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反政府 結果共633筆

  • 世足復仇賽.美雪恥踢走伊朗 抗爭民眾放煙火慶「敗」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美國對上宿敵伊朗國家代表隊,以1-0勝出,擠進16強;美國球迷欣喜若狂,總統拜登也開心地高喊USA!伊朗球迷心情很矛盾,有人表示希望伊朗輸球,以示對政府的抗議;但也有人說希望贏球,好讓伊朗議題持續被世界關注。發起反政府抗爭運動的伊朗庫德族區,也在比賽結後,放煙火慶祝美國的勝利,表達對國家和球隊的憤怒。
    2022/11/30 20:00
  • 德國籲北京尊重民眾示威權利 引進BNT疫苗抗疫

    中國多座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強硬的清零政策,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呼籲中國政府尊重民眾示威的權利,德國政府發言人則建議中國引進BNT疫苗抗疫。
    2022/11/29 09:17
  • 反政府球迷示威遭阻擋 伊朗「頭巾之亂」延燒世足會場

    伊朗在卡達世界盃的第二場比賽,擊敗威爾斯,保住晉級機會。不過伊朗國內的政治動盪,卻意外延燒到卡達的世界盃場館外。不少反政府球迷,趁著世界盃表達對國內「頭巾革命」的支持,卻在球場外被挺政府的球迷跟隨騷擾,還差點引爆衝突。
    2022/11/27 18:15
  • 抗議艾米尼之死遭捕!伊朗著名足球員與記者獲釋出獄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的反政府示威行動中,最知名的其中兩位人物,前國際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以及異議人士羅納吉(Hossein Ronaghi),據報已保釋出獄。
    2022/11/27 11:28
  • 伊朗前世足大將聲援示威被逮 挨控散布反政府宣傳

    伊朗政府今天以散布反對政權的政治宣傳為由,逮捕國內前知名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伊朗9月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爆反政府示威,同為庫德族的加富里一路相挺。
    2022/11/25 16:25
  • 伊朗隊世足拒唱國歌 聲援遭伊警性侵女性

    世界盃足球賽開踢,21日伊朗對上英國隊,伊朗隊為聲援國內反政府抗爭運動,在賽前拒唱國歌,比賽過程中,伊朗隊射門得分,球員也刻意低調不歡呼慶祝;伊朗球隊隊長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球隊要為抗爭民眾發聲。伊朗當局鎮壓示威運動的力道越來越強,更可怕的是警察還系統性地性侵抗爭女性,並將她們移到較遠的監獄,不讓家屬知道下落;據人權團體估計,至少有1千名女性從此人間蒸發。
    2022/11/22 19:55
  • 蘋果限制中國Airdrop功能 堵死「反習標語」大肆散播

    北京上月發生「四通橋事件」後,有人透過iPhone的Airdrop檔案分享功能悄悄散播反政府電子傳單。蘋果公司9日發布iOS作業系統更新,針對中國境內的AirDrop功能施加限制,以阻擋用戶接收陌生人傳送的檔案。
    2022/11/10 23:10
  • 巴基斯坦前總理遇刺 小腿中彈送醫 控政府策畫暗殺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在反政府運動宣傳車上遭槍擊,小腿中彈送醫,事件共造成一名支持者死亡,其餘9人受傷。槍手當場被制伏,他宣稱單獨犯案,因不滿伊姆蘭汗誤導人民,所以策畫暗殺。伊姆蘭汗4月因國會不信任案遭罷黜,隨後他就發起反政府運動,他指控政府策畫這場暗殺行動,要求總理夏立夫下台。
    2022/11/04 19:59
  • 要求提前大選!巴基斯坦前總理遇槍擊 腳部中彈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最近帶領反政府示威活動,沒想到竟然遭到槍手襲擊,包括伊姆蘭汗在內,共9人受傷;還好伊姆蘭汗只有腿部中彈、沒有生命危險。當場被逮捕的嫌犯供稱,他是不滿伊姆蘭汗要求提前大選,是要把巴基斯坦帶往錯誤方向,所以對其不滿,才會發動攻擊。
    2022/11/04 13:10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頭巾之亂」近50天!毆打平民再開槍 伊朗警鎮壓更兇狠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將近50天,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民眾走上街頭反政府,可能遭到警方武力鎮壓。美國CNN取得一段網路影片,一名伊朗男子因為遭到伊朗警察毆打、倒臥在地,最後還疑似被警方開槍打死。只是為了推卸責任,伊朗現在指控沙烏地阿拉伯,是「頭巾之亂」的幕後黑手,讓美國擔心伊朗可能會攻擊沙烏地阿拉伯。
    2022/11/03 14:41
  • 梨泰院踩踏154死 窄巷推擠窒息 國喪5日徹查原因

