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台灣政府 結果共496筆

  • 捷克遇龍捲風釀死傷 蔡英文慰問願提供重建協助

    捷克東南部發生重大龍捲風災造成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已指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向捷克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誠摯慰問與關懷,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
    2021/06/25 19:45
  • 美贈台疫苗 國台辦轟蔡:搞「政治防疫」賦予疫苗顏色

    在台灣政府採購進口疫苗尚未到位之際,美國特別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總統蔡英文昨(20)日表示,在逆境中伸出援手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感謝美國的幫助。對於美國贈我國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1)日重砲回應蔡政府,痛批民進黨大搞政治防疫,不接受大陸捐贈疫苗。
    2021/06/21 20:32
  • 觀點/背後捅刀有前例 羅友志:千萬別信民進黨的「同島一命」

    就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踏出總統府沒多久,「TIME」亞洲版就出現一篇文章,標題赫然是「台灣政府『招募』台積電跟富士康 以獲取BNT疫苗」。這陣子只要頭腦清醒,有爬梳過「郭台銘要買BNT疫苗500萬劑」這則新聞的人都知道,5月底郭董放出這樣的消息後,流行疫情總指揮官陳時中從來沒有「招募」的意思,先是用六大審、八大卡好好伺候,手段就是一口氣要「購買計劃」、「疫苗來源」等動輒要百頁企劃書規格的各大文件!弦外之音彷彿是跟當時一起要出手「找政府麻煩」的佛光山、孫文學校說「量你們也做不出來!」
    2021/06/21 11:46
  • 美國送台灣250萬劑疫苗 網驚覺「時間點不單純」

    在台灣政府採購的進口疫苗尚未到貨之際,日本、美國相繼出手分別捐贈給我國124萬劑AZ疫苗、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這份情誼讓台灣人相當感動。有眼尖網友發現,美國選在今(20)日送疫苗到台灣的日期並不單純。
    2021/06/20 22:14
  • 澳門指台不批簽證 陸委會:澳強加政治條件在先

    澳門政府今天聲稱,在台辦事處停運起因是澳門駐台人員續簽及輪替人員申請未獲台灣政府批准。陸委會回應,2019年澳府先對台派澳人員設置不合理政治要求,強加政治條件在先。
    2021/06/16 23:43
  • 轉傳贈送疫苗假訊息 新竹副縣長、萬華員警都遭送辦

    台灣疫情嚴峻,日前日本政府才贈送124萬疫苗緩解燃眉之急,不過卻在網路上傳出「日本外相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臺灣124萬,說臺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七月以後就有國產疫苗就足夠」這樣的說法,被政府認定是假訊息。經刑事局調查,找到最早貼文的譚姓男子及轉傳的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以及台北市萬華警分局交通分隊一名劉姓警員,依法送辦。
    2021/06/10 13:36
  • 快訊/日贈疫苗傳「台政府沒想要很多」 警:假消息

    最近各大網站與通訊軟體廣傳,「日本外相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臺灣124萬劑,他回說臺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七月開始,台灣自己就會有國產疫苗」,同時附上被質詢的影片,刑事局接獲通報,展開調查,經外交部與疾管署認定,這是不實內容,同時極力追查,假消息來源。
    2021/06/09 19:51
  • 轉傳「日捐疫苗應急」假消息! 竹縣副縣長強調有查證

    網路上流傳假消息,說日本外相向媒體表示,捐給台灣124萬劑,因為台灣政府說「只需應急」而已,對此,外交部發聲明駁斥,但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也散播這則訊息!不過他強調,轉傳之前,自己有先向懂日文的朋友查證,確定意思差不多,而面對刑事局介入調查,他表示會配合。
    2021/06/08 21:23
  • 觀光重啟?泰拚「國產AZ」接種 林來好:入境即檢驗+完整追

