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卡榫 結果共84筆

  • 舊機種未換新 C-Bike卡榫突槌「牽了就走」

    高雄市的C-Bike去年10月開始全面汰舊換新,但租借站系統沒有一次到位,目前只有學校、觀光景點等共17個站系統升級成3G,其他一百多座要等7月才會更新完畢,但在這之前新舊系統租借還車時間上就差了3倍以上,新建置的機台也還沒整合好各有問題。
    2016/03/18 18:29
  • 卡榫沒卡好!女偷YouBike 上下班騎免錢

    歸還YouBike卡榫沒卡好,讓小偷騎免錢!台北市一位民眾還YouBike沒確實將卡榫插進鎖孔,也沒感應悠遊卡,結果車輛被小偷騎走,民眾3天後接到遺失通知簡訊才知道車被偷了趕快備案,警方根據車身編號順利追回找回車輛,小偷當上下班交通工具。
    2016/03/13 13:11
  • 摺疊修眉刀卡住 女手掌割傷縫5針

    不少女性都會自己買修眉刀修眉,不過要小心!修眉刀可能暗藏危機,高雄一名簡小姐購買一款摺疊型的修眉刀,標榜安全,不傷肌膚,結果卡榫卡住她用力一拉,刀片突然滑落,將她的左手掌割了一道長約5公分,血流如注縫了5針!提醒民眾挑選修眉刀時,除了考慮價格、品質也得注意!
    2015/11/05 12:33
  • 快訊/華航班機貨艙故障 百名旅客拿嘸行李

    最新消息,昨天一架華航CI 062班機,從法蘭克福飛回台北班機,因為下貨艙卡榫斷裂滑軌故障,基於飛安考量須要減少重量,約100多位的旅客的行李將於21日再運送回台,於22日宅配送達旅客指定地址,但旅客相當不滿。
    2015/10/20 12:25
  • 跨年與101自拍! 人機距離「一手臂」最美

    再過幾天就要跨年了,不少民眾會選擇到台北101看焰火,而想在這施放的218秒過程中跟焰火玩自拍,要切記幾個要點,卡位地點選在市府後門跟市議會廣場最好,而經過測試,自拍棒跟人距離,一個手臂長最洽當。擔心當天人太多,手機夾在自拍棒,會被撞掉,也有業者研發新產品,卡榫變緊,用力甩,手機也不會掉
    2014/12/29 18:54
  • 最貴鐵路便當!木桶帶回家 一份380元

    鐵路便當從南到北,菜色不同,價格也差很大,南投車埕的最貴,用木桶裝飯,木桶是以松木製作、利用卡榫接製而成,可以烙上車埕特有的火車烙印,吃完後也可以帶回家,但一份套餐要價380元,比起其他鐵便當或是竹片便當,只要一百塊上下,到底內容物有什麼不同,價格差這麼多?
    2014/05/23 18:09
  • 手推車上扶梯避「暴衝」 重物往後放

    到大賣場用手推車,有些人推到手扶梯上時,偶而會遇到推車輪子會滑動,往下衝,得趕快拉住,其實業者提醒,使用手推車時,記得讓輪子和手扶梯的卡榫平行,才會卡住,而放置的物品,越重的放後面,靠近自己,重心別往前,免得車子暴衝,也提醒就算卡住,手最好也別放開。
    2014/05/21 12:54
  • 單手拉拉鍊 神奇磁力卡榫可搞定

    自從1917年拉鍊被發明了之後,這個小小的東西,就大大的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必須雙手扣上卡榫,再拉上拉鍊的動作,對很多人來說還是不夠方便,美國知名運動品牌,就發表了一項設計,讓使用者單手就能拉拉鍊。
    2013/11/02 19:55
  • 蒙面人偷財神廟 砂輪機鋸功德箱

    苗栗公館山上有間財神廟,香火很旺,但也引來宵小覬覦,一名蒙面小偷,14日爬進廟中偷香油錢,不管用撬的,用鋸的,都無法破壞不鏽鋼的功徳箱,過了4天,他又潛入財神廟,這次有備而來,直接用砂輪機割斷卡榫。
    2013/08/19 13:21
  • 痛!女騎士撞貨車 車斗卡榫插進眼

