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台灣製造 結果共323筆

  • 台灣紡織業踢世界盃! 世足賽九國代表隊穿上MIT

    卡達世足賽讓台灣製造再次發光!用海洋回收紗製成球衣更首次登場,將海廢塑料轉化為高附加價值的纖維,搭配抗爆織造技術,加強衣料的強韌度,球衣環保又抗爆,獲9個國家隊青睞。
    2022/11/22 23:00
  • 芬蘭總理稱歐洲太仰賴「台灣晶片」 籲打造自身科技力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昨(17)日表示,歐洲在經濟上很脆弱,因為它過度仰賴進口關鍵技術,例如台灣製造的電腦晶片。
    2022/11/18 08:14
  • 日經:美擬與台聯手生產武器 已展開初步討論

    《日經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和台灣聯合生產武器,以提高美國設計武器的產量,並加快武器移交給我方的速度。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和台灣針對攜手生產武器一事,已經展開初步討論,合作形式可能是讓美國國防公司提供技術,在台灣製造武器,或者使用台灣製造的零件,在美國生產武器。」
    2022/10/21 16:25
  • 布林肯:台晶片產能若受損 全球經濟將有「毀滅性」影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接受美媒專訪,內容除了提及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警告將動用核武外,布林肯被問及與台海有關的問題時,也重申美方立場,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但也強調台灣製造半導體的能力若遭到破壞,將對全球經濟產生「毀滅性影響」。
    2022/09/26 14:48
  • 不怕大陸禁天然砂出口 國內疏濬增產「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嚴格要求,台灣出口的產品,產地標示必須是中國台灣。據了解,受影響比較大的是部分產業,需要在台灣製造,再送去大陸加工的半成品。專家也表示,雖然大陸占台灣的貿易比重高,但目前受影響的產業,占國內出口的比例不高,因此,目前的影響並不大。
    2022/08/09 13:53
  • 外銷訂單MIT占比狂飆! 擇「海外生產」三原因曝光

    這幾年受到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的貿易模式已經產生質變,當然也包括台灣,以往「國內接單,海外生產」的模式慢慢轉為更加倚賴MIT,至於台灣的優勢是什麼,又該怎麼維繫利多,帶您一起了解。
    2022/07/13 23:12
  • 迫擊砲彈竟印有繁體中文! 烏克蘭軍方懷疑是台灣製造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除了聲援烏克蘭,中華民國政府也給予大批經濟與物資援助,但在敏感的軍事物資上,我方從未對外證實或承認曾提供援助。烏克蘭國防部轄下的《Militarnyi》新聞網報導,聲稱該國防禦部隊一名士兵日前發現,所使用的60公釐迫擊砲彈,從砲彈身上繁體中文判定,應該是來自台灣或由台灣生產製造的軍備。
    2022/07/10 16:54
  • 6月PMI、NMI均升 中經院:變數仍多應數位轉型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1)日公布6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3.6%,指數微幅回升0.1個百分點;6月未經季調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也已回升4.6個百分點至49.7。不過,中經院院長張傳章強調,不宜過度樂觀解讀,未來不確定性仍高,包括製造業需求疲軟、採購轉為買方市場趨勢等,加上去庫存壓力、資金斷鏈風險有顯著攀升的現象;而非製造業則是因為通膨、升息、疫情等不確定性太多,使得多數非製造業者對未來持保守態度。
    2022/07/01 12:37
  • 科技園區2020年營收破3兆 挹注台灣製造業成長主力

    經濟部今天表示,政府推動科技園區至今逾50年,已形成重要產業聚落,工廠家數雖僅占全體製造業的1.3%、土地面積為全國總面積0.1%,但營收突破新台幣3兆元、占比近2成,是挹注台灣製造業成長的重要來源。
    2022/01/28 14:17
  • 他穿MIT人字拖跑5千公里 蔡英文接見超馬好手羅維銘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羅維銘等超馬、超跑賽選手表示,看到羅維銘手拿國旗,腳上穿著台灣製造的人字拖衝過終點,讓大家非常感動。台灣整體的運動風氣也因馬拉松被帶動起來,這是很好的現象,政府將持續支持體育各項發展。
    2022/01/03 13:29
  • 台製造業研發經費穩定成長 近9年平均年增5.1%

    研究發展是產業提升競爭力的關鍵,經濟部今天表示,台灣製造業研發經費穩定成長,近9年平均年增5.1%,電子零組件業及電腦電子及光學製品業合占製造業研發近8成,是台灣製造業研發量能的主要來源。
    2021/08/27 12:44
  • 全球經濟回溫推升螺絲產能 前7月出口年成長逾3成

    台灣製造的螺絲品質佳,素有「螺絲王國」美名,經濟部統計處今天表示,近期全球疫苗接種率提高、經濟活動回溫,螺絲螺帽生產動能也被推升,今年前7月出口值為29.3億美元,年成長逾3成。
    2021/08/16 10:43
  • 7月PMI終止連2跌 中經院:向上長期趨勢不變

    中經院今天發布7月經季節調整後的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65.2%,終止連二跌,且連續第9個月維持在60%以上的擴張速度,中經院院長張傳章樂觀表示,製造業向上長期趨勢不變。
    2021/08/02 12:18
  • 居家快篩試劑正式開賣!廠牌眾多採檢方式有差異

