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台勞 結果共59筆

  • 隨時on call 台勞工休假仍工作比例全球第一

    勞工壓力大,連休假也不停工作!旅遊網站一份調查指出,國人休假或出國旅遊仍持續回覆訊息或信件的比例高居全球第一,比例高達48%。專家指出,工作做不完勞工會認為休假多做一點,似乎回來工作也能輕鬆一點,加上科技發達,主管也習慣隨時提出需求,導致有電、有網路就能工作的不健康狀態。但長期下來,恐怕出現「長期疲勞症候群」,造成工作與家庭失衡。
    2018/01/02 22:58
  • 到東南亞當台勞是笑話?唐湘龍:今天已經是這樣

    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陷入低潮,台灣往西發展受阻,政府強推南向政策,沒想到現在也被打臉,馬來西亞、印尼的對台投資都不增反減,被批是「越搞越回頭」。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10年前我告訴你說,台灣早晚有一天會到東南亞去當台勞,大家當笑話,今天已經是這樣了」。
    2017/10/18 00:04
  • 妻寧換破舊小房也要月捐2千給妙禪 人夫抓狂幹譙

    創立「佛教如來宗」的妙禪,日前遭媒體報導收下信眾募資供養2台勞斯萊斯Wraith雙門新跑車,引發輿論熱議;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己曾經也加入妙禪的「謎之群組」,不斷被裡面的師兄師姐要求「隨喜」,還表示只接受「鈔票」,不接受零錢。現在更有一位信徒的老公怒稱,妻子因為相信妙禪,竟然換租金較低的老舊房子住,也要繳交每月2000元的「弘法護持金」,讓他十分抓狂。
    2017/09/14 14:48
  • 法喜充滿!妙禪收信眾名車惹議 潔哥、呂秋遠這麼說

    創立「佛教如來宗」的妙禪,日前遭媒體報導收下信眾募資供養2台勞斯萊斯Wraith雙門新跑車,引發輿論熱議,不少名人及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網路知名主持人「潔哥」李秉潔也分享自己參加過的體驗,知名律師呂秋遠也給出如何能夠「法喜充滿」,「創業」當師父的10點建議。
    2017/09/13 16:10
  • 比照勞工! 40萬打工族也享「特休、加班費」

    勞基法修正上路,增特休、加班費加成,這些不只全台勞工享有,打工族同樣也受惠,不過特休天數,得按總工時比例來計算,以同樣年資兩年,勞工享10天特休,打工族至少也可拿到5天,不無小補。
    2016/12/10 11:36
  • 台勞動力外移 照服員人力面臨短缺

    一直以來都是「勞動人口輸出大國」的菲律賓,近年來由於經濟改善,外移人口逐漸減少,但反觀台灣越來越多年輕人有出國工作的計畫,根據平面媒體調查,台灣20至35歲的人口裡,有62.3%打算出國工作,這樣的勞動人口外移,伴隨著人口老化速度的加快,讓台灣照服員人力面臨短缺,但其實這也跟工作環境相關,若能結合提高薪資條件、對照服員工作去標籤化等等方式,才有機會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的問題。
    2016/05/16 22:33
  • NBA/老子有錢! 火箭後衛po百萬新車照「炫富」

    NBA黃蜂隊台裔球星林書豪新合約推估在2年400萬到550萬,不但比他前一份合約3年2500萬美元低許多,也不比當初搶走他先發位子的火箭隊後衛貝佛利,小貝10日和火箭完成4年2300萬美元續約,本月12日過生日的他,買了一台勞斯萊斯名車犒賞自己。
    2015/07/11 01:53
  • 誰說一定當台勞? 10大打工度假熱門地有賺又有玩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誰說出國打工度假一定是去當「台勞」,近年來台灣青年申請各國打工度假的比例大幅增加,而這個議題之前曾經引發正反兩面討論,有些人認為要趁年輕多去看世界,但也有一派認為去到外國只做些當地人不願做的苦力,就像在當外籍勞工一般,但不可否認的是薪水的確比台灣優渥許多,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最近就根據網友聲量,統計出最多網友討論的打工度假國家,第一名當然就是澳洲
    2015/01/26 11:12
  • 勞工全面週休二日 勞動部修法盼2016實施

    攸關全台勞工權益,勞動部最新修法,要讓勞工法定工時,由目前「雙週84小時」,改為每週40小時,希望讓勞工也能全面週休二日,目前修法草案快要出爐,最快在(12月)月底送交行政院,力求在2016年能全面實施
    2014/12/11 23:35
  • 求才無國際! 日韓派遣「外出見學」