    雲林斗六凌晨發生一起恐怖車禍,一名女騎士騎車下班途中,撞上路邊小貨車,女騎士不只連人帶車跌倒,眼睛甚至插進貨車車斗的鐵製卡榫裡,恐怕失明,警方調查發現,小貨車司機為了吃消夜,違規並排停車,是造成這起車禍的主要原因。
    2013/06/20 18:18
  • 科學賽疊撲克牌 牌塔比高、比穩定

    彰化一場科學創意競賽,有47隊國中學生報名參加,每組有2副撲克牌,可以用剪的或是用折的,利用卡榫觀念,將撲克牌疊成一座高塔,這場比賽不只是比高度,還考驗著作品的重心設計,每一座撲克牌塔下方都有一張白紙,作品完成後,抽出來可不能倒下,這也大大考驗著同學對於建築結構的概念。
    2013/03/11 00:41
  • 北市府補助無障礙小黃 下車鬧「卡卡」

    台北市政府補助無障礙計程車,每輛40萬元裝設斜板,方便輪椅族上車,上午患肌肉萎縮症的張先生,搭乘無障礙計程車,前往立院談反核,沒想到下車時後輪卻被卡住,原來是計程車程車內部,被輪椅長度滿滿佔據,導致控制斜板上下的安全鈕,動彈不得,雖之後工作人員拆卸卡榫後,乘客順利下車,但市府砸錢補助無障礙車,乘客下車卻遇到重重障礙,當下尷尬不已。
    2013/03/07 17:55
  • 騎士撞違停貨車 車斗卡榫割頸害命

    台中一名男子騎車回家,卻在距離住家大約500公尺處撞上一輛貨車車斗卡榫,當場被割斷頸動脈,送醫不治;警方調查,肇事貨車違規停在橋上,加上當時騎士是逆光,才會沒看到前方貨車直接撞上。
    2012/11/07 13:35
  • 消防車頭卡榫故障 撞毀民宅、轎車

    新竹縣峨眉消防分隊1輛水車,5日上午本來要到附近國中參加防震演習,沒想到在一處路口轉彎時,疑似因為車頭卡榫故障,車頭整個彈出翻倒,撞上路旁轎車和民宅,不只消防車頭全毀,民宅牆壁更被向內撞凹至少20公分,幸好當時在消防車上的2人,只有輕微擦傷。
    2012/09/06 07:12
  • 國光引擎蓋掀起 駕駛不知開上國道

    民眾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發現一輛國光客運後方引擎蓋整個掀起,受到氣流影響,引擎蓋鐵板晃來晃去,讓跟在後方的駕駛提心吊膽,就怕鐵板掉下來,砸到自己;對此國光客運強調,引擎蓋掀起不會影響行車安全,懷疑可能是車子出發前例行性檢查後,沒關緊引擎蓋或者卡榫老舊,才導致引擎蓋震動鬆脫整個掀起來。
    2012/05/25 11:51
  • 北投圖書館享譽風光 周邊設施兩光

    台北市北投溫泉區內的北投圖書館,最近剛被美國娛樂網站評選為「全球最美」的25間公立圖書館之一,圖書館位在北投公園內,鄰近居民抱怨附近許多設施失修,像鄰近溫泉溪的欄杆,卡榫早已鬆脫,遊客若依靠欄杆欣賞美景,後果難以設想;人行道旁20幾個螺旋狀排水孔,許多路人走過一腳踩空,而且因為鄰近路邊,機車輪胎容易卡住,民眾抱怨連連,就連路邊景觀燈也被踢爆根本不會亮。
    2012/04/21 13:10
  • 轟!加油噴到機車排氣管 竄火2傷

    騎車加油怎麼差點連車都燒掉!新竹一名男子日前到加油站加油,因為自動給油的卡榫沒關,工讀生拿起油槍,汽油就灑滿他的機車及排氣管,隨即「轟」的一聲引發大火,2名工讀生因此燒傷,但汽油燃點近300度,怎麼會輕易起火?消防人員研判,可能是汽油噴在高溫排氣管上,汽化成油氣,加上車子漏電或有零星火花,才會釀成火燒車。
    2012/03/20 12:04
  • 拖吊輔助輪飛了!路人驚 車主看傻眼

