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去蔣 結果共171筆

  • 轉型正義去蔣化 蔡英文:不是我或促轉會說了算

    轉型正義「去蔣化」引發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不是總統說了算,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社會期待促轉會能搭建平台,讓有不同看法的人可以在一個平台上交換意見。
    2018/12/18 12:24
  • 促轉會喊拆蔣公銅像 國防部不從:「維持現狀」

    行政院促轉會昨(17日)於記者會中指出,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提到,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尊重法律;而且以軍隊來講,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對此,國防部也回應,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2018/12/18 07:47
  • 撤三軍儀隊、拆蔣公銅像 促轉會:去威權象徵而非去蔣化

    行政院促轉會今(17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半年來任務進度。委員尤柏祥針對國防部長嚴德發,主張不贊成拆除營區內的蔣公銅像表示,應該尊重法律,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另外,「中正紀念堂轉型則建議」已於11月送交文化部,內容建議撤出三軍儀隊並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常設展,代理主委楊翠表示,不一定得將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但很多地景打散重做,感受就會不一樣。
    2018/12/17 21:31
  • 清除威權象徵?促轉會研議國幣「去蔣化」 央行這樣說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17日)公布「半年工作報告」,至於外界關注促轉會是否會主張將印有蔣介石肖像的硬幣、紙鈔進行面額改版?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目前已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對此,央行也作出回應。
    2018/12/17 20:14
  • 蔡搭裝甲車被罵 重點在「態度讓人受不了」

    蔡英文搭裝甲車勘災事件仍然餘波盪漾,還有人找出過去蔣經國勘災,冒著及腰的深水前進的老照片拿來比對,藉以諷刺蔡英文。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總統不是不能搭裝甲車進災區,但重點在於「她在裝甲車上的態度」。
    2018/08/30 23:08
  • 「中正廟」蔣公銅像遭襲 獨派青年台語高喊「去蔣」

    以台語高喊「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後,獨派青年今日集結在中正紀念堂,將一旁的中華民國國旗推倒,並朝蔣公銅像丟擲裝有紅色顏料的雞蛋,之後拉開白布條,疑似是為抗議2月28日在桃園慈湖陵寢潑漆遭檢方起訴。
    2018/07/20 15:22
  • 曾說老婆是唯一女友「之前都大便」 蔣友柏專情形象破滅

    41歲的蔣家第4代、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2003年和模特兒出身的林姮怡結婚,2人育有1女1子。然而昨天(9日)蔣友柏被爆出和公司的女特助兼發言人莊涵雲關係曖昧,和老婆被指「有名無實」,震驚各界。因為過去蔣友柏顧家形象深植人心,他曾說過「我只有過一個女朋友,就是我老婆,之前全部都是大便。」
    2018/07/10 08:59
  • 去蔣留孫! 中山大學銅像師生公投定案

    高雄中山大學校內圖書館前的蔣中正、孫中山銅像去留公投結果出爐,贊成孫中山的銅像留在原地的師生一共有3113票,已經超過半數,因此孫中山銅像將留在原地,但相反的,贊成蔣中正銅像留在原地的只佔了2311票未達半數,因此未來將會搬到校內其他地方。
    2018/04/21 12:03
  • 師生做決定! 中山大學蔣孫銅像去留公投

    中山大學校內圖書館前的蔣中正與孫中山銅像,去留爭議不斷!現在校方決議,從14日開始舉辦為期4天的公投,要讓師生自己決定銅像去留,不過中山大學的英文名叫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就是孫中山的別名孫逸仙,這回去蔣銅像牽連到以孫中山命名的中山大學,蔣孫銅像的未來,校方將於20日開記者會對外正式公布。
    2018/04/14 18:18
  • T怪客踢新聞/蔣經國又失望了

    蔣經國過世30年了,國民黨政治人物至今仍緊這塊神主牌位為自己添光、加持,小蔣先生地下有知,頂多欣慰三秒鐘,但看到一群不成材的徒子徒孫都這把年紀了,還在當「爺寶」,不是唱哭調就是賣萌,大概會氣得再次吐血。
    2018/01/12 16:22
  • 改「中正」路? 總統嘆:促轉簡化改名很可惜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藉此暢談促轉條例在立院3讀過關的政績要給政治受難者或家屬一個交代,而民進黨加快腳步推轉型正義,12月5日促轉3讀,12月10日就替政治受難者回復名譽,只是外界擔憂去蔣化要改路名、校名、貨幣等,總統府也嚴正澄清,促轉並非要製造社會對立。
    2017/12/10 15:19
  • 段宜康:處理去蔣指標 須先社會對話

    推動促轉條例關鍵人物之一的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說,促轉第一步是還原歷史真相,而清除威權象徵第一階段須處理中正紀念堂改名及兩蔣陵寢,兩蔣陵寢就算不動,也要縮小規模,但這些都須經社會對話。
    2017/12/09 17:19
  • 促轉去中正化?唐湘龍:民進黨黨部就在中正區

