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蔣留孫! 中山大學銅像師生公投定案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2:03

高雄中山大學校內圖書館前的蔣中正、孫中山銅像去留公投結果出爐,贊成孫中山的銅像留在原地的師生一共有3113票,已經超過半數,因此孫中山銅像將留在原地,但相反的,贊成蔣中正銅像留在原地的只佔了2311票未達半數,因此未來將會搬到校內其他地方。

圖/TVBS

 
中山大學圖書館前,兩個原本緊鄰的前元首銅像要被拆散了。

中山大學學生:「保留我們舊的一些歷史的文化我覺得它是有必要的,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為了一些什麼立場而去把它去除掉,我覺得意義性是不大的。」

圖/TVBS

根據中山大學師生公投的結果,孫中山的銅像將留在原地,但蔣中正的銅像將被移到校內其他地方,這次公投共有4947人參與,贊成孫中山銅像留在原地的有3113票、搬離至校內其他位置871票,搬到校外則是963票;由於留在原地的投票數已經超過62%,因此銅像會留在同一個地點,不過蔣中正的銅像就沒那麼幸運,儘管贊成留在原地的有2311票,搬離至校內其他位置的只有869票,但因為留原地和搬到校內其他位置兩者相加高於全體投票數50%,因此將會搬到校內其他位置。
 

中山大學學生:「孫中山銅像是地標吧,所以留著也還不錯。」

圖/TVBS

其實中山大學內的蔣孫銅像從民國69年復校至今就已經存在,加上中山大學的英文校名是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就是孫中山的別名孫逸仙,只是這回去蔣孫銅像公投原本可能導致中山大學內無孫中山銅像,讓不少師生感到不捨,校好投票結果出爐,孫中山銅像確定留在原地,讓不少支持者鬆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中山#蔣中正#銅像#公投#中山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95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