    當「台勞」掀起正反兩面看法,日本和韓國政府,卻積極把年輕人往外送,付薪水和機票,讓他們到國外學習,增加全球競爭力,希望透過「外出見學」,讓返國的年輕人,幫助企業更國際化,而且釋出出工作機會,廣徵海外人才,台灣也是各國找人才目標,人力銀行分析,這和台灣薪資偏低有關,加上台灣普遍學歷高,配合度高、學習力強,讓外國企業,來台徵才比例,逐年增加。
    2014/05/28 21:34
  • 薪資過低出走海外 青年變「台勞」

    台灣薪資長期停滯,產業缺乏前景,讓不少年輕人寧願到海外吃苦打工,也不想留在台灣工作,我們找到一位曾在新加坡賭場,工作2年的美女發牌員許大花,她當時的月薪超過5萬,雖然經常四處旅遊、花費不少,但還是能存一筆3、40萬的積蓄回台灣,像許大花這樣的例子不在少數,但我們的政府面對這股勞力輸出的新現象,卻沒有積極應對。
    2014/02/19 23:12
  • 台勞輸出!新加坡最低工作簽 也「薪」酸

    台灣勞工,不只去澳洲,現在新去處,就是新加坡!到新加坡工作人數,三年來增加10倍,去年達到4000人,不過,這些新加坡台灣勞工,領的卻是當地最低階的工作簽證,規定非常嚴格,薪水不能超過台幣5萬3,還得每半年體檢,一旦懷孕就要被遣送回台,即使如此,還是吸引許多年輕人前往,但人力銀行提醒,新加坡物價是台灣的2倍,有不少人因為領當地低薪受不了,反而提前回台。
    2014/02/19 22:59
  • 「想出國當台勞」 50.9%上班族動念外移

    新春開工,但不少上班族,內心正在醞釀要「跳槽」換工作,但現在換工作目標不只是在國內,人力銀行統計,有超過一半的上班族想換工作到國外上班,看中的是比台灣多出1.89倍的月薪,儘管出國淘金夢人人有,但是每個月都在幫國外品牌面試員工的人力公司表示,得先熬過前面二年基層工作期,才有機會拿高薪,但很多常常不到幾年就放棄,而到國外工作雖然有機會得到台灣沒有的工作經驗,但回台後大多還是得重新卡位。
    2014/02/05 18:39
  • 台勞太操!年工時2141小時 全球第三

    在台灣當上班族,真的好辛苦。勞委會最新統計出爐,去年全年工時長度高局全球第三高,工時長達2141個小時。反觀過去工時比台灣長的南韓,近20年來全年工時降了571小時,台灣卻只下降220小時,比較之下差很大。有學者建議,政府應想辦法,降低民眾生活的開銷,來減輕上班族的負擔。
    2013/12/08 13:40
  • 快樂排名「贏日本」 台勞薪居4小龍之尾

    全球快樂排名,台灣贏過日本、香港跟大陸,排在全球第42名,但生活在台灣的民眾真的這麼快樂嗎?比對亞洲四小龍的平均月薪,台灣上班族排名「墊底」超過10年,平均月薪台幣4萬5888元,不到新加坡的一半,勞工團體認為數據不符現況,低薪化導致勞工不快樂,沒安全感想拚命存錢,卻因為賺得少存不多。
    2013/09/10 12:16
  • 台勞工低薪遭低估 只有韓國的56%

    台灣800萬勞工超時工作又低薪,更心酸的是,根據主計處的統計,不加物價因素的話,台灣勞工時薪只有韓國的56折,真的很辛苦!不少台灣民眾大嘆薪水低,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也跳出來,力挺台灣勞工,更努力應該獲得更多,但同時也批評政府太不努力。
    2013/06/26 13:13
  • 菲殺台民/竹科外勞「菲」佔9成 凍結衝擊科技廠

    台灣15日開始全面凍結菲勞措施,上一次這樣做已經是13年前,但現在全台菲勞約8萬人,有近1/3投入高科技產業,因為菲勞大多是大學畢業,教育程度比較高之外,還能說英文,竹科9成聘請菲勞,因此一旦轉換,短期一定會有衝擊,但企業包括DRAM大廠力晶、威盛電子、日月光都說會全力配合,台塑甚至表示,如果要遣返菲勞,旗下DRAM產線不排除轉用台勞,估算成本將提高3成。
    2013/05/16 13:13
  • 勞工怒吼「蛋」襲凱道! 層層警方中「蛋」

