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送台灣250萬劑疫苗 網驚覺「時間點不單純」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22:19
美國捐贈給台灣250萬劑疫苗抵台。(圖/TVBS)
美國捐贈給台灣250萬劑疫苗抵台。(圖/TVBS)

在台灣政府採購的進口疫苗尚未到貨之際,日本、美國相繼出手分別捐贈給我國124萬劑AZ疫苗、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這份情誼讓台灣人相當感動。有眼尖網友發現,美國選在今(20)日送疫苗到台灣的日期並不單純。

更多新聞:全球「最多國使用的新冠疫苗」是這廠牌 莫德納第四

 

《路透社》昨(19)日晚間獨家報導,美國政府決定再多送台灣175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時所承諾的75萬劑,總共250萬劑疫苗。隨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此消息,更直呼「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

網友發現美國贈疫苗日期是美國父親節。(圖/翻攝自PTT)

得知這批疫苗在今日抵台的好消息後,網友在PTT熱議感謝美國爸爸的大手筆捐贈,更有眼尖網友發現,美國選在6月20日這天送疫苗,似乎有某種意涵,因為這天正好是美國的父親節,直呼「是巧合嗎?我不這麼認為!謝謝美國爸爸!祝您父親節快樂!」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爸爸父親節快樂」、「現在都要文字遊戲玩這麼大嗎,哈哈」、「爸爸我永遠愛您」、「笑到流淚XD」。

 
更多新聞:北市各區確診分布!僅這區淨土 「士林單週超車萬華」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而回顧當初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的日期,選在6月4日這個中國大陸最忌諱、「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的日子,也被網友認為別有用心。而美國贈送的這批疫苗由華航專機載運,今日下午4時30分正式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親自到場接機,陳時中表達感動之情,感謝美國在這個疫情最嚴重時期,展現真性情,把珍貴的疫苗送抵台灣。

更多新聞:夏至開運養生秘招曝 專家揭「2禁忌」:踩雷恐丟好運

截至今(20)日為止,政府採購部分,AZ疫苗共取得72.66萬劑,莫德納疫苗取得39萬劑,至於捐贈部分共374萬劑疫苗,包括日本捐贈124萬劑AZ,美國捐250萬劑莫德納,合計共取得約485萬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美國#贈送#台灣#時間點#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194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