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去蔣 結果共171筆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柯文哲反問這樣做,台灣社會更團結更和諧嗎?台灣在世界上已經存活得很艱辛,自己人為何還要打成一團。
    2017/04/03 22:05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北市府強調,柯文哲態度不變,臺灣社會應該往前看、往前走。
    2017/04/03 19:53
  • 「不順眼就把你幹掉」 柯文哲表態反去蔣化

    蔡政府推動去蔣化,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首度表態,認為現在台灣最大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批評去蔣化沒辦法解決問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隨後在臉書PO文,嘲諷柯文哲不懂歷史文化,而且很想連任,雖然綠營打算在台北、苗栗、金門禮讓無黨籍人士參選,但柯文哲此番談話就怕和綠營合作破局!
    2017/03/28 11:56
  • 蔣友柏批蔣公銅像!蔡正元開嗆:「你若不爽去問你祖父」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實施停賣蔣介石公仔、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等措施,被視為「去蔣化」,引起各界關注!就在此時,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曾在2008年接受媒體專訪時的言論遭網友起底,他認為任何國家領袖在他過世後馬上就樹立銅像、蓋紀念館,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7)日在臉書發文槓上蔣友柏,開嗆說:「你若不爽,去問問你的祖父蔣經國」。
    2017/03/07 19:06
  • 中正紀念堂轉型 鄭麗君: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轉型正義工作是全面的,包括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平反及賠償,落實人權教育等等。
    2017/02/28 11:51
  • 去蔣化!慈湖陵寢成目標?綠委提:應撤軍

    文化部先前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政務委員張景森最新建議,中正紀念堂應改成立法院,可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現在也傳出前總統蔣介石的慈湖陵寢,可能也要納入撤軍,並廢除儀隊儀式,轉型為歷史景點,包括總統蔡英文臉書宣布,三月正式啟動「國家轉型正義調查報告」!
    2017/02/27 12:44
  • 中正紀念堂「去蔣化」 蔡正元批:正事不做自取滅亡

    二二八紀念日將至,每年到此時都會浮現對蔣介石究責的聲浪。而文化部在此時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去蔣化」更是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開罵,這樣會使台灣無可戰之軍、無可用之將;同時也說民進黨正事不做的玩弄「去蔣化」,過激行動將自取滅亡。  
    2017/02/26 18:21
  • 避重蹈扁覆轍! 蔡政府謹慎處理「去蔣」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去蔣化」,相較扁時代的激進,這次似乎經過縝密規劃,時間倒回宣布去蔣化前2天,蔡總統接見228受難者家屬時,同一天陳澄波畫展開展,文化部避開立院總質詢,選在連假第一天由部長鄭麗君親自上陣宣布,只停止播歌、停賣蔣中正紀念品點到為止,倒是台獨人士立刻宣布要號召推翻蔣公銅像。
    2017/02/26 17:16
  • 去蔣化不影響!慈湖兩蔣園區商品不下架

    文化部宣布中正紀念堂「去蔣化」,未來在很多地方都將看不到蔣公身影,不過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文化園區不受到影響,會繼續保留銅像,紀念商品也會繼續販售。
    2017/02/26 12:49
  • 士林官邸不跟進「去蔣」! 柯:歷史就是歷史

    文化部以去威權為由,下令中正紀念堂禁止販售印有蔣公頭像的商品,但同樣都是販售蔣公系列商品的士林官邸,和桃園兩蔣文化園區卻不打算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表示,歷史就是歷史,應該讓它留在那裏,而桃園市則回應,兩蔣園區是定位在文化上,跟中正紀念堂的屬性不一樣!
    2017/02/25 18:29
  • 去蔣「轉型」! 中正紀念堂停售「威權」商品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文化部今天宣布中正紀念堂將逐步去蔣化!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完成修法前,已先讓中正紀念堂逐漸回歸中性及藝文使用,像是印有先總統蔣公的圖像的公仔和文具用品等,目前已全數下架停售,另外個人剪影logo不再使用,開閉館也不再播放蔣中正紀念歌,但蔣公銅像和站崗儀隊的去留,鄭麗君說這部分再討論。
    2017/02/25 11:49
  • 快訊/去蔣! 中正紀念堂停播「蔣公紀念歌」