    為抗議政府「無感施政」,全台勞團工會串聯走上街頭,「蛋洗」總統府!下午這些勞工們不滿「薪資凍漲、萬物齊漲」,在雨中兩步一跪遊行到總統府前,怒砸雞蛋,不少警方「中蛋」,勞工們除了要政府多替基層想,還不滿9A立委年補助172萬以上,光砍別人福利,卻不檢討自己。
    2012/10/28 13:58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領3倍薪水! 菁英寧當高價台勞

    比較台灣與其他亞洲城市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今天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到新加坡跟香港,看2位台灣年輕人,到國外當「高價台勞」,賺比台灣高3倍的薪水,以及學習台灣學不到的最新技術的故事。
    2012/10/18 21:17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職場追夢! 從陸企要職看台灣實力

    「人才荒」是台灣這一陣子的熱門話題,許多人擔心本地人才不斷外流到其他國家,淘空台灣的競爭力;也有人感慨台灣經濟差缺乏工作機會,才讓年輕人不得不出國當「台勞」,到底台灣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放在華人世界當中,落在什麼位置?TVBS走訪亞洲5個華人都市,採訪不同行業的32位年輕朋友與人力資源專家,製作「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第一站,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跨海到中國大陸的寧波,看一位隻身到大陸工作的年輕女性,有什麼能耐,成為大陸老闆最信賴的左右手。
    2012/10/15 21:29
  • 勞保金116年恐破產 750萬人嘸退休金

    國慶日卻傳出讓全台勞工擔憂的消息!勞委會報告,勞保基金負債資金已經高達7.3兆,照目前虧損狀況推估,勞保基金2027年就面臨破產危機,也就是目前50歲以下的勞工,繳了大筆保費,未來卻領不到退休金,政府保證短期勞退金運作沒問題,也承諾勞保基金絕對不會倒。
    2012/10/10 12:31
  • 渡假打工台灣先驅 宥勝為「台勞」平反

    海外打工渡假是不是去當「台勞」,最近引發一番討論!主持旅遊節目竄紅的藝人宥勝,2006年曾在澳洲打工渡假,他還沒成名前,就時常在網誌上PO文章和照片,分享他在澳洲打工的生活,2009還曾出書,談他在澳洲打工渡假的成長,不少粉絲將宥勝視為揭開台灣Working Holiday風潮的先驅,宥勝雖然謙虛,不認為是自己是推手,不過18日的記者會上,他也談到支持海外打工,增加自己的視野。
    2012/09/19 18:33
  • 澳洲薪水多台5倍 稅高不見得划算

    今週刊報導清大畢業生到澳洲打工淪為台勞,卻被當事人抗議採訪移花接木,不過進一步比較台灣跟澳洲薪資水準,以社會新鮮人為例,澳洲的大學畢業生月薪可以領到6萬多元,台灣則大多只有22K,而其他行業,平均起來,澳洲的薪水至少多過台灣4、5倍以上,只是澳洲高所得、卻是高消費、還要付出高稅額,其實不見得划算。
    2012/09/17 19:15
  • 憂治安?千人連署 反菲勞宿舍進社區

    一篇「清大高材生,淪為澳洲台勞」的媒體報導,引發爭議,在桃園則有1間科技公司,租了棟透天厝,作為菲律賓籍勞工的員工宿舍,但入住不到半個月,就遭1千多位居民連署,要求搬離社區,社區主委表示,當初科技園區動工時,承諾優先錄用本地勞工,卻申請大批外籍勞工;加上擔心外勞可能在公園喧嘩、喝酒,影響單純居民,才會連署反對。
    2012/09/17 13:50
  • 今週刊台勞說 清大畢業生聲明駁斥

    今週刊報導清大畢業生到澳洲打工卻淪為台勞,當事人今天跳出來澄清,直指報導以第一人稱來敘述,但裡面有些內容不是他的經歷,懷疑所謂的事實是移花接木,尤其對台勞說趕到汙名化澳洲打工,尤其不能接受,不過今週刊表示,這篇報導是融合3名台灣背包客,在澳洲的親身經驗,重點是要凸顯台灣年輕人工資偏低的經濟困境。
    2012/09/16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