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台大獸醫 結果共29筆

  • 錄節目被惹火!女星火大「開砲小S」尷尬對話曝:不會有以後

    畢業於台大獸醫系的女星蔡沐妍(Lydia),2015年嫁給醫師男友,育有1子1女,經常透過臉書分享日常生活,日前帶著女兒上小S主持的《小姐不熙娣》,女兒在節目中表演拉大提琴,未料,竟遭小S直言「這是可以表演的嗎?」 讓她相當氣憤,今(24)日不忍了,直接在臉書發長文開砲。
    2024/03/24 13:18
  • 2730包台糖「瘦肉精」豬肉 逾621公斤恐已下肚

    台糖的梅花肉片,被驗出瘦肉精。即便食藥署表示,已經立刻下架回收,但根據各縣市回報資料,恐怕有超過621公斤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而農業部也正在針對同批肉品檢測。只是有台大獸醫教授表示,西布特羅比萊克多巴胺毒將近千倍。醫師也說,如果誤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4/02/04 13:57
  • 毛小孩市場大獸醫系超搶手! 獸醫新鮮人起薪其實超低?

    受到少子化影響,有愈來愈多人是選擇養毛小孩來作伴,也間接影響大學獸醫系的招生,成為熱門科系。像是台大獸醫系近幾年報考人數逐年攀升,也因為教學面向廣,就連僑生都搶著來就讀。
    2023/05/01 23:01
  • 台大五姬「獸醫乃」回來了 下一步動向網暴動:要去旁聽

    獲得網友票選台大五姬之一的「獸醫乃」劉乃潔,一度消失遠赴英國攻讀碩博士學位,一舉一動依舊受到外界關注,近期傳出她即將重回母校台灣大學任教,對此,台大獸醫學系系主任兼任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張芳嘉也已證實消息。
    2021/12/23 20:28
  • 擎天崗水牛死於營養不良惹議 獸醫:草地長不出嫩芽

    陽明山擎天崗野化水牛死於「營養不良」引發討論,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兼任教授劉振軒解釋原因說,草地植被已老化,持續降雨導致土壤礦物質流失,加上去年12月連日降雨、光照不足,長不出含蛋白質的嫩草。
    2021/01/10 12:43
  • 月薪38K!台大獸醫哥「1年爽存3千萬」 大方曝祕訣

    「這年頭沒人在靠自己的好嗎?」近日一名台大獸醫系畢業的網友分享成功祕訣,雖然月薪才38K,不過因為住家裡,每個月因此能夠存2萬多元,平時靠著省吃儉用,努力工作1年終於存30多萬元,另外加上包租公父母的金援,短短1年就實現總資產近3000萬元的驚人成就。
    2020/10/15 23:38
  • 台灣生態怎麼了?虎鯨集體擱淺 蝗蟲過境歷史重演?!

    上月25日高雄發生第一起小虎鯨集體擱淺事件,光去年就有110件擱淺案,自1996年起,每年台灣都會有小虎鯨在西南沿岸一帶集體擱淺,且數量逐年攀升,至今仍然找不出小虎鯨迷航的確切原因。台大獸醫系副教授楊瑋誠在今(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連線訪問中表示,根據國際專家研究,因為台灣小虎鯨每年擱淺時間、地點固定,軍事活動或船隻作業所發出的聲納都有可能是小虎鯨擱淺的原因。而除了虎鯨擱淺外,台灣農民也擔心非洲蝗蟲有沒有可能隨著氣流遷徙來台?就有彰化農民日前在田間發現罕見蝗蟲,懷疑是非洲蝗蟲的先發部隊,經確認後發現是條背土蝗。《新聞大白話》也邀請到了台灣昆蟲館副館長賴幸詩替大家解釋,條背土蝗本來就是台灣本土蝗蟲,因為大量噴灑農藥後,數量已逐漸減少,而大家擔心蝗蟲到底有無可能侵襲台灣?她表示,這種可能性較低,就算跟隨氣流及氣旋,也很難飛越喜馬拉雅山,如果真的很擔心蝗蟲肆虐,農民可以飼養雞、鴨等蝗蟲天敵,來降低蝗蟲數量。
    2020/05/04 18:00
  • 突繼承爺爺近2億遺產!台大獸醫超慌:不敢碰

    一名台大畢業的26歲年輕獸醫分享,去年12月他突然繼承了一筆近2億的遺產,原本以前常常幻想自己哪天能夠發大財,但如今真的從天而降一筆財富,他卻感到手足無措,不僅工作的成就感因此莫名消失,就連領薪水的時候也沒有喜悅的感覺,讓他開始徬徨,不曉得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2020/04/16 08:53
  • 花蓮發現保育類欖蠵龜嘴卡魚鉤 台大獸醫系接續治療

