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通過將全面「去蔣」? 行政院:沒這回事


發佈時間:2017/12/0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5:01

立院法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這代表包括中正紀念堂、中正路、中正公園等等,只要有「中正」二字就得全面更名嗎?雖然行政院強調沒有要全面去中正;然而像是中正大學已經表示將召開公聽會,來討論校名問題。至於民眾每天用得到的硬幣,目前10元部分從民國100年開始已經改發行國父版,剩下的26億枚蔣公版將會自然淘汰。


 

無論正義還是不正義,促轉條例都成定局,當中所謂「公共建築或場所」、「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移除或改名」會是牽一髮動全身嗎?大大的「中正紀念堂」、大大的「蔣公銅像」恐怕首當其衝,全要拆、要移。

另外慈湖這兒更多了,到處都是蔣中正該往哪兒搬?接著的問題是中正路要改名嗎?中正里會更動嗎?沿途住戶樂觀其成嗎?有民眾覺得就依照政府的意思,但改了要花錢,而且沒差別只是更麻煩,有人認為不要改會比較好。促轉是否代表「全面去中正」,行政院回應說沒這回事,柯建銘也批惡意扭曲,但跟「中正」扯上邊的,確實現在都在挫。

光全台校園中正國小18所、國中6所、高中3所,還得加上個國立中正大學,如今校方說將尊重國會決議,在校內召開公聽會;然而還有大家每天使用的10元硬幣,蔣公版從民國70年發行,直到100年才改成國父版,說是因為有防偽功能,但如今還有26億枚怎麼辦?似乎也就是自然淘汰。然而對於5元、1元,央行只低調地說,公務機關一切依法行政。
 

2006年中正機場改名桃園國際機場,甭說零零總總花費上億,牽連到的相關企業更是勞師動眾;還有曾為了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廣場前引爆衝突。

促轉一再強調不是製造對立,然而「去中正」究竟是如同柯文哲說的「歷史就是歷史」,還是像蔡英文所言「台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或是普羅大眾真正心中所願,拚經濟比較實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進轉型#中正#去除#學校#硬幣#蔣中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9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