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金116年恐破產 750萬人嘸退休金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慶日卻傳出讓全台勞工擔憂的消息!勞委會報告,勞保基金負債資金已經高達7.3兆,照目前虧損狀況推估,勞保基金2027年就面臨破產危機,也就是目前50歲以下的勞工,繳了大筆保費,未來卻領不到退休金,政府保證短期勞退金運作沒問題,也承諾勞保基金絕對不會倒。

不論是上班族、工地苦力或是服務業,全台勞工恐怕面臨,領不到退休金危機,全台每個月繳的勞保基金,持續負債,赤字越來越大,偏偏勞委會提出安心條款,希望政府撥款補缺口,卻被打了回票,今年精算勞保基金財務狀況,負債數字高達7.3兆,6年後出現收支逆差,推算勞保基金2027年,也就是16年後會破產,首要衝擊是目前50歲以下勞工,約750萬人。

民眾:「其實很不公平,因為我繳了那麼多錢,我們20幾歲就入職場了,奮鬥了幾十年,到頭來給我們這樣子的一個消息,蠻震撼的。」

而勞保基金缺口之所以大,主要還是勞保費率過低,加上越來越多人選擇月領退休金,老年人口壽命又長,無形中增加勞保基金的支出負擔。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這個制度是國家的制度,它是一個社會保險,政府理應要負最後的支付責任,政府不能讓(勞退金破產)的恐懼延伸。」

勞工團體痛批,政府要負起責任,勞委會則保證勞保基金不會崩盤,短期資金運作來沒有問題,對於龐大資金負債,會研擬對策,勞工都怕辛苦血汗錢,一去不回,政府空口保證,恐怕得拿實際作為,才能讓全民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02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