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反制 結果共1,641筆

  • 反制日排核廢水 陸禁福島10縣食品進口

    日本計劃近期排放福島核廢水,大陸宣布最新的反制措施。大陸海關總署七日發表聲明,將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嚴格實施100%查驗。
    2023/07/08 14:07
  • 美財長抵京前夕 中方祭口管制.反制美晶片鎖喉

    美國財長葉倫6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一個月內第二位訪問中國的美國內閣高官。但是與布林肯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同,葉倫這趟主要與負責經濟的新任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外界預估不會見到習近平。再加上北京當局選在葉倫到訪前,宣告將對高階晶片的原料「鎵」與「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意味十足,外界預估葉倫這趟中國行難有重大突破,最多只可能嘗試建立美中經濟的「新常態」。
    2023/07/06 19:55
  • 美地區法官槓聯邦 爭言論自由.禁9機關管社媒

    美國法界出現史無前例的,地區法官對聯邦政府機關的禁制令: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法官,禁止9個聯邦政府機關和十多名高官,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起因在2022年,路易斯安那與密蘇里兩州的檢察長,控訴拜登政府打擊疫情相關假新聞,是壓制保守派言論,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法官祭出禁制令,共和黨視為大勝利,美國司法部則很可能上訴反制。讓拜登團隊忙於應付的麻煩不斷,周日在白宮西廂,竟發現一小袋古柯鹼!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有吸毒史的次子杭特,也有嫌疑。
    2023/07/06 19:55
  • 中國稱依法管制鎵、鍺出口 反指美國無視經貿規則

    中國將從8月1日起對鎵、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晶片圍堵。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今天表示,發布公告前已經藉對話管道通知歐美,並直指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是無視國際經貿規則。
    2023/07/06 18:00
  • 女星演唱會遭砸傷!愛黛兒登台「發射器反制」:敢丟我宰了你

    隨著藝人恢復舉辦演唱會,大批歌迷也抓準機會把握能跟偶像近距離接觸的機會,然而有時候卻容易因為應援的過度投入,導致「誤傷」表演者;日前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凱薩宮酒店(Ceasars Palace Hotel & Casino)舉辦演唱會的英國歌后愛黛兒(Adele)也藉機在表演期間呼籲粉絲,千萬不要忘記觀看表演該有的禮儀,逗趣的是,當時愛黛兒手持「T恤發射器」反倒意外形成反差畫面。
    2023/07/06 13:22
  • 科技戰升級!中國限制鎵、鍺出口反制西方 5重點一次看

    隨著中國與歐美的科技戰愈演愈烈,中國宣布將對鎵、鍺等對製造電子產品和半導體至關重要的利基金屬出口,反制西方晶片圍堵。
    2023/07/05 14:53
  • 莫斯科又遇襲!俄:烏克蘭無人機「恐攻」 5架遭擊落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今(4)日首都莫斯科(Moscow)附近遭5架無人機襲擊,其中4架被防空系統攔截,1架被電子反制系統壓制,墜毀在奧金佐沃區(Odintsovo),未釀成傷亡。克里姆林宮稱這是烏克蘭發動的「恐怖攻擊」,基輔當局並未發表評論。
    2023/07/04 18:18
  • 反制藍禁助選柯迎戰「擴大提名區域立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日到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跑行程,再向國民黨宣戰,因為藍營祭出柯文哲條款,也讓柯文哲決定不再禮讓藍營,將以藍綠提名立委的區域為基礎去盤點布局民眾黨立委,特別是藍綠五五波的地方。
    2023/07/01 12:43
  • 大陸「對外關係法」7月上路 對台恐造成間接性影響

    中國大陸新制定的「對外關係法」將於7月1日起實施,外界認為這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但中國大陸外交部聲稱,法案制定體現了中方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仔細的條文分析,內容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未來,面對外界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安全及國家發展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有權利採取反制動作,從嚴格來說這好像不是法律條文,比較像是對外的聲明,所以外界才會覺得這好像是戰狼外交的法制化版本,要進一步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制約、制裁,只要危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北京當局所認定的權力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會採取一些反制動作。」
    2023/06/30 14:35
  • 出席世界媒體年會 蔡英文:台灣已發展出打擊假訊息方式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出席「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開幕式」時指出,近年來,許多國際媒體專業人士在台灣駐點,印證了台灣捍衛媒體自由及言論自由的努力,也向世界展現台灣極為重視此重要的民主支柱。她也表示,錯假訊息攻勢已成為民主國家所面臨最困難的挑戰之一,而台灣已發展出反制錯假訊息的方式,並持續與國際友人分享相關經驗。
    2023/06/28 14:33
  • 被鄰居6監視器狂照!女屋主「這招」反制 她崩潰噴漆

    許多家庭選擇裝設監視器防小偷,不過若鏡頭位置不對,恐會侵犯隱私權;美國一名女屋主抱怨,一名鄰居在屋頂和圍欄上狂架監視器,最多曾有6支監視器對準她家,令她感到相當不自在;氣不過的她決定也架起監視器「反照」,不過鄰居似乎無法接受這些「報復鏡頭」(revenge camera),竟直接朝鏡頭噴漆,引起熱議。
    2023/06/21 17:40
  • 國際分析/北約最大空演劍指莫斯科 普欽反制運送核武到白俄