    花蓮石梯漁港日前發現一隻嘴邊有釣鉤及魚線的欖蠵龜在海面漂流,經海巡人員撈起後細心照料,取名「小石」,昨天送至台大獸醫系治療,後續經獸醫評估許可後,擇期進行野放。
    2019/12/06 17:16
  • 台大名教授申請公費買高檔藥 他竟帶回私人診所自己賺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臨床動物醫學研究所」教授林中天,不但是獸醫界大老,且手眼通天,他涉嫌以國家研究計畫申請經費,購買昂貴的動物眼藥,再拿到私人診所轉售牟利,快東窗事發時,他早一步得到風聲,趕緊辦理離職手續,然後認罪、繳回贓款,再捐給國庫100萬,換得緩起訴,風頭過後,依然被聘回台大任教。
    2019/01/28 10:52
  • 名獸醫教授涉貪急退休 教育部掩護台大回聘

    台大獸醫學院教授林中天涉嫌將以研究計畫名義購買的動物眼藥水,拿到私人診所販賣,貪汙詐財犯行確定,卻以繳回贓款,捐國庫100萬元換得緩起訴,且他在東窗事發之前趕緊離職,事情擺平了,再「華麗轉身」讓台大回聘。
    2019/01/28 10:49
  • 不可能僅99案例! 病豬專家:大陸100年疫情難滅

    非洲豬瘟在大陸蔓延23省市,官方說明共有99案例,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同時也是病豬權威的賴秀穗直言,「不可能只有99案例,早就不知幾萬例了」,他斷定大陸未來100年內都無法撲滅疫情,可能根本無法養豬。
    2018/12/22 17:31
  • 【商周】拚防疫下重手 豬怕人也怕的「豬病之神」

    他已退休12年,但走在台大獸醫學系的系館裡,每位經過的老師,都對他鞠躬問好。訪問當日,在走廊遇到一位資深教授正要向身旁年輕老師介紹他,年輕老師先開了口:「我知道,他是豬病之神!賴老師好!」
    2018/12/22 10:18
  • 快訊/吳郭魚湖泊病毒再增1場! 即起「禁魚苗進口」

    最新消息,針對桃園出現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驗出陽性案例再增加1場,累計至今共7例,其中2件案例場出現死亡,目前現除了移動管制、禁止魚苗進口,後續也會和台大獸醫學院等相關單位合作,追查病毒來源,研發快篩試劑。
    2017/06/19 19:30
  • 獨家/開刀未禁食!汪星人手術後1小時被噎死

    有飼主控訴,帶著狗寶貝到台大獸醫院評估腫瘤開刀,不過外科醫師因為只有當天有時間,也不管狗「沒有空腹」,就直接進行手術,還強調沒有風險,但小狗卻在手術後一小時內,疑似因為嘔吐物噎死,讓飼主相當難過。其實狗開刀跟人一樣,得要禁食10小時以上避免噎到,是不是有疏失,台大獸醫院強調一切調查中。
    2016/10/13 18:29
  • 國際接軌!台大獸醫系改6年制 多1年實習

    國內寵物商機進百億,但台灣已經取得獸醫學位而考取的國家證照多數不被歐美國家承認,為了能讓國內獸醫和世界接軌,去年底獸醫學會召集各大學和教育部討論後達成共識,各校都將把獸醫學制由5年改成6年, 台大獸醫系也已經通過校務會議,近期報教育部備查,預計106 學年度正式實施6年學制。
    2016/06/19 14:01
  • 金門牛爆口蹄疫情 近月輸台已109公噸

    愛吃牛肉的民眾這下要注意了!農委會7號下令,禁止金門牛.豬.羊銷往台灣,就連牛肉乾也被禁止,就因為金門爆發牛隻A型口蹄疫情,而台灣本島內的偶蹄群體並無抗體,台大獸醫系教授賴秀穗就說,一旦傳進台灣,對畜牧業將是一場浩劫,也說這次的狀況,很可能是走私惹的禍,要不然感染途徑就是人員頻繁往來大陸與金門,又接觸牛隻或豬隻,才帶進病毒
    2015/05/08 21:12
  • ​【一步一腳印】「大動物醫師」的熱血