    南韓梨泰院上周六晚間發生重大踩踏事件,至少造成154死亡,大多數是20多歲的年輕人,以女性占多數。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國喪五天,政府成立560多人調查小組,徹查推擠原因。目前外界只能從目擊者的口中,拚湊意外發生當下,有人指出,酒吧音樂太大聲,導致民眾對前方的意外混然不覺,才會持續向前進。另外,斜坡地勢加深推擠骨牌效應,才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傷亡。南韓內政部長李相民坦承,當天的警力確實不足,因為大批警察被調到其他反政府示威運動的場合。
    2022/10/31 19:52
  • 伊朗示威局勢日益動盪 人權團體:警動用戰爭武器

    伊朗反政府抗議活動,已經持續第6周,卻沒有看到趨緩的跡象,包括艾米尼家鄉、馬哈巴德,以及多個西北部庫德族城市,都出現上萬示威人潮,就連26日清真寺恐攻案的死者家屬,也加入抗議行列,批評政府無能。由於伊朗政府以血腥手段鎮壓,諾貝爾頒獎典禮已經宣布,不邀請伊朗參加。
    2022/10/29 20:10
  • 伊朗攀岩選手未戴頭巾.成抗爭英雄 示威蔓延遭鎮壓

    伊朗攀岩女選手,參加在南韓舉辦的亞洲攀岩錦標賽時,沒有戴頭巾上場,立刻成為全球注目焦點。伊朗民眾認為女選手的舉動代表聲援反政府示威,因此將她視為英雄,還在機場熱烈歡迎她歸國;不過據傳女選手完賽後,消失了48小時,隨後就在社群網站上,為沒戴頭巾致歉,外界懷疑是有人代筆。目前伊朗抗爭運動在數百個城市蔓延,軍警鎮壓行動也越來越殘暴,不少受虐民眾現身說法,表示即使知道會被政府秋後算帳,但為了自由,他們願意付出代價。
    2022/10/20 19:52
  • 伊朗獄囚縱火.呼應反政府運動 民眾燒護照洩憤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周六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監獄內還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大火竄出後聽到囚犯高喊:「獨裁者去死!」顯然是呼應正在全國發動的反政府運動;不過伊朗官方否認,表示只是單純的鬥毆縱火事件。大批抗爭民眾也在監獄外集結,聲援監獄的反抗行動。人權監測機構調查,自9月抗爭爆發以來,已經超過230名抗爭者死於鎮壓,其中有32人還未滿18歲。
    2022/10/17 19:56
  • 濃煙竄天!伊朗關押政治犯監獄發生火災 至少4死61傷

    伊朗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9月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意外身亡,引發全國性的反政府抗議浪潮。位於伊朗北部、專門關押政治犯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15日晚間也發生火災、槍戰,現場濃煙滾滾、火焰竄天,衝突導致至少4死61傷,目前狀況已獲得控制。
    2022/10/17 10:22
  • 拜登聲援伊朗抗議 德黑蘭當局斥干涉國家事務「煽動騷亂」

    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警方關押後死亡,在全國各地引發抗議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態支持抗議後,德黑蘭當局斥責拜登干涉伊朗國家事務。
    2022/10/16 18:30
  • 伊朗警性騷影片曝光 女性示威者遭扯髮、襲胸和摸臀