    北約展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空軍演習,模擬成員國遭到外部假想敵入侵時,盟邦將如何快速調集空中增援武力,提供協助。軍事觀察家分析,美國和北約想藉此施壓俄羅斯對烏克蘭讓步;然而普欽態度強硬,不但反諷北約幼稚,也承認已經將第一批戰略核武運送到白俄羅斯,作為反制。
    2023/06/19 21:10
  • 反制中國 日本百架F-15中古引擎擬出口印尼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打算將航空自衛隊,約100架無法再改良的F-15戰機中古引擎,出口到印尼。
    2023/06/19 16:09
  • 朋友狂塞二手貨讓她「好頭痛」 內行網友提一狠招反制

    如果你有用過的商品或貨物,當不再使用時,你會選擇送給朋友嗎?近期有網友表示好友總是會把自己不要但還能用的東西送給她,但她其實並不想接收,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貼文曝光後吸引熱烈討論。
    2023/06/16 05:30
  • 薪資降卻想增稅! 日本在野將對岸田提不信任案 恐提前選舉

    日本國會本會期進入尾聲、將在本月21日休會,朝野議事攻防進入最後緊要關頭,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今(15日)表示,將在16日向眾議院提出對岸田內閣的不信任案,以此反制執政黨,尤其是針對增加防衛費財源的相關法案。朝野雙方有觀點認為,如果不信任案被提出,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會宣布解散眾議院、提前選舉,接下來如何發展成為焦點。
    2023/06/15 17:07
  • 助台提升無人機、後備制度!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 率以色列退役人員來台交流

    美國川普政府的副國安顧問博明,反中國大陸、聲援台灣的立場向來鮮明。消息指出,這個週日,他將以智庫學者的身分,再度率團來台交流。而團員之中,不乏有幾位退役的以色列高階軍官!他們準備主談的,據了解,除了後備軍力的經驗之外,也將分享反制無人機、電子戰、人工智慧等國防相關科技。我國智庫也樂見這項交流。
    2023/06/09 23:55
  • 歐盟將推反制經濟脅迫工具 中國不認錯反咬美國

    立陶宛同意台灣設立代表處遭致北京經濟制裁,歐盟即將推出干涉成員國政治決策的反制工具,但中方對此稱是立陶宛錯誤舉動,還反咬美國才是經濟脅迫。
    2023/06/08 15:53
  • 減輕300克盼增兵機動反制力! 女性憲兵明年起有專用「白盔」

    憲兵的勤務白色頭盔很醒目,但重量達到1.8公斤,為男女通用,戴久了恐怕容易感到不適。國防部考量女性官兵的負重能力、以及要提升機動反制能力,將訂製新勤務頭盔給女性官兵使用,重量預計減輕約300公克,最快明年能供女性官兵使用!
    2023/06/06 20:42
  • 漢光演習桃機反制作戰? 傳美介入防部否認

    國軍漢光卅九日演習實兵操演,預定要奪回桃園機場,還傳出美方介入指導,不過國防部否認強調,相關的實施科目都還在討論中,而AIT主席羅森伯格今5日訪台,強調不管2024是哪一位政黨勝出,美國都會繼續與台灣合作。
    2023/06/05 13:57
  • 真人版《小美人魚》遭酸民狂刷負評 IMDb大動作反制

    迪士尼在2019年宣布將由非裔女歌手海莉貝利(Halle Bailey)出演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主角,消息一出便引來網友反彈聲浪。如今電影上映不到一週,雖然寫下超過2億美元的票房佳績,但網路上還是有不少酸民狂刷負評,讓IMDb大動作宣布調整評分系統,改採用「加權方式」計算評價。
    2023/06/01 17:55
  • 《紐時》爆俄羅斯船隻「暗地運油」至中國 疑違反制裁

    紐約時報調查報導,多艘俄羅斯油輪近幾個月以精密技術干擾定位訊號,暗地向中國輸送原油,疑似違反西方國家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以油品價格上限制裁俄羅斯的規定。
    2023/06/01 08:45
  • 泰山公司派假處分遭法院駁回 31日股臨會如期舉行

    泰山經營權之爭進入後半場,市場派龍邦日前以過半股權名義召集股東臨時會,並提出全面改選董事,公司派提出假處分反制,智財法院今天駁回公司派假處分聲請,因此5月31日股臨會將如期舉行。
    2023/05/29 21:34
  • 陸制裁美光 三星、SK海力士利多?

    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的產品,進而帶動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上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南韓政府、三星或 SK 海力士而言,即使有機會重振低迷的銷售,但卻面臨兩難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是在美國對其壓制後的首次對半導體的反制,中美之間在產業對峙上,不但沒有像美國所說的去風險,反而脫鉤的情況仍存在,這也代表說,大陸有可能在產業或經濟上已經有自己的佈局和想法,如果中美兩國在產業跟半導體上的對峙越來越強,台灣要有警覺和擔憂,並做好更好的部署。」
    2023/05/29 15:13
  • 反制中國!從安倍晉三到岸田文雄 日本落實印太戰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任內於2017年11月在東京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共同提出「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不僅繼承甚至加速這項印太戰略,尤其在台灣情勢上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進一步充實國防預算。
    2023/05/29 11:02
  • 陸宣布封殺美光 拜登擬聯手南韓反制

    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美光產品對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禁止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向中國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商販售產品,外界認為這項作法,可能是北京當局對拜登推動的對中晶片禁令,所採取的報復措施。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美兩國在晶片上的戰爭,美光被北京當局拿來開刀並不意外,因為在兩個月前美光就被調查,所以能猜到有被禁的可能,加上前幾天也宣布將在日本投資晶片廠,畢竟中國大陸和香港就佔了美光約全世界25%的銷售。」
    2023/05/24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