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去蔣 結果共171筆

  • 蔣公行館搜密/倉促來台第一晚 公會堂棲身

    位在桃園大溪老街上的公會堂蔣公行館,相傳是蔣公從大陸撤退到台灣時,第一個晚上的住所,由於此處風景優美,相傳像極了蔣公老家奉化的景色,因此深得蔣公喜愛,常到此處居住;而行館內也保留了部份過去蔣公和夫人生活時的用品,看得出兩人的感情,相當甜蜜。
    2008/02/07 15:26
  • 沒去蔣 謝:蔣經國親民但非真民主

    陳總統大動作反蔣去蔣、引爆爭議的同時,晚間謝長廷在台中晚會上,相當與扁不同,他沒去蔣,只感性提到,戒嚴時期,蔣經國下鄉親民愛民,不過一黨獨大的平安,不是「真」的民主!因為未來馬英九執政走偏了,卻因為藍軍掌握國會,沒辦法拉回他!他說,322不是謝長廷跟馬英九在對決,而是守護民主的保衛戰!
    2008/01/21 00:05
  • 敏感!扁長會談人事前 3人連辭

    新聞局長謝志偉請辭,說要為民進黨敗選負責,消息才曝光沒多久,同樣曾經被點名的教育部長杜正勝、主任秘書莊國榮,也說要辭去職務。其實過去,3個人積極去蔣化的行動,曾經獲得總統大力讚揚!如今選在陳總統和謝長廷討論內閣改組之際表達倦勤之意,陳總統和謝長廷的態度成為關鍵。
    2008/01/18 18:17
  • 「沒選那麼糟啦」 謝志偉哭了!

    民進黨立委大選徹底敗陣,黨內有人痛批,是民進黨「上杜下謝」,外加「莊國榮」,選前大力推去蔣化,辛辣刻薄的言詞,受到中間選民唾棄,才會輸得這麼慘烈;謝志偉面對批評,謙虛低調,承認自己得負很大責任,講到激動處,2度哽咽。
    2008/01/13 18:45
  • 「選上立委應不多」 李拚台聯政黨票

    李前總統公開提出過很多經濟建言,不過,這回他爆料說,陳總統8年來從來,沒有問過他;至於政府一連串去蔣動作,李前總統感慨地說,政府應該禁止選舉操弄;要他評斷兩蔣功過,他不願意;倒是對9天後的台聯立委選情,李前總統坦言,選上的立委席次應該不多。
    2008/01/04 00:25
  • 什麼都有! 風箏銅像獨木舟共存

    改名後的「民主紀念館」,今天終於打開了封閉幾個月的大門,蔣中正銅像前,不見教育部原先規劃的鐵欄杆,反而是多了一艘蘭嶼達悟族的獨木舟,銅像四周更是被300多幅的風箏包圍,只是這風箏才1天不到,因為風吹的關係打結了,但這不是策展單位最擔心的,因為還有鳥兒會誤闖,他們才特地在銅門上方掛了一個捕鳥網。
    2008/01/01 18:12
  • 尷尬!扁呂元旦祭祖 聽龍的傳人

    陳總統和呂副總統今天都出席一場名為「中華民族的祭祖大典」,現場有些尷尬;因為政府在一片去蔣去中國化聲浪中,主辦單位在正副元首進場,偏偏放得是「龍的傳人」這首歌,氣氛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不過,陳總統變通的方式,就是不提中華,持續宣導台灣入聯,而呂副總統乾脆建議龍的傳人這首歌,應該要改歌詞!
    2008/01/01 18:11
  • 國父蔣公當主角 綠諷刺藍營違憲

    民進黨積極去蔣,不但把中正紀念堂改名,還把兩蔣陵寢撤哨封園。但是今天民進黨公布最新一波電視競選文宣,主角卻是國父孫中山及故總統蔣中正,這則廣告叫做「偉人的對話」,民進黨藉由改編國民黨總理和總裁的對話,反諷藍營堅持兩階段,根本就是違憲。
    2007/12/28 20:43
  • 原罪? 蔣友柏無奈:政治巴著不放

    蔣友柏今天面對媒體談蔣家,他說是最後一次了,未來他會把自己想說的,全部放在部落格上頭,其實過去蔣友柏一直不想談政治,但是身為蔣家人,使得他一再被迫面對這樣的課題;蔣友柏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就寫道,說他想要遠離政治,但政治卻巴著他不放,但為了不影響他的下一代,蔣友柏決定在部落格中,回應外界對蔣家的質疑。
    2007/12/25 19:42
  • 蔣方良要求移靈五指山 信函曝光

    兩蔣到底該移靈往哪裡去?其實蔣家人也希望可以遵照死者遺願,問題是兩蔣生前的想法到底是什麼?過去蔣介石在日記中寫道,身後希望葬在南京的正氣亭;蔣經國則交代,和父親遺體都要回浙江奉化,只是不管南京或浙江,面對兩岸政治現實都有困難,於是蔣經國的夫人蔣方良4年前要求移靈五指山,如今政府去蔣動作,讓蔣家決定重新思考。
    2007/12/24 18:29
  • 去蔣發酵 馬批綠無能轉移焦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為中台灣黨籍立委參選人趕攤造勢,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難得同場,相互拉抬,不過,馬英九今天炮火也不小,痛批民進黨政府執政績效不佳,只會轉移焦點大玩去蔣化,讓選民起反感,才會造成國公營事業工會反彈,打算串聯挺馬。
    2007/12/15 13:30
  • 憂「戒嚴」成真 柏楊已2天未進食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今天去拜訪人權作家柏楊;過去柏楊和陳水扁總統互動頻繁,但是根據柏楊夫人張香華的說法,指柏楊這幾天看電視不斷播出去蔣和戒嚴的話題,讓他心情不好,已經2天沒吃東西,柏楊今天看見蕭萬長來,不但喝了豆漿,還要蕭萬長千萬不可以退。
    2007/12/14 16:44
  • 「師大要你管」 台教會拆蔣公遭嗆

