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反制 結果共1,641筆

  • 洗腦歌「挖呀挖」魔改挖到棉田和蝙蝠洞 網:要變禁歌了!

    中國大陸的一名黃姓女幼教老師,發布教唱兒歌《小小花園》的影片後,因歌詞洗腦和外表甜美而爆紅,原抖音影片也獲逾600萬讚,被網友封為「挖呀挖老師」。經常幽默時政的臉書粉專「台灣迷因」昨(16日)表示,被「挖呀挖」一歌洗版洗到很煩,因此將歌詞更改加入新疆棉花田以及武漢蝙蝠洞來反制。對此,有網友說:「哇!要變禁歌了」。
    2023/05/17 14:30
  • 反制陸經濟壓迫 英前首相特拉斯籲:成立經濟北約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e Truss)上午發表演說,她提出經濟北約(economic NATO)的概念,西方國家應該組成經濟聯盟以對抗中國大陸。
    2023/05/17 14:12
  • 加拿大驅逐陸外交官 控恐嚇推動反送中議員

    加拿大外交部長宣布,驅逐中國大陸駐多倫多領事館一名外交官,因為加國情報局掌握,他試圖恐嚇加拿大議員和議員的家屬,而這名議員過去曾經發言抨擊新疆以及香港問題,對此大陸官方揚言將採取反制。
    2023/05/09 15:24
  • 中國反制加拿大 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事甄逸慧限期離境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8日宣布,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稱其為「不受歡迎的人」,中方揚言將進行反制;今(9日)中午中國大陸外交部宣布,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Jennifer Lalonde)5月13日前離華,同樣將其列為「不受歡迎的人」。
    2023/05/09 13:50
  • 外交官涉恐嚇加拿大議員親屬被驅逐 陸駐加使館揚言反制

    加拿大當地時間8日決定,驅逐曾試圖恐嚇加國國會議員的中國外交官,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發表聲明說,中方將堅決採取反制措施,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加方承擔。
    2023/05/09 09:33
  • 應對大陸威脅 北約擬在東京設聯絡處 翁履中:是刺激還是威嚇?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北約有意在東京開設聯絡處,有望促進北約在亞太的軍事同盟,以應對中國大陸的挑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約想在日本成立聯絡處的動機明顯就是,要制約中國大陸,強調中國大陸的威脅,所以強化跟日本或亞洲的連結,這樣確實可能會達到威嚇的效果,但同時卻沒有外交上真正互相的再保證,對北京當局來說,想要看到的再保證就是,要看世界各國對於中國大陸的一中政策立場是否有改變,如果在一中政策上,北約、美國或日本沒有特別強調,僅強調軍事要加強連結,這樣北京當局當然會認為這是一個強化的威脅,如此一來,制約效果很強,北京當局的反制力道也可能會加大,這會導致北約成員國中,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並不想走向戰爭的國家開始出現不同意見。」
    2023/05/04 15:35
  • 強調同根共祖央視「航拍中國紀錄片」介紹 台灣國軍推反制影片酸:航拍中華民國啦

    中國大陸央視最新紀錄片節目《航拍中國》29日播出了「台灣篇」,利用空拍手法,透過歷史、文化脈絡強調兩岸同根共祖。對此,國防部也推出反制影片,強調航拍內容都是中華民國自由民主下的成果!
    2023/04/30 18:07
  • 擋我財路!駕駛違停 水果攤商出奇招反制

    這私自移動好嗎?彰化二林附近的黃昏市場,27日有駕駛開著保時捷跑車,臨停在一處轉角,沒注意到擋到旁邊水果攤,人就離開,結果被水果攤老闆,出奇招反制,拿自家水果卡住四個輪胎。
    2023/04/28 13:12
  • 用「疾病名稱」嗆國民黨 賴清德認失言致歉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在台灣腎臟醫學會中,以「疾病名稱」形容國民黨,現在他坦承失言道歉了,只是他的這番話不只讓病友及其家屬有意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以其人之道反制,拿這疾病回擊,朱立倫今天強調這是因為賴清德先說,才這樣反控
    2023/04/27 14:16
  • 又見人肉佔位! 男開車一招反制「鬼卡車位不讓停」

    雲林觀光牧場發生衝突,有女子在停車場「人肉佔位」,民眾請他離開,他堅持不離去,事後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熱議。
    2023/04/23 13:13
  • 教室設「百萬停機坪」!網推抓翹課神器 過來人笑翻曝真相

    經歷過學生時代都知道,不少老師最忌諱的就是「上課用手機」的行為,有別於以往紙條傳消息的習慣,大多數人點開通訊軟體敲敲鍵盤,就可以更為精準的傳達訊息,但也讓老師們相當頭痛,畢竟許多人用起手機來就容易進入所謂的「無我境界」以至於忽略課堂內容,因此也紛紛祭出反制手段。
    2023/04/19 10:29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中共軍演又來!渤海北部海域演習9小時 稱南海反制美菲