    促轉條例已在立院三讀通過,箭在弦上,其中第五條中明文規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外界解讀就是去蔣化或是去中正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民進黨很尷尬,黨部就在中正區,路名是北平東路,而且還是梅花里。
    2017/12/07 23:00
  • 促轉通過將全面「去蔣」? 行政院:沒這回事

    立院法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這代表包括中正紀念堂、中正路、中正公園等等,只要有「中正」二字就得全面更名嗎?雖然行政院強調沒有要全面去中正。然而像是中正大學已經表示將召開公聽會來討論校名問題。至於民眾每天用得到的硬幣,目前十元部分從民國100年開始已經改發行國父版,剩下的26億枚蔣公版將會自然淘汰。
    2017/12/07 15:01
  • 促轉條例去蔣化 軍中肖像慈湖禮兵恐撤

    促轉條例要求去除「威權形象」,軍中的蔣中正雕像、肖像,以及中正紀念堂、慈湖陵寢的儀隊,恐怕都會被撤離,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審慎評估。但退輔會明確表示反對,強調蔣公是榮民的精神支柱,此案不只是法律問題,更是道德問題。
    2017/12/07 14:41
  • 促轉條例「去蔣化」?他酸蔡英文:最民粹總統

    立法院昨(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條文內明定出現在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被外界認為是「去蔣化」。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則痛批總統蔡英文是「史上最民粹的總統」。
    2017/12/06 23:40
  • 去蔣?黃安嗆台生瞎起鬨 要故宮交出國寶

    藝人黃安又開砲了!日前衛福部將針對網友提出的「黃安條款」,重新研議長年旅居國外以及退保期間過長者是否不得列為納保對象,讓黃安大罵,「草泥馬的!」,今(28)日再轟校園去蔣化行動,根本是趕時髦、瞎起鬨!
    2017/11/28 16:44
  • 再談去蔣化 柯文哲:公開歷史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去蔣化言論引起多名政治人物批評,他今天表示,民進黨既然已完全執政,公開歷史就好。
    2017/05/09 15:39
  • 柯反去蔣化! 姚文智批柯「選票考量」

    明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布局尚未明朗,目前柯文哲有意連任,立委姚文智也積極爭取黨內提名,姚文智已經開始走訪基層,更經常批評柯文哲施政,尤其對於柯市長之前說反對去蔣,姚智文重批柯文哲,說不是和民進黨理念不同就是選舉考量,其實姚文智和柯文哲心結從2016立委選舉就開始,當時柯文哲幫姚文智對手戰台,讓他相當生氣,現在也開始反擊。
    2017/04/23 18:03
  • 潑漆、銅像斷頭 鄭麗文:很low的方式處理歷史記憶

    位在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遭到「斬首」,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對於犯行坦承不諱,甚至說「已經策畫好久」。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這種處理歷史記憶的方式「很low」。
    2017/04/17 22:10
  • 去蔣化延燒?提前歇業 國館撤國父紀念品

    國外觀光客來台北,往往行程會安排到國父紀念館參觀,除了能近距離欣賞,禮兵交接外,有時還會花點小錢,買些國父紀念品,如今位在館內的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突然宣告歇業,有民眾質疑,是否背後,跟新政府所提的去中化,有關係。
    2017/04/17 16:58
  •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首! KANO導演:滿難過

    導演馬志翔在電影《KANO》中,曾提及一段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的歷史,當時還請來日星,大澤隆夫詮釋,如今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斬首,馬志翔直呼不明白為何會有人,用這種極端方法!從去蔣化斬首蔣介石銅像開始,近來意識形態之爭,從口水戰演變為具體行動。
    2017/04/16 18:03
  • 柯文哲戰賴清德! 姚立明:柯恐拿不到10萬票

    曾經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分析2018選戰,他說如果2017民進黨派出賴清德,柯文哲不見得能超過10萬票,甚至認為柯文哲一翻去蔣化的言論讓他不只藍綠不討好,也流失掉白色力量的選票,對此柯文哲說,會再找姚立明討論,而且還是相當有自信的說,10萬票的前提是民進黨要推出賴清德。
    2017/04/06 18:57
  • 姚立明估拿不到10萬票 柯文哲:聽聽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反對「去蔣化」的言論發酵,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認為柯文哲競選連任可能拿不到10萬票,柯文哲今表示,聽聽就好,會向姚立明打聽細節。
    2017/04/06 18:44
  • 品牌T恤現威權? 中正紀念堂+青天白日

    知名美式服飾店設計衣款T恤,英文大寫TAIWAN底下,但上頭設計的圖案就是先前因為轉型正義去蔣化而鬧出抗議的中正紀念堂,而青天白日的圖騰又用深藍色,儘管有些人覺得這沒甚麼,就是設計,但也有部份比較敏感的民眾,認為這樣的構圖不大適合代表台灣。
    2017/04/06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