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叮咬 結果共303筆

  • 小黑蚊攻台中!站定就被叮 醋+水誘殺

    夏天一到,小黑蚊繁殖快,現在更攻入台中市區,不管草悟道或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到處都是小黑蚊,5分鐘就能吸引20隻小黑蚊,只要露出皮膚,都躲不過被叮咬成紅豆冰的命運,坊間有人發明出防蚊剋星,只要點亮紫光燈,下方放裝滿自來水的盆子,滴入幾滴天然藥劑,就能藉由昆蟲的趨光性來誘殺小黑蚊。
    2016/05/27 19:15
  • 美23歲女被「蜱」咬染怪病 求家人讓她安樂死

    美國一名女子在11年前被不知名的「蜱」叮咬後,身心飽受病痛折磨,難過到到懇求家人將他送去瑞士的「自殺診所」,希望能就此遠離痛苦的人生。
    2016/05/16 11:08
  • 獨家/「天然」成分防蚊? 衛生局:防叮咬時間短

    中藥防蚊包用氣味來驅蚊大受歡迎,原因就在於許多家長不喜歡孩子噴上黏稠的防蚊液,但包括不用塗抹的防蚊產品,到底成效如何,我們除了拿中藥防蚊包實際測試,還選了防蚊手環以及手機的防蚊APP測試,結果發現通通會被蚊子咬,衛生局專家就表示,這是因為這些產品的成分都沒有「擊斃性」,蚊子為了吸血生存還是會冒險攻擊。
    2016/05/10 19:21
  • 謝謝你幫我!猛獅變萌貓磨蹭「救命恩人」

    獅子是眾所皆知的萬獸之王,銳利的牙齒和兇猛的獸性都會讓人退避三舍,但南非男子凱文(Kevin Richardson)因為長期研究獅子,在當地是有名的「獅語者」,可以跟獅子做簡單的接觸,日前凱文拯救了一隻被蜜蜂群叮咬的獅子,而獅子在康復後竟然和凱文發展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超親密友情!
    2016/04/17 18:37
  • 快訊/越南首見茲卡病例 疾管署:孕婦勿前往

    越南政府公布,當地首度出現茲卡病毒疫情,共有2名本土病例,其中一名33歲孕婦懷孕8周,遭當地病媒蚊叮咬感染,我國疾管署表示,建議將越南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警示,同時呼籲計畫懷孕的婦女暫時不要前往疫區。
    2016/04/06 19:07
  • 獨家/高鐵藏「危機」!妻搭高鐵被蜂螫 夫挑出刺

    有乘客投訴搭乘高鐵竟然被蜜蜂螫咬,台中有名李太太跟先生搭乘高鐵,從台中站上車準備到台北,上車不到五分鐘就被蜜蜂叮咬右手掌,傷口立刻腫起,原本想找站務人員處理但遲遲沒有看到人,李先生只好先用指甲挑出太太手掌中的蜜蜂刺,至於蜜蜂怎麼飛進車廂的沒人知道,但高鐵人員表示乘客遇到突發狀況,可以主動向高鐵服務人員尋求協助,對於李太太被蜜蜂螫咬的傷口也表示會積極處理。
    2016/03/21 17:32
  • FOCUS/人傳人!美德州茲卡新病例 非蚊蟲叮

    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全球緊急公衛事件的茲卡病毒,疫情從拉丁美洲向外擴散,如今歐洲、東南亞及美國都傳出首起病例,其中美國病例讓人震驚,疾病管制局說病患是透過性行為感染的,一反蚊子叮咬的傳染途徑,也顯示各國防疫工作將越來越困難。
    2016/02/03 21:17
  • FOCUS/為根絕瘧疾蚊 昆蟲專家獻血天天餵飽蚊

    科學家的工作只有拿著試管做實驗嗎?以下這則報導告訴我們有些科學家的工作還包括餵蚊子,甚至會奉獻自己的身體讓蚊子吸血吸到飽,科學家不是二十四孝裡面為了替父母驅趕蚊子脫掉衣服讓蚊子叮咬自己的吳猛,科學家餵食蚊子的目的是為了研究瘧疾、登革熱等病媒蚊疾病找出有效根絕的方法。
    2015/11/05 21:10
  • 陽傘蚊帳阻隔病媒蚊 放心享受戶外悠閒