    中國解放軍10日才剛結束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13日晚間再度宣布從14日凌晨開始,於渤海北部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在此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駛入。與此同時,南部戰區從上個月底開始在南海水域實施長達38天的軍演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撞期],敏感時機點格外引發關注。
    2023/04/14 11:43
  • 美菲2+2會議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和菲律賓舉行大規模軍演的同時,美菲防長外長2+2會議睽違七年登場,菲律賓提供美軍使用的四個新基地,被認為是美軍可以部署火箭、飛彈來反制中國兩棲登入台灣的地點,菲律賓外長表示如何使用這些基地仍要討論,美國國防部長則說現在討論武器部署還太早。
    2023/04/12 12:37
  • 共軍演練鎖台我天然氣最多撐11天 專家:軍事封鎖實務超難

    中共這次環台軍演,雖然沒有動用實彈,卻大規模派遣機艦擾亂台灣周遭,中共官媒形容這是圍島鎖台演練,可以達到「外阻內封」的效果,而台灣石油存量有五個月,天然氣存量僅11天,能否反制中共封鎖,將是重要戰略關鍵。
    2023/04/11 23:18
  • 日:「台海和平至關重要」回應共軍演習 美菲軍演反制

    為了報復「蔡麥會」,中共舉行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10號宣告結束。但就在當天,睽違四年終於面對面舉行的中日第15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也在東京召開,日方在會上一開始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而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在共軍演習結束後,馬上展開大規模「肩並肩」年度聯合演習,反制北京,並展現美菲同盟強化的意味十足。
    2023/04/11 19:42
  • 共艦現蹤東部外海 距離我軍艦不到10公里畫面曝光

    中國解放軍8日宣布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反制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國大陸官媒《央視》也公開今(9)日最新的軍演畫面,除了出動多架戰機操演外,共軍「徐州艦」也現身台灣東部外海,並聲稱距離我國國軍宜陽艦目測僅5海里(約9.26公里)。
    2023/04/09 14:06
  • 回擊中共環台軍演 我國造UAV海上監控

    為了反制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對岸宣布圍台軍演進入第二天,一早國防部表示從昨天(8日)下午四點到今天(9日)早上六點,解放軍都未再派出機艦擾台,不過大約十點左右,國防部公布對岸再度派出軍力侵擾,我軍加強戒備當中。
    2023/04/09 13:22
  • 中共頻圍台軍演 綠委獻策:國軍能趁勢演練反制作為

    總統蔡英文甫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返台,中共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將進行為期3天。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共針對性很強,把蔡總統訪美當成藉口,馬後炮宣洩抗議,主要是對內要有所交代,因此藉由聯合軍演大內宣,台灣則是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中共近年不斷透過類似環島軍演,有封鎖台灣的意味,相信國軍會有所因應作為,也能趁著中共圍台軍演,演練我軍反制相關作為。
    2023/04/08 14:48
  • 習近平款待馬克洪 凸顯中國拉攏法國反制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洪這趟赴中國國是訪問行程,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尋常的盛大歡迎。分析家認為,這顯示北京為了反制美國,越來越主動出擊在歐洲聯盟(EU)內爭取關鍵盟友。
    2023/04/08 05:44
  • 中共制裁蕭美琴及2組織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反制

    中共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灣遠景基金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中共恫嚇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表達強烈抗議。
    2023/04/07 15:22
  • 中共反制「蔡麥會」!宣布制裁蕭美琴 禁她全家進中港澳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議員會面,引發國際關注,其中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扮演了重要角色,這也讓中共北京當局相當不滿,今(7)日宣布制裁蕭美琴。
    2023/04/07 08:58
  • 應對美日晶片禁令 傳中國大陸打稀土牌反制

    中國大陸正計畫,對2020年更新的出口限制清單進行修訂,傳出北京方面正考慮,禁止某些稀土磁鐵技術的出口。
    2023/04/06 15:06
  • 布林肯謝普欽促芬蘭入北約!俄:必將反制

    北歐的芬蘭正式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是北約自2020年北馬其頓加入後,再次擴張,為歐洲安全局勢寫下歷史性的一頁;芬蘭也誓言,將努力促鄰國瑞典,盡快通過入會申請。芬蘭民眾大多歡迎軍事不結盟時代結束,但俄羅斯最靠近芬蘭的大城聖彼得堡,居民則感覺遭到背叛。過去不斷批北約東擴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天則選擇保持沉默;不過克里姆林宮警告,莫斯科將被迫採取反制措施。
    2023/04/05 20:00
  • 反制美貿易限制 中放緩審批美企收購案

    中國大陸面對美國包括晶片禁令等貿易限制,傳出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在放緩審核美企收購案來做為反制。
    2023/04/05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