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大要你管」 台教會拆蔣公遭嗆

記者 吳昱曄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蔣議題擴散校園,上午台灣教授協會,帶著大批人馬到師大,要求拆除蔣公銅像,結果現場卻遭到師大教授和學生嗆聲,學生說銅像留不留是師大的事,憑什麼要外人來管。

要拆了師大蔣公銅像,台灣教授學會號招人馬,前進校園,結果卻碰上這種場面。記者:「全校教授都可以來做公評不拆?」前師大教授莊萬壽:「教務會議6月30日通過要拆。」

師大國文系黃同學:「就算有通過你也不該用政治勢力來介入啦,你說通過,去督請教務會執行這個決定,不是任由政治勢力干擾這個事件啦,政治事件不應該介入校園之中,今天這裡是師大,師大東西由師大管,不是由他們外人來介入。」

師大國文系教授簡明勇:「我們師大校園豎立一個蔣公銅像,有什麼好吃味的。」

老師學生都沒辦法接受,因為30年前,為了紀念蔣公逝世,美術系老師闕明德和學生,一手一陶慢慢捏塑出現在這個銅像,現在卻被外人喊拆,校方擔心,引爆更激烈的衝突,一早就找來大批警力戒備,學生也趕緊和銅像拍照留念,平息緊張氣氛,校方和台教會人員協調,校長做出回應。

師大校長郭義雄:「那一尊銅像,是一個藝術品,藝術品要用藝術品的眼光去看。」

真的只是一個藝術品,但銅像去留還是得交給學校開會決定,去蔣議題,讓平靜的校園了濃濃政治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去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9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