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台灣海峽 結果共928筆

  • 中共山東艦現蹤台海!國防部公布空拍照:距鵝鑾鼻120浬

    中共山東艦艇現蹤台灣海峽東南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0浬處,預料將通過我東南部海域,國防部今(24)日公布偵蒐畫面並表示,我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
    2023/04/24 17:55
  • 歐盟外交首長發聲!籲歐洲派海軍巡弋台海 專家:能削弱中共法律戰

    歐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3日投書,呼籲歐洲國家的海軍巡弋台灣海峽,展現歐洲對自由航行的承諾。對此,專家認為是劍指近期環台軍演,並認為此舉能有效削弱中共的法律戰手段!
    2023/04/23 20:20
  • 憶辜寬敏 賴清德:台灣海峽足夠寬 可容台灣與中國生存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年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引述辜寬敏「兄弟之邦」的論述稱,「相信太平洋足夠大,可以容納美中競爭,也相信台灣海峽足夠寬闊,可以容納台灣與中國生存發展」。
    2023/04/23 15:38
  • 打臉馬克宏!歐盟最高外交官發聲挺台 籲歐洲海軍巡邏台海

    根據今天出刊的法國週報「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投書呼籲歐洲海軍巡邏台灣海峽。
    2023/04/23 09:46
  • 岸田盼與中國建立穩定雙邊關係 喊話北京展「負責」表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0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日本希望與中國建立「具有建設性且穩定」的雙邊關係。他並且呼籲北京展現「負責任」的表現。
    2023/04/20 21:36
  •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2023/04/20 17:48
  • 友邦挺台灣!聖文森「抗議中國軍演」批:威脅全球和平

    台灣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近日公開聲援台灣,批評中國政府在台灣海峽附近的軍事演習,威脅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2023/04/19 08:30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G7反對中國片面改變現狀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今年G7外長會議今天閉幕並通過共同聲明,要求俄羅斯「立即且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及強烈反對中國藉武力及威嚇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也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4/18 11:58
  • 1年義務役注意!美軍派200教官駐台協訓 國防部:樂觀其成

    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面對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升高,為強化國軍戰力,外傳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給予建議。對於明年入伍的一年期義務役士兵是否將受到美軍教官指導?國防部今(18)日被問及此事強調,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2023/04/18 11:51
  • 日外相林芳正呼籲:台海和平 國際安全關鍵

    台海局勢緊張,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正在召開,七國外交部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脅迫、任何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的做法,至於日前德國外長談到台灣問題,大陸外交部反擊,這是一些「德國政客」發表的不負責任言論。
    2023/04/18 11:47
  • 完成環台軍演戒備 尼米茲號打擊群重返南海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米利厄斯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的同時,先前在台灣東部外海戒備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則是再次前往南海展開訓練。
    2023/04/18 11:35
  • G7外長會議一致同意 對抗中國在台海「任何脅迫行動」

    台灣地區緊張局勢升高之際,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一致同意,有必要對抗中國在台灣海峽的任何「脅迫」行動,以及想控制台灣的企圖。
    2023/04/18 09:46
  • 共軍環台軍演後 美艦米利厄斯號穿行台海

    就在中國大陸高調舉行環台軍演之後,美國第七艦隊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一艘美軍驅逐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並且提供相關照片,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批評美軍是在「公開炒作」,並強調大陸軍方全程跟監。
    2023/04/17 20:21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美中交鋒!中共軍機18架次擾台之際 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中國大陸今(17)日派出18架次共機擾台,其中4架次越過西南及東南空域表示,美國驅逐艦1艘也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國防部表示,美航艦通過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2023/04/17 14:24
  • 中共才結束軍演 美海軍曝美艦穿越台海照片:例行性通過

    繼中國8到10日進行最新一波圍繞台灣的軍演後,美國海軍今天表示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在「自由航行」任務中通過台灣海峽。
    2023/04/17 14:23
  • 德國外長警告:台海軍事態勢升級 恐出現可怕局面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警告,若台灣海峽「軍事態勢升級」,恐出現「可怕的局面」。她呼籲北京當局和平解決分歧。中國日前才在台灣附近進行軍演。
    2023/04/14 17:09
  • 馬克洪涉台言論惹議 法媒揭:共軍演習時法艦穿越台海

    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國上週舉行環台軍演時,一艘法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防部高官說,台灣軍方得知有一艘法國軍艦最近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
    2023/04/13 16:04
  •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2023/04/10 18:12
  • 對峙畫面曝光!共軍太原艦逼近我方海域 海軍、海巡署成功阻擋

    中共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將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中國大陸海軍太原艦下午3點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我國海軍與海巡署立即派出迪化艦及海巡10079艇阻擋對方越線,海洋委員會晚間發布影片,曝光雙方在屏東枋寮外海對峙的緊張畫面。
    2023/04/08 20:30
  • 中共環台軍演開始!42架共機、8共艦 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自今起至10日,將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共於上午編組軍機、艦,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至11時止,共偵獲殲10、殲11及殲16等型機42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計29架次;共艦計8艘次。
    2023/04/08 12:32
  • 共軍今起3天環台軍演 國防部怒:用蔡英文出訪為藉口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自今起至10日,將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對此,我國防部表示,中共竟以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實施軍演,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國軍已運用聯合情監偵措施,綿密掌握區域周邊情勢,持續保持高度警覺、適切應處,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2023/04/08 10:25
  • 蔡麥會後圍台軍演又來!共軍宣布「環台島戰備警巡」演習

    共軍圍台軍演又來了!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引發北京當局震怒,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今(8)日上午宣布,共軍將從今天至10日,在台灣海峽及台灣本島北、南及東部海空域實施「環台島戰備警巡」以及「聯合利劍」演習。除此之外,福建海事局還警告將4月10日早上7點至晚間8點,在平潭長江澳附近水域進行實彈軍演,禁止所有船舶駛入。
    2023/04/08 09:12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