    伊朗22歲年輕女子艾米妮(Mahsa Amini)只因為頭巾配戴錯誤,在被宗教警察逮捕後死亡,家人悲痛指控政府虐待殺人,此事掀起當地大規模示威和反政府抗爭,伊朗官方也派出大量鎮暴警察進行「處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面對大批女性示威者,這些警察竟然攻擊她們,甚至有性騷擾,相關影片也陸續在社群平台上被曝光,從影片中能看見,這些女子遭到警察勒脖子、扯頭髮,甚至有人還被襲胸和摸臀部,讓示威者非常不滿。  
    2022/10/16 10:27
  • 伊朗反政府抗爭185死 學運擴散.煉油廠罷工撼政權

    伊朗反政府示威持續近一個月,各地傳出血腥鎮壓,至少造成18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學生是這波抗爭運動的主力,尤其是女性爭取自由的堅定意志,讓當局感到恐慌,政府已經展開逮捕行動,將學生送進心理治療機構,進行改造和再教育。煉油廠的工人也發起罷工運動,許多商家也關門響應,超過800名醫生連署,譴責政府使用暴力,挑戰最高領導人哈米尼的權威。伊朗的歷史學家表示,一旦發起全國大罷工,經濟受到衝擊,伊朗政權就會被撼動。
    2022/10/13 19:54
  •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4周! 傳政府已動輕武器鎮壓

    因為伊朗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爆的「頭巾之亂」,已經持續四個星期。現在連掌控伊朗經濟命脈的煉油工人,都加入反政府示威。眼見局面越來越難收拾,伊朗政府似乎開始動用輕型軍火鎮壓,在西部的庫德族城市就傳出爆炸槍響,人權團體還指控警察到處打人。
    2022/10/11 20:50
  • 伊朗釀學運.國高中生加入 國家壟斷網路

    伊朗反政府示威運動進入第三周,學運在全國醞釀,國中和高中女學生也加入抗爭行列。伊朗當局凡遇到大規模示威,就會立刻切斷全國網路,讓抗爭運動無法串聯;網路專家認為美國多年的制裁,迫使網路企業紛紛撤離伊朗,伊朗當局於是自建網路,更有利一手掌控。美國已經更新了制裁,谷歌和臉書也重啟在伊朗的服務,希望能幫助民眾連上網路。
    2022/10/05 19:51
  • 翁山蘇姬遭加判3年 違反政府機密法罪名成立

    知情人士表示,緬甸軍政府法院判處遭罷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和她的澳洲籍經濟顧問杜內爾(Sean Turnell)3年有期徒刑。
    2022/09/29 15:40
  • 伊朗急斷網止抗議潮 馬斯克出手開通星鏈服務

    伊朗反政府示威活動,已經超過10天,抗議民眾的怒火越燒越烈,政府擔心壓不住一波波的暴動,不僅切斷當地網路,還關閉社群媒體,讓國際社會難以了解當地狀況,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就跳出來表示,他要提供低軌衛星Starlink,讓伊朗網路維持暢通。
    2022/09/27 17:39
  • 示威遍地開花 CNN記者拒戴頭巾遭伊朗總統撤訪

    伊朗一名22歲女子只因為沒戴好頭巾,就被宗教警察逮捕致死引爆的民怨,全國各地持續爆發反政府示威遊行,但衝突已經造成至少31人死亡,面對動盪、伊朗政府直接封鎖國內網路,無法使用IG等社群媒體。而伊朗總統萊希人在聯合國參加大會,要求訪問他的CNN女主播阿曼波必須戴頭巾,遭到拒絕乾脆取消專訪。
    2022/09/23 12:38
  • 引擎疑有大陸未授權零件 美軍暫停接收F-35戰機

    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8日突然宣布,軍方即刻起、將暫時停止接收新的F-35戰機(F-35 Lightning II),同時將展開深入調查,《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因為美軍在8月中旬發現,在戰機引擎內疑似含有來自中國大陸、未經授權認證的零件,這已經違反政府採購規定,才會下令暫停接收新的F-35戰機。
    2022/09/08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