    去蔣議題擴散校園,上午台灣教授協會,帶著大批人馬到師大,要求拆除蔣公銅像,結果現場卻遭到師大教授和學生嗆聲,學生說銅像留不留是師大的事,憑什麼要外人來管。
    2007/12/10 12:02
  • 去蔣加碼! 扁:不移靈、陵寢撤哨

    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的牌匾還沒拆卸完畢,總統再出招!這回瞄準的,是兩蔣陵寢,陳水扁總統嗆聲說,蔣家如果再不同意讓兩蔣遷葬到五指山上,明年1月之後,憲兵就要撤哨!總統還說,大中至正拆了就是拆了,就像太監失去了重要器官,怎麼可能再裝回去?
    2007/12/08 17:01
  • 去蔣加碼!扁:再不移兩蔣就除哨

    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走入歷史,綠營去蔣馬不停蹄,陳總統輔選時重砲批蔣家三代,他還諷刺蔣孝嚴當立委只做過2件事,一個就是改姓蔣,一個就是反對兩蔣遷葬,他要蔣孝嚴不要再擋;蔣孝嚴也提出回擊,強調改姓蔣是為了盡孝道,也絕對不會在陳總統民執政時,讓祖父、父親移靈。
    2007/12/08 12:51
  • 反去蔣 謁陵民眾激動痛哭

    先總統蔣介石先生121冥誕紀念,在一片去蔣聲浪中,不少前往慈湖謁陵的民眾感傷落淚,蔣家第三代蔣孝嚴和蔣方智怡也分別前往致意,蔣孝嚴還痛批政府積極去蔣是惡毒的選舉工程。
    2007/10/31 13:32
  • 去蔣化 頌蔣歌曲岌岌可危?

    內政昨天晚間宣布,廢除蔣公誕辰、以及蔣公逝世紀念2個節日,被外界視為又是去蔣化的動作!其實在過去那種威權時代裡,歌頌蔣公被視為是再自然不過的事,甚至在小學音樂課,都要教唱「先總統蔣公紀念歌」;當時的理所當然,對照如今的去蔣化,本身是深藍家庭出身的新聞局長謝志偉回憶起直說可笑。
    2007/08/30 19:18
  • 廢蔣公誕辰逝世紀念 藍批荒唐!

    內政昨天晚間宣布,廢除蔣公誕辰、以及蔣公逝世紀念2個節日,被外界視為又是去蔣化的動作,民進黨立委對於這樣的決定,一致拍手叫好;國民黨團則是氣得跳腳,蔣家後代蔣孝嚴痛批內政部太荒唐。
    2007/08/30 12:18
  • 全面去蔣! 廢蔣公誕辰逝世紀念

    內政部晚間發布最新訊息,今年開始,廢除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及逝世紀念日;內政部李逸洋表示,理由是因為這2個日子,是威權時代產物;民主化的台灣不用去紀念蔣公,而這樣的消息傳出也引發討論。
    2007/08/29 18:24
  • 「沒有遺憾」 批「反蔣」外交官回國

    外傳因為批評去蔣而下台的前新加坡代表胡為真,今晚回國了。他說不論離職原因是什麼,30多年的公務生涯,沒有遺憾,但被問到是不是和政府不合,他先嘆了口氣才說,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他不便多講。
    2007/07/02 22:22
  • 胡為真海外開砲 同僚尷尬不評論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卸任前夕,在海外公開批判政府「去蔣化」及「去中國化」,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主持駐外代表宣誓時特別強調,外交官應該嚴守崗位,堅持國家利益,而今天宣誓就任的代表被媒體追問胡為真事件時,都尷尬快閃不願評論。駐印度代表夏立言則說,外交官執行政府政策,是公務員本分。
    2007/07/02 16:12
  • 駐星代表遭免職 橘痛批:白色恐怖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批評政府去蔣化的言論,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回應表示,身為外交人員,這樣的發言,非常不洽當,不排除會對已經申請退休的胡為真,進行懲處。
    2007/07/02 10:31
  • 批去蔣去中 駐星代表卸任前開砲

    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即將卸職,明天就要返回台灣,不過胡為真在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專訪時提出,對民進黨政府推行「去蔣」、「去中國化」不滿,外交官公開批判政府,被形容是國內職業外交官的第一個,不過TVBS記者上午致電胡為真查證時,胡為真強調,他這篇專訪主要談的是台星關係,對於國內引起的軒然大波,不願多談。
    2007/07/01 12:35
  • 國際媒體訪馬謝 兩岸政策受關注

    新聞局今天安排了國際媒體記者,和國民黨、民進黨2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以及謝長廷見面,國際媒體關注起謝長廷的官司問題,也問了馬英九有關去蔣化的意見,不過他們最關注的,還是馬謝的兩岸政策,馬英九主張兩岸談判,但前提是對岸要撤除飛彈;謝長廷則把和解共生,推銷到兩岸政策上。
    2007/06/11 20:15
  • 去孫化? 客委會通過拿掉國父遺囑

    執政當局繼去蔣化之後,又要去「孫中山」化嗎?客委會日前通過,要把懸掛在會裡的國父遺囑拿下來,副主委邱議瑩說,那是因為國父遺囑太不合時宜,而且民主國家懸掛遺囑,感覺太封建,所以內部委員會一通過,客委會就立刻把國父遺囑給拿掉。
    2007/06/09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