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台灣政府 結果共496筆

  • 「極其憤慨!」金廈海巡事件 泉州市長再批台灣政府

    取締越界陸籍非法快艇翻覆案,昨(5)天確定協商破局,正值中國大陸兩會,福建團組會議今(6)天成為媒體焦點。泉州市長在台媒追問下,批評台灣政府,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對此極其憤慨!
    2024/03/06 20:27
  • 中共如何拉攏台灣年輕人?《金融時報》:靠招待旅遊和短影音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工作部為了拉攏台灣年輕人,招待他們旅遊並利用短影音對兩岸關係產生正面影響,目的在擴展影響力並讓台灣政府邊緣化。
    2024/02/21 17:49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美商會調查逾半企業認為台應最關心兩岸關係 逾8成對台經濟前景有信心

    美國商會今天(30日)公布年度商業景氣調查,有超過8成的受訪會員對台灣的經濟前景有信心,但52%的企業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把兩岸政策納為最需要關注的政策之ㄧ,其中35%公司表示,面對地緣政治的波動變化,將有所應變。
    2024/01/30 14:15
  • 2024大選/誰當選中國都將施壓?路透:台官員曝「3月恐發動軍演」

    2024台灣總統大選倒數最後1日,全球多國同樣關注著這場攸關台海走勢的選舉,有2名台灣政府的高級官員向《路透》表示,隨著13日的台灣大選落幕,當局預測中國可能會試圖向新任總統施加壓力,手段則包括「今年春季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
    2024/01/12 15:53
  • 石川強震!台灣捐6千萬日圓登「日本雅虎頭條」 日網刷一排感謝

    日本新年假期不平靜,1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並接續發生多次餘震,截至日本時間4日,地震死者總數攀升至84人,4日下午4點半左右,黃金72小時已過,仍有79人失聯。對此,台灣政府4日宣布,將向日本捐贈6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299萬元)賑濟災民,消息曝光後,也登上日本「雅虎」首頁。
    2024/01/04 21:54
  • 侯友宜欲操作棄保柯文哲?趙少康:選票分開怎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30)日在辯論會時,喊出號召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並稱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角色,柯則酸藍營就是要把侯民調拉高,邊緣柯文哲、製造棄保。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先前就講過類似的話,但政策方向都一樣當然要集中選票,「否則嘴巴講聯合政府、內閣制,選票是分開的,怎麼可能達成共同目標、下架民進黨。」
    2023/12/31 11:01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愛情騙子?星國女淚控被騙百萬 還遭打

    一名新加坡籍的女子供稱遇到愛情騙子!他指控一名扶輪社男成員,在多個社團找目標詐騙,一年半來被騙了超過百萬元,對方甚至還會動手打人、人身攻擊,導致她罹患恐慌症,希望台灣政府能給予協助。
    2023/11/03 13:24
  • 警政署抗議群中「驚見孫安佐」!237字開戰政府:走向專制

    國內槍擊案頻傳、黑槍氾濫,警政署研擬修法,要把玩具槍和模擬槍列入更嚴格的管制層級,此舉引起玩具槍業者及射擊社團民眾不滿,昨(31)日集結到警政署大門抗議。沒想到人群中驚見資深藝人狄鶯、孫鵬之子孫安佐也在場,他也怒轟台灣政府一步步走向中國般專制模式。
    2023/11/01 10:29
  • 台灣農業青年大使抵印尼!赴農業部與青農交流

    台灣政府遴選的12名農業青年大使昨天抵達雅加達,今赴印尼農業部與近20名印尼青農交流,雙方分享彼此農業現況與未來面臨的挑戰。團長徐郁喬表示,希望藉此增進印尼與台灣關係,並尋覓商機。
    2023/10/31 20:12
  • 鴻海富士康遭查稅 柯文哲:中國行為要讓人覺得「是先進國家」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大陸突遭查稅。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中國常宣稱自己是負責任大國,但行為表現看起來就不是,「要想辦法讓自己行為看起來像先進國家」,更指出台灣政府束手無策,重申「不要有太多歧見,兩邊可以溝通就溝通」。
    2023/10/24 14:42
  • 拒讓台灣「武器化」 馬英九:有美國人想把台灣變烏克蘭第二

    前總統馬英九於美東時間16日下午前往美國紐約大學發表演說,建議美國與國際社會應該鼓勵兩岸和談,並敦促台灣執政者尋求與中國大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避免台海戰爭,而非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針對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主張台灣政府應發給每人一枝AK47步槍,作為與中共對抗的準備,馬英九強調,「絕不歡迎完全不考量台灣情勢,不考慮兩岸關係,甚至把台灣武器化的思維!」
    2023/10/17 11:08
  • 基本工資連8漲追不上通膨!「這族群」變相減薪

    隨著台灣政府宣布基本工資的調升,部分薪資水平卻仍然受到通膨和生活成本壓縮的影響。
    2023/09/20 22:58
  • 賴清德拋青年政見 黨內人士:「打破政府部會框架」凸顯高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上午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長年關注青年政策的學者林凱衡也出席發表會,他指出,過往的青年政策可能是斷裂的,無法支撐整個人的生命歷程,很開心賴清德以跨部會思考提出規劃;黨內人士也分析,這是台灣政策藍圖擘劃首度「打破政府部會的框架」,跳脫政府施政分類綜合規劃的政見,除了不只是單純扶助弱勢的社會福利,而是強調投資,另與對手政見相比,意在凸顯執政高度。
    2023/09/12 17:32
  • 「犯綠者雖遠必誅」? 她點名蕭美琴才是出征MLB第一人

