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台灣政府 結果共496筆

  • 台灣將使館捐贈教會 尼加拉瓜下令沒收…轉交給北京

    尼加拉瓜「新聞報」(La Prensa)指出,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令沒收台灣政府捐贈給教會的外館資產,並移交給中國。
    2021/12/27 15:12
  • 反萊豬公投未過 美參議員推文「讓北京了解美國的憤慨」

    反萊豬公投未過關,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今天推文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展現的友誼,表示他期待看到美台貿易擴大。他也強調,大陸對台恫嚇讓美國人民感到憤慨。
    2021/12/22 07:38
  • 毀滅性龍捲風侵襲!台灣捐贈十萬美元 助美各州災後重建

    美國日前遭逢毀滅性龍捲風侵襲,造成至少90人喪生。為協助美國各州災後重建,台灣政府透過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向肯塔基州表達慰問外,也捐贈10萬美元賑災。
    2021/12/18 08:37
  • 在台打免費疫苗 烏克蘭美女接種完爆哭:我後悔了

    台灣疫情雖然穩定,但為提升疫苗覆率,國內仍積極擴大施打,一名烏克蘭的正妹Tanya也分享自己近日去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但接踵而來的副作用卻讓她落淚直呼後悔,不過即便如此她仍十分感謝台灣政府,「我沒做什麼卻得到免費疫苗,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2021/12/07 09:09
  • 半導體業人才不足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揭教育界隱憂

    隨著近年台商回流,產業界缺水、缺電、缺土地、缺勞工和缺人才的五缺問題日益嚴峻,尤其身為護國群山的半導體業急著向政府請命,才終於在今年,由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訓練人才,但恐怕數量還不夠。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伯元指出,台灣政府必須設計一套機制,讓業界能留才、育才、引才、聚才,尤其引進海外人才的力道要大,不然人才缺口拉大、就怕影響產業競爭力。
    2021/12/03 22:53
  • 愛爾蘭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痛批大陸侵害人權

    經兩小時熱烈討論,愛爾蘭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的決議。決議文也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政府和民眾的互動。
    2021/12/02 08:25
  • AIT文化官:台灣風氣自由包容 學習中文最佳選擇

    AIT文化官馬明遠今天表示,在台灣政府大力支持下,台美中文學習交流計畫是美國國務院於疫情期間,少數持續進行的計畫;台灣社會風氣自由,人民包容且尊重多元文化,使台灣成為學習中文的最佳選擇。
    2021/11/23 13:35
  • 愛奇藝終止與台代理商合作!網猜測有何影響 風向一面倒

    經濟部去(2020)年修法禁止中國大陸OTT影音平台,透過代理或經銷等方式在台經營,愛奇藝因此決定將在今(2021)年底正式結束與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娛樂相關的業務合作,日前歐銻銻娛樂更發表聲明,控訴是因台灣政府長期不友善的態度才導致該結果;而網友也針對「如果愛奇藝退出台灣,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熱烈討論。對此,愛奇藝則聲明沒有要撤出台灣,僅終止與台灣代理商之間的合作,強調並不影響用戶、會員的觀影和權益。
    2021/11/03 11:45
  • 愛奇藝終止與台代理商合作!歐銻銻批:政治勢力凌駕一切

    經濟部去(2020)年修法禁止愛奇藝及騰訊等中國大陸OTT影音平台,透過代理或經銷等方式在台經營,愛奇藝因而終止與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合作。對此,歐銻銻娛樂發表聲明指出,由於台灣政府長期不友善的態度,經過審視評估後,愛奇藝決定在今年底正式結束相關的業務合作,更直言「這是政治勢力凌駕一切的必然結果」。
    2021/11/01 12:54
  • 陳同佳出獄未赴台投案 港府:台政治操弄