    泰國開始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有授權自製生產的AZ疫苗,與向中國大陸購買的科興疫苗兩種,目標是本月就可接種600萬劑。泰國台商僑務諮詢委員林來好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泰國政府非常積極防疫,為了重啟觀光,入境後立即檢驗及完成追蹤形成手續後才會放行,台灣政府也可以參考學習。」 另外,儘管泰國疫情延燒,但泰國政府對7日起疫苗開打抱有信心,從10月1日入境國內十個重要旅遊地區的外國旅客,將可以免除檢疫隔離,包括曼谷、清邁、春武里、普吉、甲米、攀牙和武里南等地都被列入。
    2021/06/08 14:53
  • 認了「事實上疫苗不夠」!陳時中:絕無跟日方說不需要

    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本周完成檢驗封緘後,就能開始配撥施打。針對網傳台灣政府告知日方7月要打國產疫苗,故僅需少量疫苗應急一事,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再重申「絕對不會跟任何國家這樣講」,他更透露「事實上疫苗是不夠」,一定會努力爭取各方協助,並鬆口這個月還是會有疫苗進來持續供應施打。
    2021/06/08 14:37
  • 叫日本「至少給311萬劑疫苗」 葉毓蘭急改文道歉

    台灣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數急遽攀升影響,民眾要求趕快施打疫苗的聲浪高漲,日本在今(4)日送了124萬劑AZ疫苗,台灣政府與民眾感謝不已。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卻在3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有點失望,至少要給個311萬劑吧?」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留言砲轟,事後葉毓蘭刪除並重新發文感謝。
    2021/06/04 22:11
  • 美國捐贈2500萬劑疫苗 台灣透過COVAX取得

    美國宣布第一批2500萬劑的疫苗捐贈計畫,台灣也會收到,不過除了南韓確定在今天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其他國家的疫苗數量、種類和配送時間都還沒公佈。全球很多國家跟台灣一樣急需疫苗,台灣和印太10多個國家分700萬劑,實際獲贈的數量或許有限,但美國將和國內外藥廠合作增產,繼續分享多餘疫苗,駐美代表處在推特上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向拜登總統及美國人民的及時支援表達感激。
    2021/06/04 15:27
  • 日疫苗今抵台 安倍幕後推手  福澤喬:美日的印太合縱連橫

    日本和澳洲政府計劃在6月9日,舉行外長和防長「2+2」會議,日本「時事通信社」3日引述多名相關人士說法,認為由於大陸在東海和南海海域加強施壓力度,此次日澳「2+2」會議目的正是牽制大陸。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日本自民黨成立『台灣政策檢討專案小組』人事角度來看,其中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是自衛隊退伍,一向關注安保議題,曾建議日本政府對中採強硬政策。」 另外,日媒《產經新聞》獨家爆料,原先日本擬考慮通過COVAX管道提供疫苗,但考量會耗費太多時間,同時還要防範「中國大陸干預」等因素,最後拍板直接運送到台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其他自民黨高層低調在幕後努力才促成此事。而根據「朝日新聞」,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2021/06/04 14:51
  • 路透:嬌生稱去年即與台灣政府討論提供疫苗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今天表示,自去年以來就一直與台灣政府洽談有關提供嬌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事宜。
    2021/06/04 14:27
  • 快訊/美疫苗分配含台灣 駐美代表處推文致謝

    美國宣布第一批疫苗分配計劃有台灣,駐美代表處在推特上對白宮全球疫苗捐贈包括台灣表示歡迎,推文表示,駐美代表處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向拜登總統及美國人民的及時支持表達感謝。
    2021/06/04 08:11
  • 疫苗喜訊!台灣與嬌生建窗口 佛光會:政府談完就付錢

    國內疫苗嚴重缺乏,不少民間企業紛紛出手願購買疫苗助台,其中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原本有意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不過美國藥廠卻回應只與政府協商,對此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今(3)日宣布好消息,在美會友從中順利牽線台灣政府與嬌生藥廠建立對接窗口,只要政府與藥廠談判完成,佛光會便會完成付款,盼能成功。
    2021/06/03 14:22
  • 民間買疫苗懶人包!佛光山憂美生變 慈濟也要買嬌生