    秋高氣爽適合戶外活動,但也得提防蚊蟲叮咬,日本最近就推出與陽傘結合的蚊帳,組裝簡單又能有效阻隔蚊子進入,另外還有一款杯套用手指勾住後不會掉落,可以一隻手同時拿餐盤與飲料,讓你在戶外烤肉用餐時吃得更輕鬆方便。
    2015/10/07 19:28
  • 登革熱確診才噴藥? 蘇煥智:防疫大漏洞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持續攀升,民眾談蚊色變就怕被蚊子咬到,除了防蚊液熱賣之外,現在也有熱心里民拿洋蔥袋自創防蚊帽,里長擔心防疫人員被叮咬,則是網購防蚊帽。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說連日來不少患登革熱的病患向他抱怨,從確診到出院多日都沒人到家中去噴藥,這跟過去只要通報為疑似病例就噴藥消毒的流程不一樣,因此他質疑化學防治出現大漏洞。
    2015/09/20 17:15
  • 求蚊子別叮! 自家衣褲加工訂作「防蚊衣」

    登革熱疫情延燒,疾管署終於要在15日,成立疫情指揮中心!不過民眾早一步怕被蚊子叮咬,各自想辦法對抗病媒蚊,台南一家成衣業者就打出,民眾只要把長袖衣褲拿到店面,就能將衣服泡在防蚊藥劑裡,變成「防蚊衣」;不僅如此,手機APP應用程式,也出現超過20種驅蚊應用程式,透過音頻號稱能趕跑蚊子,下載次數超過10萬次,有沒有效果,帶您了解。
    2015/09/14 19:25
  • 她最怕蚊子!叮咬就潰爛 女童患罕見疾病

    因為蚊子咬,7年來進出醫院上千次,彰化一名10歲女童罹患罕見的蚊子叮咬引發體內EB病毒作怪,不但會起水泡、皮膚潰爛還會發燒引發血管炎,只要出門就得穿長袖長褲,媽媽還幫她縫製一頂特殊的防蚊網帽,醫生說這種罕見疾病是全台唯一一例。
    2015/09/11 13:22
  • 快訊/登革熱發燒!南市議會也淪陷 議員憂心

    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竟然連市議會也淪陷。議會祕書長證實,有一名員工被證實感染登革熱,已經請假沒來議會,由於這名員工家住疫情嚴重的北區,初步研判,應該不是在議會被蚊子叮咬,不過,議會正值第2次定期大會,這消息可是讓議員們憂心忡忡,相關單位已經決定明天晚上要到議會噴藥消毒!
    2015/09/03 19:13
  • 防疫員染登革! 深入疫區病媒蚊叮咬

    南部登革疫情熱持續發燒,現在更是發生防疫人員也感染,高雄一名29歲防治隊員確診感染登革熱,很可能就是在值勤時被病媒蚊叮到,目前在家中隔離休養,由於防疫人員都得深入疫區,感染機率更高,現在他們更是繃緊神經,每個人都隨身攜帶防蚊液,上工時全身更是長袖長褲包緊緊,不過脖子部分還是容易外露,由於8月30日高雄才發生首例死亡個案,顯見疫情還沒降溫。
    2015/09/03 12:03
  • 染怪病臥床不起 艾薇兒談重病崩潰大哭

    去年10月,因為感染怪病導致全身動彈不得的艾薇兒,首次在鏡頭前聊起自己得的怪病叫做萊姆症,而這個症狀是經由受感染的壁蝨叮咬所引起,輕則引發皮膚炎,嚴重則會侵犯中樞神經、肢體麻木,而這折磨艾薇兒5個月的怪病,也讓她一想起,就淚流滿面。
    2015/07/01 13:17
  • 小港國際航廈跳蚤肆虐! 10餘家地勤遭殃