    居家快篩試劑在6月23日正式開賣,不過廠牌這麼多,在採撿方式和檢測器材上也不太相同,記者實測三種試劑,有韓國的羅氏、台灣製造的泰博,與通過美國FDA核准,預計下周上市的快得利。比較三者差異,泰博的棉棒,要進入鼻腔達鼻咽,快得利則標榜所需要的顯示時間最短。
    2021/06/28 00:00
  • 疫情影響有限 工研院估今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達10%

    儘管國內疫情升溫,工研院認為目前對製造業生產影響有限,且國際需求強勁,預估2021年台灣製造業產值仍可達新台幣20.92兆元,產值成長率一甩去年負成長陰霾,衝上10.03%。
    2021/06/03 16:20
  • 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續亮黃紅燈 展望多空交雜

    台經院今天公布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續亮代表「揚升」的黃紅燈,雖然全球經濟活動持續擴張,有助帶動台灣製造業生產表現,但國內疫情升溫也帶來不確定性。
    2021/05/31 11:46
  • 中鋼股價狂飆!股東會紀念品出爐 超萌MIT黑熊工具組

    中鋼今年度股東紀念品出爐,為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中鋼指出,外觀採用可愛的黑熊造型設計,除可用於居家修繕,也可作為家中擺飾,且工具組為台灣製造。
    2021/04/19 09:29
  • 「台灣製造」超夯環保吸管、餐具 連美國白宮、蘋果公司都愛用

    什麼環保餐具這麼特別,讓星巴克、遠在美國白宮的環保紙杯,以及蘋果公司員工餐廳環保餐具,都愛使用這家公司的產品。原來這家公司來自台中,專門研發可分解材質的吸管和餐具,標榜對環境不會產生負擔,連海龜都能使用,究竟有甚麼特別?帶您來看。
    2021/04/15 22:56
  • 解決美國晶片荒! 拜登簽令強化供應鏈

    全球半導體大缺貨,迫使美國汽車與其他產業製造商必須減產,美國總統拜登2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各部會在100天內,審查關鍵產業的全球供應鏈,包括半導體晶片、電動車高蓄電電池、稀土和藥品,此外有鑑於美國普遍仰賴中國大陸和台灣製造的晶片,拜登力挺美國自立自強,將籌集370億美元資金,推行強化美國晶片製造業發展的法案。這波「晶片荒」從去年開始逐漸惡化,所帶來的衝擊從手機、平板到汽車都深受其害,索尼甚至警告,最新的PS5遊戲主機也因為晶片短缺,今年底的供貨量可能無法滿足耶誕假期購買需求。
    2021/02/25 19:51
  • 被誣衊赴陸發疫苗財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先前表示,中國大陸宣布年底前上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且將展疫苗外交,但如今民進黨高官「反中」意識形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質疑若台灣人基於商務需求,在台灣苦等不到疫苗的情況下,跑去大陸或歐美國家先行注射疫苗,是否該被隔離14日?此說法在政論節目遭名嘴影射連勝文有大陸疫苗廠商股份。對此,連勝文怒控假新聞,將對該媒相關人士及名嘴提起訴訟。
    2020/12/08 14:48
  • 偽MIT口罩違規進口數量驟降 10月至今僅查獲6萬片

    加強管制及查緝見效,財政部關務署統計,10月以來查獲的偽MIT(台灣製造)口罩數量僅6萬多片,比起9月查到93萬多片明顯下滑;海關也於日前執行第三批偽標口罩銷毀,累計銷毀數量已多達134萬餘片。
    2020/11/23 11:39
  • RCEP衝擊! 石化、紡織業者:對出口影響極大

    RCEP簽訂,受到全球矚目,今天的亞股也站上高點,有望創7年來最長的連漲紀錄,不過RCEP成形後,恐怕衝擊台灣產業,像是紡織界大老就說,現階段關稅減免不大,但是長期下來,對台灣產業會有負面影響;石化公會理事長也說,石化業站台灣製造業出口近3成,影響極大,呼籲政府,致力爭取加入CPTPP,解決台灣在國際貿易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2020/11/16 15:26
  • 「ARTC」車輛中心是什麼? 原來台灣也有撞擊測試

    最近到彰化可能會見到一部名為WinBus的自駕電動小型巴士,宛如以往科幻電影場景一般,在彰化觀光地區於今年3/20首航上路,啟動為期一年的「鹿港彰濱智慧觀光接駁」營運實驗計畫。其實WinBus是ARTC車輛中心集結20幾家台灣廠商製造,換言之是100%台灣製造的無人巴士,且具備高彈性優勢,可適應各地之公共接駁、偏鄉或離峰接駁等交通需求,更可減緩人力駕駛的負擔,延長營運時間。提到ARTC車輛中心,是由經濟部於1990年推動成立,專門針對車輛碰撞、噪音、排汙等項目進行專業測試場所,不過由於涉及部分新產品研發機密,進出ARTC車輛中心都必須經過管制,且也不得在中心內擅自拍照,所以多數人對ARTC並不太了解。
    2020/11/13 17:21
  • 經濟回溫 工研院估明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4.75%

    全球經濟自谷底逐步回溫,也為台灣製造業前景帶來好消息,工研院今天發布2021年台灣製造業景氣展望,估明年製造業產值達新台幣19.68兆元,產值成長率將達4.75%。
    2020/11/04 18:03
  • 主打抗老修護 大廠頂級黑玫瑰乳霜登場

    台灣製造及植萃抗老聞名的保養大廠,以高端製程技術,秉持純天然無添加的堅持受到消費者喜愛。今年秋冬再度推出新品,訴求抗老修護重返年輕光彩。
    2020/10/19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