    民間單位買疫苗,現在不只郭台銘、張亞中!佛光山最新進度,將在明天和美方洽談,雖然本來嬌生有承諾給50萬劑,但也怕有任何變化,佛光山同步和歐洲藥廠談,現在最新是慈濟也跟歐美藥廠接洽,希望幫助台灣政府取得疫苗。
    2021/06/02 14:14
  • 稱台灣政府沒做好準備 美聯社:檢驗塞車成防疫阻礙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在27日一篇報導中指出,台灣在近日面臨疫情以來最嚴重的一波感染。隨著確診及檢驗數量提升,顯現出政府不但未做好遏制病毒傳播工作,也未事先為大規模檢驗的可能做好準備,導致台灣現在面臨嚴重「檢驗塞車」,影響疫情控制。
    2021/05/28 15:03
  • 全台3級防疫警戒 彭博:政府及民眾過度自滿

    自上週末台灣本土疫情突爆以來,多家國際主流媒體也相當關心台灣疫情現況。據《彭博社》(Bloomberg)19日報導指出,因過去防疫有成,台灣政府及民眾都存在「高度自滿」。國內除了有效圍堵防線外,沒有其他防疫措施,一般民眾過著近乎正常的生活,認為疫情只是在國外發生的事。
    2021/05/20 10:37
  • 示警「台灣防疫資訊停滯」挨罵 美醫急籲:別斷章取義

    台灣疫情升溫,本土病例大爆發,引發民眾擔憂,美國有華裔醫師Justin Yang示警,稱台灣防疫作法還停留在去年的資訊,並未隨著這1年的研究而更新,沒有任何科學根據顯示消毒街面可以預防新冠肺炎,而且 美國CDC發布報告指出,「戴2層口罩」能夠有效減少90%以上的傳播,這很重要,但在台灣卻鮮少人知。此言一出,引發不少質疑聲浪,對此,Justin Yang於昨(16)日在臉書發文回應,強調他並非批評台灣政府,只是單純給予善意提醒。
    2021/05/17 13:42
  • 澳洲總理:如中國武力犯台 澳洲將支援美國及盟友

    澳洲總理莫里森向當地媒體表示,澳洲政府對台灣政策將堅定不變;如中國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會履行支援美國及盟友承諾。
    2021/05/07 16:51
  • 快訊/確保與陸競爭 美參議員提戰略競爭法案

    為了確保美國在未來幾十年,能有效的和大陸進行戰略競爭,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共同推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其中包括了加強美台關係、以及不應該在跟台灣政府往來時施加限制,梅南德茲透過聲明表示,美國政府必須清楚北京的意圖以及行動,並且隨時調整美國的政策和策略,里契則表示,戰略競爭法案的推出,是確保美國準備迎接接下來和大陸競爭的第一步。
    2021/04/09 08:19
  • 疫情重創觀光! 帛琉台人經營餐廳倒、飯店關

    在帛琉經商的台灣人其實不少,而主要也是發展觀光業,不過因為疫情停擺,有台灣人開餐廳做不下去倒閉,但也有的苦撐一年,終於迎來旅遊泡泡,但看到後面幾波團客數字,也喊話要台灣政府放寬防疫限制來刺激!
    2021/04/04 11:52
  • 美國務院考慮高階官員互訪 外交部:續深化台美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昨天說,美方致力深化對台關係,未來將考慮推進雙邊關係的高階官員互訪機會。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
    2021/04/02 18:01
  • 美參議員克魯茲提「ROC法案」 要求美國正確對待台灣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在當地時間24號提出「2021年承諾再保證法案」,強化去年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內容要求美國給台灣政府適當對待。
    2021/03/26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