    新竹棒球場爭議延燒許久,而新竹市政府近期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公司堪驗報告,又再度引發關注;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昨(26)日對此要號召群眾,連署抗議MLB介入台灣政爭,要求大聯盟向台灣球迷道歉。市議員鍾沛君今(27)日對此表示,翁達瑞的行為,就像駐美代表蕭美琴過去曾為了挺棒球好手王建民,號召台灣球迷寄信給洋基球團勿將王下放3A,卻惹怒對方回批「無禮」。
    2023/08/27 17:54
  • 共軍擾台日益頻繁 專家:要拖垮台軍方

    共軍侵擾台灣海空域日益頻繁,有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就稱,目的是要拖垮台灣軍方。針對此次演習,解放軍也出新招,不公布時間地點和區域,台海中線默契,看來已經回不去了。TVBS記者劉亭廷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便藉此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威逼,每當台灣政府行為引發大陸不滿,共軍便會大舉越過海峽中線,而這回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班機返台後,中共也刻意在海峽中線維持長時間飛行,無疑是要對外展示其在台海的合法性。」
    2023/08/22 16:55
  • 南韓暴雨「淹沒地下道」 台灣車行地下道提升災防應變!

    南韓日前連日降下暴雨,各地陸續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的車行地下車,更遭到洪水淹沒,造成14人死亡,這樣的慘況,在我們台灣有可能會發生嗎?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單信瑜指出,台灣政府對於車行地下道的淹水防範措施,在2014年台中大甲車行地下道淹水事件後,幾乎全國的車行地下道,都有設置了警戒設施,包括淹水感測器和連動警報器,各地方政府也都制定了應變措施,足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災害。
    2023/07/27 22:49
  • 關公面前拋「3祈福」藏玄機! 郭台銘喊:給台灣阿銘一個機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參加新北土城順聖宮宮慶,現場宛如造勢活動,不斷有支持者高喊「郭總統!」、「郭董凍蒜!」而郭台銘致詞也宣布,接下來他將展開1個月的祈福之旅,祈3個福「台灣的和平之福、台灣的經濟發展之福與台灣政府清廉效率之福」,他喊話希望大家給他支持,「有你們做後盾,我一定給台灣不一樣的未來」、「希望大家給台灣一個機會,給台灣阿銘一個機會」。
    2023/07/27 12:34
  • 極端氣候暴雨頻繁 北市時雨量超過78.8毫米能擋嗎?

    北台灣政府積極防範豪雨颱風來襲,特別針對都市排水系統,進行結構安全檢測,以確保排水通暢。北市水利處下工科科長邱佑銘表示,詳細的巡視工作包含檢查纜線附掛是否穩固,並多次確認排水系統的狀況,以保障都市在極端天候下的排水效率。
    2023/07/26 22:50
  • CPTPP談判密件遭外洩? 鄭文燦懷疑「認知作戰」

    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發生外交電報外洩事件,主要是關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機密評估報告,目前台灣政府正在調查。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2日)受訪表示,網路上流傳真假難辨,部分偽造、部分變造的文件,「這也有認知作戰的可能」。
    2023/07/22 15:15
  • 美商推「可再生式超韌性衛星網路」 避免遭癱瘓

    近來台灣政府大力推行網路韌性(Network Resilience),行動網路通訊備援 (Mobile Backhaul)成為下一個市場的重點商機。相關業者也競相授權、合作,尋找新的商機,也提供台灣市場更佳的衛星通訊服務。
    2023/07/12 21:14
  • 二姊盼台灣立李玟紀念碑!他傻眼:有毛病「紀念什麼」網吵翻

    天后李玟(CoCo)5日離世,享年48歲,今(11)日是頭七,不少粉絲自發性辦儀式哀悼。而李玟二姊李思林(Nancy)日前受訪透露,希望台灣政府能考慮在台灣立一個李玟紀念碑,對此,知名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直言此舉「有毛病」,不懂為何要立紀念碑,引發網友熱議。
    2023/07/11 13:54
  • 美男大生走斑馬線遭撞亡 父母抵台悲痛哭

    行人地獄再添悲劇!一名美國男大生,來台灣探親和實習,他等綠燈時過馬路,走在三重的斑馬線上,被拖吊車撞死,同行友人指控駕駛闖紅燈釀禍,死者父母今天(27)晚間,從美國搭機抵台,悲痛處理兒子後事,他們痛哭強調,希望兒子的死,能喚醒台灣政府,對行人安全的重視。
    2023/06/27 23:35
  • 控陸提供免費旅遊影響投票 陸委會:「非法資助」干預選戰

    根據路透社瀏覽的3份內部國安報告,台灣政府認為,中國將試圖利用通訊應用程式或團體旅遊手段,透過非法資助親中候選人來干預明年1月的關鍵選戰。
    2023/06/21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