    台大獸醫研究所畢業的龔建嘉(阿嘉),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大動物出診獸醫,專門幫乳牛看醫生。因為他深知台灣大動物獸醫存在嚴重的年齡斷層,加上性格中帶著一股想與眾不同的倔強,讓他放棄了輕鬆的貓狗獸醫,毅然決然地投入相對冷門的大動物領域。儘管每天得站在牛屁股後工作,收入也不穩定,但肩負守護乳牛的使命,讓他感覺到自己的工作價值。跳脫社會對人生勝利組的設定框架,不甘於被束縛,阿嘉不斷突破自我,實現工作的願望,更從中發現酪農面臨的大問題,正準備推動一場鮮乳革命
    2015/04/06 10:31
  • 打造鴨鞋子! 3D列印輔具助跛鴨前行

    3D列印技術,現在也能做動物輔具!台大校園有隻鴨子因為被野狗攻擊,造成左腳掌內翻,無法正常走路,台大獸醫師就和業者,透過3D列印技術,印出鴨鞋子,前後修正9次,花了2個月,終於讓這隻鴨正常往前走,這也是全台第一隻,全球第二例穿3D列印輔具的鴨。
    2014/08/18 12:41
  • 「台大桂綸鎂」搞笑宣導狂犬病 湧佳評!

    狂犬病疫情雖然暫時獲得控制,但還是有部分民眾對狂犬病有誤解,甚至棄養寵物,台大獸醫系的學生為了宣導正確觀念,自拍影片放上網路,3天時間點閱數就超過3萬5千次,原因就在裡面有個正妹亮點,獸醫系大三的學生莊采凡,雖然在系上有台大桂綸鎂之稱,但搞笑演出完全不計形象,獲得網友一致好評。
    2013/10/02 12:41
  • 鍥而不捨! 關鍵台大團隊揪「狂犬病」

    狂犬病再現,全台人心惶惶,各地陸續有民眾,發現死亡的鼬獾或雪貂送驗,難道疫情淪陷了嗎?所幸除了前4例,其他經過檢驗後,都是「陰性」,事實上,狂犬病在台灣絕跡52年,這次被發現存在,關鍵人物,是台大獸醫團隊,面對媒體,非常低調,TVBS新聞透過電話,訪問團隊的台大獸醫系教授龐飛,他表示,一開始只是用「犬瘟熱」來檢驗,但都沒有結果,最後試了「最不可能」的狂犬病病毒,得到的結果,想都沒想到,慶幸的是,在狂犬病傳人前,就先發現,還能夠防堵疫情。
    2013/07/26 18:27
  • 醫療糾紛擬修法 不救人、開錯刀才負刑責

    行政院完成的醫療法修正草案審查,未來除了故意行為,像是能救卻不救或是開錯刀導致死傷,才會有刑責,不過就連醫界自己都不認為這樣好,因為病患保障太少,而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他的太太就曾經因為醫療疏失,變成植物人,打了16年的官司,身心俱疲,即使最後得到3500萬賠償,但就是醫病雙輸,他希望能仿效歐美國家的醫療疏失保險,讓醫病雙方更有保障。
    2012/11/26 15:48
  • 〈獨家〉仿偶像劇拍「海報」 補習班打型男牌!

    過去大牌補習班老師,主打高學歷,現在補教辣妹不稀奇,連「偶像劇」的型男老師也有,用外型吸引學生;台大獸醫系畢業的吳老師,亮眼外型曾經演出偶像劇,常受邀上節目,為了PK對面知名補習班,吳老師還拍攝大型海報或人形立牌,吸引學生,還真的有女學生認為老師帥氣,上課較專心。
    2011/08/14 18:43
  • 放榜志願大洗牌! 獸醫系可比中醫系

    大學今天放榜!今年的錄取率是90.44%,創下近年新低,而各類組的第一志願也出現變動,像台大法律不再是文組第一志願,而去年理組龍頭的台大物理,也被台大電機奪回。其中有個特別的現象,是選填獸醫系的學生愈來愈多,這幾年分數和排名不斷向前,以台大獸醫為例,只比部份學校的中醫系,低5分不到,原因就在於現在醫療糾紛越來越多,在健保的體系下工作,醫師收入大不如前,於是莘莘學子寧可選擇當獸醫,來得好賺一些。
    2011/08/08 19:11
  • 日超級美人排行榜 發掘各行各業美女

    日本網路最近出現一份超級美人排行榜,網友把來自各行各業的美女搜羅其中,而台灣網友封為「台大五姬」之一的台大獸醫系畢業生劉乃潔,也超越國界,迷倒桃太郎,日、韓網友形容她有著如同雕刻般的美貌,令人驚豔。
    2010/03/30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