    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香港兇嫌陳同佳,在香港出獄近兩年,還沒來台投案,對此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是台灣政治操弄,不讓陳同佳來台。對此陸委會回應,此案涉及台港管轄權和公權力行使,必須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入境台灣的問題。
    2021/10/20 17:39
  • 語出驚人!普欽指解決台海問題無需武力 翁履中:經濟制裁比軍事武力更具威脅

    台海局勢緊張,兩岸議題成了國際間熱門話題,美日歐等各國紛紛介入,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期也加入發表意見,他指出「台海不會爆發軍事衝突,中國大陸只要靠『經濟』就可以統一台灣。」此話一出引起各界譁然。今(1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雖然和台灣關係淺薄,但和中國大陸有簽訂戰略夥伴協議,所以若是台海發生衝突,美國會擔心俄羅斯是否介入,進而影響戰爭成敗,此外,對俄羅斯而言,它並不願意牽扯進台海爭端,因不符合俄羅斯國家利益,所以普欽這段話也在表明讓中國大陸用更聰明的方式達成目標,不要損人利己,而對台灣來說,普欽的話是警訊,兩岸間的經貿交流密切、已達高度互賴,所以若是中國大陸開始對台灣進行經濟制裁、經濟切割,比起大陸,台灣會感到更大威脅,故台灣政府應該要誠實看待國家經貿實力,找尋國家發展方針,讓台灣經濟在未來能獨自站穩腳步。」
    2021/10/19 15:36
  • 日本工商會支持台灣加入CPTPP 籲廢除福島食品管制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今天發表2021年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並提出6大建議,除了表達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深化台日合作,也呼籲台灣廢除對日本產食品的進口管制措施。
    2021/10/08 13:35
  • 美股、台股慘兮兮!股災何時能趨緩?分析師:最快下周三

    九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美股全面收黑,道瓊指數下跌近550點,跌幅1.59%,整個九月跌幅達4.3%,而標普500指數更是達到4.8%,雙雙創下2011年來『最慘九月』表現,美股『慘狀』也連帶影響到台股。分析師李永年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電話訪問表示,「這樣的狀況,最快下周三(6日)應該就可以暫時化解,若情況較糟,恐怕得拖到雙十後,美股才會有明顯止跌跡象。」 另外,傳出美國商務部要求包含三星、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提交公司「機密資料」,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日)表示「此為『自願性質』,且並非針對台灣,希望勿將其解讀為政治攻防。」後續台積電又該如何面對?李永年分析「不論美國政府是否有提出這個要求,基於自身經營角度來看,台積電不可能將資料提供給美國,而台灣政府也應堅定立場、替台積電把關。」
    2021/10/01 15:48
  • 台積電:不會損及客戶股東權益 有需要將向政府反映

    傳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及韓國廠商三星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持續引發各界熱議。台積電表示,一定不會損及客戶及股東權益,台灣政府一直都有給予關心,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會向政府反映。
    2021/09/30 17:43
  • 陸禁台釋迦蓮霧!農委會擬告上WTO 左正東:應善用相關機制快速解決問題

    台灣水果自3月禁止鳳梨銷往大陸後再次受到打壓,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自9月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蓮霧及釋迦,原因是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對此,農委會表示,將會向WTO提出控訴,盼能透過國際組織來解決問題。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對於台灣和大陸的水果問題,2009年有簽屬『兩岸農產品檢疫合作協議』,對於有問題的水果能即時通報、快速核查,所以此事件,直接向大陸協商解決是最有效的,政府應該要善用機制,快速找到解決的方法。」 另外,左正東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要從技術層面思考,而非只是喊口號,把農產品政治化操作,這樣只會危害到農民,此外,台灣先前出口到紐西蘭的芒果、荔枝至今也因為蟲害而無法外銷,所以不應該藉由蟲害問題,對紐西蘭就表達尊重,對大陸就說其打壓。」
    2021/09/20 16:38
  • 躲港版國安法! 上百港人以「政治因素」赴台

