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被迫取消! 平台遭控退訂1帳收50手續費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33

因應疫情,不少要去露營的民眾,接到營區通知要退訂,要到代訂平台做取消,但不少民眾反應代訂平台超收費用,原本下單時以單計算,退訂卻是以每帳50元計算,而且不是給露營業者,而是平台收取費用,讓民眾直呼不合理。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民眾收到簡訊因為疫情升溫,安排好的露營行程被迫取消,但他們是透過愛露營代訂平台,預訂了營區跟帳篷,但為了防疫退訂,平台卻要收手續費。

投訴人:「出遊要去訂房或是訂一個旅遊行程,我們做任何事情,做取消更動,被扣手續費這大多是可以理解,但他們收的手續費是不合理的,另外的方式超收,沒有體諒這次疫情,今天跟我們超收這些不合理的手續費,我們大家在意的是這一點,愛露營他這個平台收取的手續費,也不是給營主是他們自己吸收、拿去了。」

投訴人指控明明下單時,以訂單計退訂時卻被,改以帳位計算,一個帳位就要收一次手續費。

 
圖/TVBS

投訴人6月到7月一共有4場露營,分別在南投苗栗新竹,分別每場都下訂10~20帳,如果退費就要給平台,約3000元的手續費。

投訴人:「今天就說好,那就算我們依照百分比,來取消,好,可以啊,百分比來取消,也不會到達額外的一帳50元,因為一帳50元真的很不合理,像那種櫻花季像上個月螢火蟲季,也都是100帳在起跳的,是真的就是這麼多,這(單位)不是500人,是100帳,一個帳你就算一個家庭好了,最少一個家庭也是3個人起跳。」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有些露營區業者共體時艱,po文表示可以幫消費者,私下退費不扣手續費,雖然愛露營平台,事後又po文表示如果不願負擔手續費建議延期。

投訴人:「今天假設我們把這一波(疫情)平息了,到時候7月又冒出來的話,我們真的很難講,我們當然就是為了疫情考量,為了全台灣人民,健康安全著想,我們配合疫情,配合大家共體時艱,但是他們(平台)不體諒,我們延期延到什麼時候,我們不敢講啊,對不對。」

實際打電話詢問平台業者都沒有得到回應,也有不少消費者跟消基會反應,平台收取手續費的機制不合理,但消保官則表示,目前中央針對「露營代訂系統」,沒有相關規範,只參考類似性質旅行業,相關的退費機制雙方進行協調,而考量疫情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也會要求業者具體證明,手續費的必要性跟合理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民眾#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1387

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