    最新消息,文化部宣布,要讓中正紀念堂「回歸中性使用」,紀念堂販售的周邊商品,凡是有蔣公個人剪影的logo,不得再使用,停止發放涉及威權崇拜的文宣,開館、閉館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
    2017/02/25 10:19
  • 轉型正義=政治清算? 政府需「溝通」取共識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示要推動「轉型正義」,不過自家立委先後拋出廢除國父遺像等議題後,讓「轉型正義」蒙上政治清算的陰影。其實早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也曾經陸續推動一連串「去蔣化」和「去中國化」,當時讓社會陷入高度對立,也讓「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大打折扣。
    2016/02/24 21:35
  • 〈獨家〉10元幣去蔣? 販賣機不吃「孫中山」這套

    相信不少民眾最近拿到的10元銅板,可能有發現上頭不再只有故總統蔣介石肖像,現在也多了國父孫中山圖樣的新版10元硬幣,因為舊版蔣介石硬幣已經停產,未來將由防偽功能較好的孫中山百年紀念幣逐漸取代,引發不少人去蔣化聯想,實際上,10元硬幣除了蔣介石、孫中山肖像外,還有蔣渭水、千禧年紀念幣等,每種硬幣都能適用投幣機嗎?我們記者實際測了一下,發現販賣機似乎對孫中山肖像的百年紀念幣不領情。
    2013/06/03 12:49
  • 蔣友常情定瑜珈老師! 凱歌堂完婚

    蔣家後代今天有個「幸福傳承」的婚禮,蔣中正曾孫蔣友常下午在士林官邸凱歌堂,和瑜珈老師郭秋君完成終身大事,過去蔣家受洗禮拜都在凱歌堂,蔣友常特別選在爸媽當年結婚的教堂,和牽手攜手走下半生,而蔣家後代今天都盛裝出席,許久不見的蔣友青也當起哥哥的伴郎。
    2012/09/29 11:52
  • 星雲籲馬軟禁陳水扁 府方:不考慮

    選在馬總統520就職典禮之前,星雲法師又有驚人之語,他透過媒體向馬總統喊話,建議可以仿效過去蔣中正對張學良的做法,以軟禁代替拘禁,讓陳水扁一家人可以團聚,畢竟保外就醫只是權宜之計,希望馬總統能做好事,不過府方回應,目前前總統陳水扁的案子還在審理當中,並沒有考慮特赦陳水扁,而法務部也已經同意讓陳水扁戒護就醫。
    2012/05/14 23:17
  • 〈獨家〉「後慈湖」散客預約嘸 竟要現場等

    桃園縣熱門的觀光景點「慈湖的蔣公陵寢」,是不少觀光客必遊之地,但是想到「後慈湖」,欣賞過去蔣公的獨享秘密景點,就得先上網預約,但是現在的制度,得在1個月前就先登記,而且一天限制600人,開放到現在,預約成功的,幾乎都是幫忙代辦的旅行團,一般散客很難搶到名額;而且自己開車旅遊,通常不會30天前決定,針對遊客抱怨,桃園縣政府決定,近期之內就會修改現行的預約方式。
    2012/04/27 19:05
  • 兩蔣日記爆兩代內鬨 友梅擬告蔣方

    兩蔣日記在蔣孝勇逝世之後,一直由蔣家媳婦兒蔣方智怡保管,由於陳水扁執政時力行「去蔣化」,蔣方智怡在2005年時,決定交給美國胡佛研究館存放,最近兩蔣日記即將出版,一向低調的蔣家後代蔣友梅,卻罕見地發出聲明稿,表示兩蔣日記是由蔣家法定繼承人共同所有,蔣方智怡沒有經過共同繼承人同意或授權,私自決定將兩蔣日記存放胡佛研究所,甚至進而出版,她絕不會姑息,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在所有權未釐清前提下,任何出版社出版也可能吃上官司。
    2010/12/01 12:34
  • 兩代之爭!蔣方熱衷政治 友梅少回台

