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天然」成分防蚊? 衛生局:防叮咬時間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藥防蚊包用氣味來驅蚊大受歡迎,原因就在於許多家長不喜歡孩子噴上黏稠的防蚊液,但包括不用塗抹的防蚊產品,到底成效如何?我們除了拿中藥防蚊包實際測試,還選了防蚊手環以及手機的防蚊APP測試,結果發現通通會被蚊子咬。衛生局專家就表示,這是因為這些產品的成分都沒有「擊斃性」,蚊子為了吸血生存,還是會冒險攻擊。

TVBS記者何宜信:「這目前最流行的中藥驅蚊包,為了測試它到底能不能防蚊,我們把它磨成粉末,等一下塗在手上,要把手放進蚊籠內實際測試。」

將整個手部塗滿中藥粉放進蚊籠裡,一開始蚊子還有點猶豫,但一分鐘後埃及斑蚊經開始吸血,最多時甚至停了7隻。

受測民眾:「5隻、6隻越停越多。」

有些家長不喜歡小孩噴上黏稠的防蚊液,選擇防蚊貼或防蚊手環,但看到了嗎?

受測民眾:「你從上面拍很清楚。」

掛著手環的手才剛伸進蚊籠,埃及斑蚊立刻停了上來,一分鐘後數一數就有10幾隻。

TVBS記者何宜信:「另外手機的APP也有很多防蚊程式,像這個程式就被下載了超過5萬次。」

手機APP使用的是蚊子討厭的低頻聲音來驅蚊,但我們把手機一起放進裏頭,緊靠手機的手背立刻佈滿蚊子,數量超過20隻。

高市衛生局防疫專家:「防蚊液其實都有效,只是它對牠(蚊子)的干擾時間的長跟短而已。」

高雄市衛生局專家表示,根據測試驅蚊APP最沒有用,而市售號稱天然的防蚊產品都有用,也都沒用,原因就在於防蚊液塗在身上確實會干擾蚊子的判斷,但只要體內散發出的溫度跟二氧化碳越來越強烈,還是會吸引蚊子攻擊。

想要百分之百防蚊,除了做好居家清潔,如果到戶外不想塗得全身油膩膩,穿著長衣長褲也是一種有效的防蚊方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中藥#驅蚊#手環#蚊子#叮咬#防蚊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69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