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接軌!台大獸醫系改6年制 多1年實習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內寵物商機進百億,但台灣已經取得獸醫學位而考取的國家證照,多數不被歐美國家承認,為了能讓國內獸醫和世界接軌,去年底獸醫學會召集各大學和教育部討論後達成共識,各校都將把獸醫學制由5年改成6年, 台大獸醫系也已經通過校務會議,近期報教育部備查,預計106學年度正式實施6年學制。

狗狗乖乖站在診療台,醫生仔細檢查牙齒、身體確保狗狗健康,通常獸醫系畢業的都會從事相關行業,但常常入行就是會面臨到手忙腳亂的情況。

台灣動物醫院院長謝庭智:「你跟他講什麼,他也不大會,也不敢動刀,連打點滴的部分也不大會,連接血管也不大會,這樣比較不好,那在飼主面前這樣子,覺得你會給人感覺比較不好。」

原因就出在國內獸醫系比國外少1年實習,為了能和世界接軌,決定把獸醫系的畢業年限延長,目前國內有台大、中興、嘉義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有獸醫系,但台灣獸醫系是5年學制,國外幾乎是6年制,台灣有些獸醫的國家證照不被歐美國家認證,所以去年底獸醫學會和各大學、教育部討論後達成共識,把獸醫學制從5年改到6年。

台灣動物醫院院長謝庭智:「我認為學生素質絕對提高,但是問題就在於說學校的部分,師資的問題可能會很缺,那學生的口袋可能就會花比較多的錢。」

醫生不諱言指出學費一定會變貴,因為學校相關機器、設施增加費用也有可能變相加在學生身上,但學生素質也會比以往高,台大近期報教育部備查,預計106學年度實施獸醫系6年制。

國內寵物商機百億,每年將近200名畢業生都不夠,看來除了改變學制外,還得增加培育相關人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獸醫#學制#延長#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971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