比史上金融海嘯時,連續11個藍燈紀錄還慘,可見台灣製造業景氣持續低迷。
    2016/06/30 10:52
  • 結合最新科技 解密「台灣製造」創新力

    台灣製造是台灣在上個世紀經濟崛起的幕後功臣,即使到了現在,台灣製造還是不斷創新和研發,結合最新科技和軟體工程來投入商品生產,DISCOVERY頻道就找到一家台灣的瓦斯爐品牌,他們可是用上最先進的火箭推進技術才能打造出火力強大,漏氣率卻低的商品。
    2016/06/28 21:42
  • 90%電腦台灣製造 科技MIT轉型整合軟硬體

    Made in Taiwan幾乎和科技產品畫上等號,90%的電腦是在台灣生產,三分之一的手機也是MIT,但目前面臨物聯網的挑戰,不再像是過去單靠硬體代工或大量生產就能在全球站穩腳步,這是台灣必須面臨的挑戰。專家也分析,台灣貿易上過度倚賴中國大陸,就像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風險太大。
    2016/06/06 21:56
  • 龍頭換人做!金牌服務業 「無印良品」奪冠

    2016金牌服務業龍頭換人做!這回由深耕顧客強調專業服務的日系生活家具品牌「無印良品」,打敗IKEA拿下冠軍,主要關鍵設置服飾造型和家具配置顧問,而日系品牌標榜服務至上最高原則,反觀台灣製造業競爭力卻不如預期,根據勤業眾信分析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指標,台灣排名第七,到了2020年預計會下滑到第九名,原因在於台灣人才外流劇烈,產業轉型政策成效未彰,是製造業發展的最大隱憂。
    2016/05/24 22:22
  • 拚文創! 台糖也賣「蒸汽火車模型」10萬起跳

    以往台鐵推出火車模型總是吸引不少鐵道迷搶購,現在連台糖也要來搶「模型火車」商機,將以前運糖的小火車SL-370縮小到1/16.8,台灣製造,組裝400多個金屬零件,操作也跟真的火車一樣,但這個火車頭台幣10萬起跳,聽起來價格不斐,但其實有很多鐵道迷不只買列車模型,還瘋組裝火車行駛場景,投入的金額恐怕都是列車的數倍之多。
    2016/04/20 19:06
  • 味全、卡樂比合作喊卡 「薯條三兄弟」退台

    似乎是受到抵制頂新的行動影響,味全和日本卡樂比公司,在台灣製造的「薯條三兄弟」,銷售比起全盛期減少五成以上,四年前引進台灣紅極一時,不過銷售沒起色,讓味全決定在第二季結束合作,因此未來薯條三兄弟得黯然退出台灣市場。
    2016/04/14 11:56
  • 鴻海配夏普 韓媒:韓國最不願看到的劇情

    台灣製造業鴻海25日傳出將買下日本百年科技公司夏普,代工為主的鴻海配上技術主體的夏普,對於LCD液晶電視為主戰場的韓國企業來說,韓國媒體評論,「這是韓國最不願看到的劇情……卻成真了。」
    2016/02/25 19:26
  • 全台灣製造小火箭試射 成功分節推進

    您可能不知道台灣有一群人一直在為邁向太空的火箭夢而努力,他們是設立在交大的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昨天在新竹香山溼地進行雙節小火箭試射,結果成功完成分節與第二段點火,從研發到製造通通Made in Taiwan。
    2016/02/01 09:57
  • 東協之都寮國/寮國前進東協!台人「寮國」創業圓淘金夢

    這幾年台灣有很多年輕人想創業,但也有人砸下了資金最後卻血本無歸![東協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看看看這些成功創業家,像是造紙大王林福霖,他在寮國創業造紙工廠,將回收紙製作成水泥袋紙和捲筒衛生紙,20年光陰奉獻在寮國,而台商宋紅兵將環保電動車引進寮國,在商標印上台灣科技LOGO,讓寮國人對於台灣製造機車,建立了品質保證第一印象。
    2016/01/27 22:30
  • MIT「磐石艦」壓軸!配有手術室 船上看牙也行

    國防春巡最後一天,去年初剛成軍的「磐石艦」做壓軸,這艘快速戰鬥支援艦排水量超過2萬噸是全國最大,船上配有號稱最齊全醫療室,可以動手術甚至有牙醫幫忙看牙,最特別它是「MIT」台灣設計、台灣製造。
    2016/01/27 13:32
  • 台製智慧電單車 gogoro搶灘荷蘭進歐洲

    台灣生產的電動機車gogoro,日前參加米蘭機車展,成功吸引歐洲各國注意,明年將在荷蘭成立首座體驗館,作為開拓歐洲市場的灘頭堡, GOGORO之所以能夠獲得青睞,除了是100%台灣製造, 性能也超越電動機車的規模, 而且充電方式相當特別。
    2015/11/25 22:05
  • 「台灣味」衛星! 福衛五號估明年4月美發射

    國內第一顆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五號」,預計最快明年4月將從美國基地發射,接續福衛二號的任務,因為福衛二號已經超齡服役12年,所以急需新衛星繼續提供數據影像,作為國土監控和防災勘災等用途,而福衛五號和二號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福衛五號有近8成的組件是台灣製造,堪稱是最有台灣味的衛星!
    2015/10/31 18:24
  • 台灣童裝「文化沙漠」? 近年MIT品牌紛竄起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但是小孩變少,父母反而捨得花錢,因此高單價的服飾或嬰幼童用品,在市場上賣得嚇嚇叫。有業者嗅到商機,自創品牌、主打台灣製造的MIT童裝,強調從布料、印刷到鈕扣材質全部安全無毒;也有業者主打文創風童裝,像是古早傳統常見的金鎖片、知名插畫圖案,統統都能變成小朋友穿的衣服,跟一般童裝做出差異化。
    2015/10/13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