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3級防疫警戒 彭博:政府及民眾過度自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0:37
大量民眾排隊等待快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量民眾排隊等待快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上週末台灣本土疫情突然爆發以來,多家國際主流媒體也相當關心台灣疫情現況。據《彭博社》(Bloomberg)19日報導指出,因過去防疫有成,台灣政府及民眾都存在「高度自滿」。國內除了有效圍堵防線外,沒有其他防疫措施,一般民眾過著近乎正常的生活,認為疫情只是在國外發生的事。

《彭博社》在文中寫道,台灣過去除了圍堵做法以外,幾乎沒有其他抗疫措施,僅針對小部分族群做篩檢、未對無感染地區做出監測,以及不到1%的疫苗接種率。病毒學家波蘭德( Gregory Poland)受訪時指出,「若當地檢測到300起確診病例,那在社區中就有3,000例,只是沒有被發現而已。」波蘭德表示,如此一來,便需要嚴格執行封鎖措施,並儘快拿到疫苗。

 

《彭博社》19日針對台灣疫情升溫做出相關報導。(圖/翻攝自Google搜尋頁面)

《彭博社》報導,上個月在諾富特飯店出現的防疫破口,便凸顯台灣「檢驗量能太少」的問題。疾管署在過去多次解釋,普篩可能出現很多偽陽性的情形。強調若實施普篩,會浪費本土醫療資源。《彭博社》指出,這個立場與其他國家對篩檢的最佳做法恰恰相反。大多政府更擔心的是,偽陰性的染疫民眾會將病毒進入社區,引發疫情蔓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衛學者葛瓦隆(Gigi Gronvall)指出,台灣若要避免再升級防疫措施,擴大檢驗是關鍵。就算是利用快篩,也能夠很快確定感染者。

此外,在文中也建議台灣可採用「監測廢水」的方式,追查病毒所潛伏的地區。同時也能針對高風險族群,如移工或特種行業工作者進行定期檢驗。

 
《路透社》也出現台灣疫情報導。(圖/翻攝自Google搜尋頁面)

《路透社》(Reuters)在昨(19)日,亦針對台灣進入全國第三級防疫緊戒作出評論報導,評論中也指出,台灣目前最大問題為疫苗施打率的不足,儘管昨日已有最新一批疫苗抵台,但整體來說,數量仍相當不足。《路透社》表示,台灣目前正在動員外交管道,希望能加緊獲得更多疫苗,也積極於美國洽談,希望能獲得拜登政府預計對外捐出的新冠疫苗。

但是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昨日於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vGCTF)研習營致詞時表示,「在這困難的時期,針對新冠病毒疫苗的討論是個敏感的議題。」、「我們知道,每個國家和地區在新冠疫苗接種計畫上都處於不同的階段。然而,很遺憾的是,還是有許多人無法獲得疫苗」。暗示現在與美國討論是否能提供疫苗給台灣是「敏感議題」。截至18日統計數據,台灣約有24萬508人接種,接種率僅僅只有1%。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新冠#措施#疾管署#本土疫情#台灣#彭博#路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45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