    太扯了!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竟然遭到跳蚤攻陷,一個多月前,小港機場3樓改裝施工,導致藏在天花板和地毯裡的跳蚤肆虐,10幾家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和旅客,總共上百人手腳被叮咬,猶如「紅豆冰」,工作人員得邊上班邊抓癢,還成立臉書社團自救,民眾說,國家門戶有跳蚤,真的很丟臉
    2015/03/01 13:17
  • 尋哭聲找人 驚見女嬰遭遺棄巷弄

    高雄一名男子在返家途中聽到巷內有嬰兒哭聲,循著聲音竟然發現一名被遺棄的女嬰,他立刻報警並將女嬰送往醫院,目前女嬰正在加護病房觀察,除了身上有些蚊蟲叮咬的痕跡,健康狀況非常良好,但到底是誰如此狠心將才剛出生的嬰兒丟棄,警方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2014/11/29 12:53
  • 露營正夯! 日「星空帳篷」賞星不被蟲咬

    台灣人近年來流行起露營,或是假日時到戶外走走,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系列,專為露營野餐設計的商品,像是可以躺在帳篷裡看星星,又不怕被蚊蟲叮咬的星空帳篷,還有攜帶式野餐茶几,重量只有3公斤,女孩子也可能很輕易的攜帶組裝
    2014/11/22 17:52
  • 登革熱病例破萬! 民眾備各防「蚊」方法自保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破萬,更居全國之冠,還造成9人死亡,令高雄市民「聞蚊蟲色變」,大人小孩穿長袖或長褲防蚊蟲叮咬,賣場的防蚊疫業績也增長2成,還有醫院增設登革熱病房,掛蚊帳增紗窗備戰,而衛生局疾管處更抽海水排入排水溝,經過一天實地的測試,的確有6成的效果,未來市府將全是採用這個滅蚊方法,希望能利用高鹽度將孑孓鹹死。
    2014/11/10 15:35
  • 日66人染登革熱 新宿中央公園淪陷

    日本目前已經有66人感染登革熱,這些人都是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被蚊子叮咬,東京都廳緊急關閉部份園區,而在星期五新宿的中央公園也傳出感染病例,疫情持續擴大,成為日本近7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本土登革熱疫情。
    2014/09/06 15:28
  • 70年來第一次! 日本本土登革熱病例

    日本接連出現3個登革熱確診病例,而且經過調查,3個人疑似是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裡被蚊蟲叮咬後發病,東京都政府緊急封鎖代代木公園,進行全面消毒,在台灣常見的登革熱,已經在日本絕跡70年,所以現在日本不只沒有檢測登革熱的設備,甚至連醫生都缺乏相關知識,一旦疫情擴大,後果不堪設想。
    2014/08/29 22:18
  • 夏季戶外蚊蟲多 止癢水成暢銷品

    夏季出外遊玩,最怕的就是被蚊蟲叮咬,特別是小朋友,忍不住癢容易抓傷,反而容易有傷口,也因此,隨著天氣越熱,止癢產品銷售特別好。
    2014/07/07 21:49
  • 上山採藥遭虎頭蜂叮 男過敏休克不治

    台南1名52歲男子,今天上午疑似上山採藥時,目擊者表示男子被虎頭蜂叮咬,當下呼吸不順失去意識,趕緊打電話求救,救護人員在途中不斷實施CPR急救,但送醫後還是急救無效,醫生表示男子外表沒有明顯螫痕,研判是過敏性體質導致休克。
    2014/06/22 17:24
  • 〈快訊〉上山採藥遭虎頭蜂叮咬 40歲男不治

    最新消息,上山採藥遭虎頭蜂叮咬,40歲男不治。
    2014/06/22 14:34
  • 機率高24%! O型血容易被蚊子叮

    夏天到又是蚊子活躍的季節,您知道哪種人容易被叮嗎?答案是「體溫高」跟「O型血的人」!此外研究顯示,蚊子容易受到二氧化碳吸引,能偵測35公尺遠的二氧化碳排放,孕婦比一般人多吐出21%的二氧化碳,因此容易被蚊子叮咬。
    2014/06/11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