    故總統蔣中正的日記出版前夕,蔣家上演兩代人互槓的戲碼,其實過去蔣家人裡頭,只有蔣方智怡和蔣孝嚴,對政治比較投入,身為蔣家二媳婦的蔣方智怡,一向扮演蔣家事務發言人的角色。而要稱蔣方智怡「嬸嬸」的蔣友梅,長年旅居國外,幾乎不太參與台灣的政治活動,這回槓上蔣方智怡,學者就認為,這和蔣友梅受西方教育,重視權利義務有很大關係。
    2010/12/01 12:08
  • 〈獨家〉「蔣公騎馬」挖人留馬! 政大畢冊「搞鬼」

    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騎馬銅像,是政大人的共同回憶!政大學生更口耳相傳,夜半時分,蔣公騎的馬會動起來,換腳休息,只是這樣有代表性的景緻,放到政大畢業紀念冊封底,圖案卻被修成只剩一匹馬,讓不少學生疑惑,難道政大連畢冊都有「去蔣化」的政治考量嗎!
    2010/05/20 18:13
  • 〈獨家〉當MODEL拍封面 蔣友柏透露有意「辦雜誌」

    蔣友柏難得替雜誌接拍封面人物,照片中不吝惜展現時尚品味,連換數套衣服,表情還是維持酷帥模樣,偶而露出一點淺淺微笑;過去蔣友柏拍封面,只挑選國際知名雜誌,這回難得替專門介紹「潮流品牌」的新雜誌創刊號拍攝封面,訪談內容還提到自己對於辦雜誌也很有興趣,也讓外界好奇,蔣友柏是否要將觸角延伸到媒體圈?
    2010/05/11 19:16
  • 蔣中正閱兵敞篷禮車 收藏家珍藏

    馬政府上任,「去蔣」不再是禁忌,就有收藏家大方公開,民國55年代,老蔣時代,國慶閱兵時,蔣中正站在上面閱兵的福特敞篷禮賓車,被他收購放在家裡珍藏,這位古董車收藏家行事低調,在陳水扁執政時代,他從不公開說明這台古董車的來歷,直到現在他才敢大方秀車。
    2008/09/03 18:38
  • 圖騰包圍蔣公銅像 換政權就拆

    扁政府時候去蔣化風行,部分國軍營區拆掉了蔣公銅像,不過花蓮憲兵隊有個特殊的處理,就是以室內沒有適當地點安置銅像為由,用原住民圖騰板將蔣公銅像包圍起來,巧的是,才政權輪替沒多久,憲兵隊這尊銅像也拆掉了這些圖騰版重見天日,讓外人覺得這憲兵隊還真會嗅政治風向。
    2008/06/26 17:35
  • 【兩蔣‧小馬慈湖情】慈湖封閉103天 今重開大門

    陳水扁總統在去年底立委選戰中,主導去蔣議題,拆掉了大中至正,也換掉中正紀念堂的牌匾。又因為蔣家不願意讓兩蔣遷葬五指山,讓陳總統下令,關閉慈湖和頭寮陵寢,同時除駐撤軍。去年12月23日,慈湖和頭寮開放的最後一天,吸引大批人潮參觀,因為慈湖即使再開放,也不一定能在看見儀隊演出。
    2008/04/05 09:32
  • 完全去中國化 謝長廷:不可能!

    現在的民進黨政府接連的去蔣和去中國化的政策,未來馬謝還支持嗎?在電視辯論會上,謝長廷坦言,中華文化和台灣文化相當程度融合,要完全去中國化是不可能的事!馬英九則強調,未來面對高度爭議的話題和政策,他會尋求共識。
    2008/03/09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