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文創! 台糖也賣「蒸汽火車模型」10萬起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徐國衡 陸惟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以往台鐵推出火車模型總是吸引不少鐵道迷搶購,現在連台糖也要來搶「模型火車」商機,將以前運糖的小火車SL-370縮小到1/16.8,台灣製造,組裝400多個金屬零件,操作也跟真的火車一樣,但這個火車頭台幣10萬起跳,聽起來價格不斐,但其實有很多鐵道迷不只買列車模型,還瘋組裝火車行駛場景,投入的金額恐怕都是列車的數倍之多。

電車來了穿梭在大樓之間、廣場前、神社邊,兩輛列車頻繁交會,但這只是模型場景。

記者洪彩綸:「這個蒸氣火車頭不只能鳴笛,會動還會冒煙,而它的比例是1比87。」

蒸氣列車以最慢速度往前進,這裡其實是一家火車主題餐廳,老闆是他資深鐵道迷,電腦直接控制火車燈光、音效和速度,光盯著火車連桿都能讓人看到入迷,但老闆最愛的是自己打造火車場景,這邊是東洋味日本城,另一邊鄉野、歐風場景,從建築物到一山一木都是他一片一片黏貼出來的,每一區至少得花上2、3個月時間打造,這一輛列車是山口縣拉拉熊列車,買到限量版不稀奇,旁邊是他參考彰化車站打造出來,屬於自己的「火車扇形車庫」,他的收藏估計早已超過百萬元,乾脆陳列出來和客人分享。

火車模型商機可不小,連台糖都來搶賣,把70年來運糖的蒸氣火車轉成模型推出文創商品,這輛SL-370火車頭MIT打造,手工組裝而成,一輛10萬元起跳,日本、歐洲都有人搶著買,但價格是台灣的3到4倍,從水汽冒煙系統到前方鍋爐看到的火光都有智慧財產專利,400多個金屬零件組成,1比16.8,行駛操作跟真火車一模一樣,意思是只要有多啦A夢的縮小燈,你就能上這輛火車頭真實操作,鐵道迷不只追火車、迷拍照,有人越玩越深,打造火車行駛場景,但每次買的周邊商品價格恐怕遠遠超過列車本身。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模型#台糖#商機#鐵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487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