    在台的香港青年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立案,也表示未來除繼續關注香港跟抗議大陸打壓外,也會搭起在台港人跟台灣政府的橋樑,盼能讓更多港人來台!另外據了解,港版國安法施行一年來,依據港澳條例第十八條來台的港人士有一百多人!
    2021/09/13 13:02
  • 機組人員變「殺人犯」 外媒:台灣空服員成疫情代罪羔羊

    長榮機師的Delta群聚案,讓機組人員成為眾矢之的,不少空服員、機師因此遭指是「防疫破口」。有外媒實際訪問台灣的機組人員,並在報導中指稱台灣政府防疫的「清零政策」已經對機組人員造成間接傷害,使得原先人人稱羨的職業被社會大眾所鄙視,讓機組人員成為「殺人犯」,變成台灣疫情的代罪羔羊。
    2021/09/11 17:22
  • 快訊/海地7.2強震釀304死! 總統悼:已備好救援

    我友邦國家海地昨天上午發生規模7.2極淺層強震,目前至少造成304人死亡、1800人受傷,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代表台灣政府及國人,對海地強震的罹難者表達哀悼,同時強調台灣已經準備好協助海地進行救援及復原工作。
    2021/08/15 10:58
  • 美日國安高層談台海 外交部:合作維護印太和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府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晤,兩人談到台海和平等議題。外交部今天表示歡迎,並說台灣政府將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1/08/10 17:39
  • 蔡英文致謝遭批「收割」 鴻海、台積電捐疫苗聲量大躍進

    護國神山「台積電」與郭台銘創辦的「鴻海/永齡基金會」日前順利與上海復星、德國BNT簽約,完成各500萬劑BNT疫苗採購,捐贈台灣政府,但行政院隨即舉辦相關記者會,除了感謝這兩家企業之外,還強調政府在採購過程中的協助,也讓不少網友質疑採購速度緩慢,邀功速度很快讓許多網友質疑「想收割?」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受到「收割爭議」、「政府卡疫苗」等討論,讓感謝鴻海、台積電的聲量高於日本第三波贈台疫苗。
    2021/07/16 09:39
  • 上海復星公告 鴻海、台積電購1千萬劑BNT簽約

    上海復星醫藥今天晚間(7/11)公告,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和裕利醫藥簽訂BNT合約,共計銷售1千萬劑疫苗,強調這批疫苗將被買方捐贈給台灣疾病管制機構,合約中強調這次交易必須由台灣政府批准才能成立。
    2021/07/11 22:57
  • 快訊/上海復星公告 鴻海、台積電購1千萬劑BNT簽約

    上海復星醫藥今天晚間(7/11)公告,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和裕利醫藥簽訂BNT合約,共計銷售1千萬劑疫苗,強調這批疫苗將被買方捐贈給台灣疾病管制機構,合約中強調這次交易必須由台灣政府批准才能成立。
    2021/07/11 22:10
  • 台美TIFA將復談 惠台挺台? 翁履中:美想縮小貿易逆差

    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支持台灣』是美中競爭中重要的一環,而觀察台美貿易關係,美國想透過TIFA縮小對台貿易逆差,台灣政府如何守護國家利益,須鑲嵌到軍事科技鏈,規劃長遠戰略。」 另外,日本防衛副大臣示警,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
    2021/06/29 15:23
  • 有洽談Novavax!陳時中曝COVAX「幾乎停擺」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經三期臨床實驗證明,效力達9成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NVX-Cov2373引發國際關注,先前有消息傳出,台灣政府並未直接與其接洽,選擇透過COVAX平台取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澄清,曾跟Novavax總公司洽談過,不過對方目前以參與COVAX為主,現在仍有透過其他管道溝通。
    2021/06/28 15:04
  • 效力9成疫苗多國大採購 Novavax:台灣政府沒來接洽

    近來Delta變異株侵台,而早前由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開發經三期臨床實驗證明,效力達9成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NVX-Cov2373,引發關注。Novavax公司指出,台灣政府目前並未直接與其接洽,但證實台灣方面選擇透過COVAX取得NVX-CoV2373疫苗。
    2021/06/27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