    拖吊車執行業務時都得裝上輔助輪,以免車輛煞車系統和輪胎磨損,但桃園的一名車主,因為車子被拖吊,請朋友開車跟在拖吊車後面一起去保管場,途中卻目擊愛車右後方的輔助輪,突然脫落就往路邊飛去,車主趕緊報警,拖吊業者解釋,輔助輪是以彈簧卡榫夾住車輪,應該是路面不平,車子震動,才會導致卡榫鬆脫,幸好經過確認後車子沒有受損,雙方達成和解。
    2011/11/20 11:57
  • 〈獨家〉中秋燒烤多2成 「桌邊服務」強調安全

    台中一家燒烤店發生氣爆意外,讓民眾開始注意,燒烤店的用餐安全,尤其中秋節,燒烤店的客人,又比平常多2成。業者說,現在都強調桌邊服務,店員會隨時注意爐火情況,桌子本身也設計安全卡榫,阻絕瓦斯,避免可能外洩後,大火沿著管線一路燒,還有業者乾脆不用瓦斯,全部改用炭火燒烤。
    2011/09/10 19:04
  • 紙作便當用完摺一摺 扁平方便收納

    日本研發很多新產品,可以輕鬆拆解,更容易收納,一款用「合成樹脂」做成的便當盒,吃完後,方便清洗,還可以像紙一樣摺一摺,直接放進包包,另外作麵包專用的發酵機,只用卡榫拼裝,1分鐘就能拆解,使用後方便收納。
    2011/07/21 19:37
  • 一個都逃不出來? 疑撞擊後門鎖卡死

    發生在高雄田寮的死亡車禍,四名大學生租車一同出遊,他們的小轎車被後方轎車高速追撞後起火燃燒,沒有一個人順利逃出,命喪黃泉。怎麼會逃不出來?車廠專家強調,其實所有車輛的車門都採用六角鎖,一旦受到猛烈撞擊,卡榫卡死,怎麼樣都無法打開,加上車子從後方被撞後,底盤拖地,冒出火花,引爆了油箱,四人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
    2011/06/05 19:12
  • 醉男家暴遭制止 持釘槍作勢射警

    雲林一名陳姓男子,酒後鬧事要打家人,員警獲報到場,一開始柔性勸說,沒想到,男子竟然拿出工業用釘槍,還拉上卡榫,擺出射擊動作,作勢攻擊,員警連忙拔槍喝止,將男子制伏在地。
    2011/05/20 11:47
  • 〈獨家〉鐵門頻遭竊 墓園主噴漆「不是白鐵」

    廢鐵價格上漲,最近,苗栗有多處墓園鐵門遭竊。有民眾說,已經被偷了兩次,除了重新裝門,他又花錢請工人來補強,在門背上,多焊接一道卡榫,讓門變得更牢固,還有民眾不堪其擾,乾脆在鐵門上噴漆,跟小偷說,這不是白鐵,沒什麼價值,別偷了吧。
    2011/04/05 17:55
  • 點燃爐具就噴火? 廠商坦承有「碰撞」

    張姓太太4月初從大賣場買了一款知名品牌的單口爐具,只是才請瓦斯行師父安裝瓦斯,要點火試用時,火苗不斷從瓦斯噴嘴和爐具內側噴出,張太太趕緊滅火檢查,才發現噴嘴和爐具接口根本鬆脫了;事後,爐具廠商坦承可能在運送時,碰撞造成卡榫鬆脫,願意更換新品,但是張太太拒絕更換了事,只希望消保官積極介入調查。
    2010/04/16 12:35
  • 兒童高腳椅斷裂意外 IKEA全面回收

    前不久國外才發生名牌娃娃車設計有瑕疵,夾斷兒童手指的意外,現在知名的瑞典家具IKEA,也宣布全面回收LOEPARD系列兒童高腳椅,因為已經發生卡榫斷裂的多起意外,造成小朋友連同座椅,一起跌落地面受傷,儘管這款兒童椅全台只賣出39個,業者表示,貨品已經早就下架,已經購買的民眾可以退貨。
    2009/12/23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