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卡榫 結果共84筆

  • 「卡榫壞、違停多」共享電機車上路1周 釀災情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旗下的共享租賃服務,這個月20日正式進駐台北,不過時隔短短一周的時間,卻出現災情,有民眾發現車子被違規亂停、被開單,出現故障,或是車子無故不能發動,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車柱沒有立起來,讓民眾抱怨,希望能加強系統引導。
    2019/10/28 18:42
  • 行李箱鎖頭壞 業者:使用錯誤 消費者難接受

    行李箱鎖頭才剛開箱就壞了!新竹一名蔡小姐,在網路上購買了兩個行李箱,收到當下,她開心試開鎖頭,但怎麼開都卡卡的,不但沒成功,鎖頭卡榫還整個掉落。第一時間,蔡小姐跟業者反應,業者表示是因為使用錯誤導致,蔡小姐無法接受。最後業者表示願意提供一個全新行李箱。
    2019/10/23 19:07
  • 消防車頭彈出奪命 檢警初判卡榫未鬆脫

    消防車驗車完通過才能離開,怎麼會在返程路途中奪走小隊長生命?類似消防水車的構造,一般會有三層保險機制,以防駕駛艙鎖扣控鬆開的情況,要掀開流程繁雜不易。相對的是要使用者,在過程中多留意,但實際查訪其他汽車保養廠,正常操作下,駕駛艙都不會甩開,這回發生意外,檢警短短六小時內初步勘驗車輛,確認卡榫沒有鬆脫,車禍怎麼發生,還要專業維修介入了解。
    2018/10/15 21:11
  • 機械停車藏風險! 卡榫「螺絲凸」疑刮傷車門

    住宅的機械停車格,民眾從去年開始車子被刮傷2次,原本以為是鄰居惡意破壞,沒想到是機器運作時有螺絲突出,疑似是它刮傷車子,不少車主遇過類似狀況,機械停車業者回應釘子設計是原廠商,坦言有刮到風險,有建議管委會修改。
    2018/07/24 18:42
  • 卡榫故障害摔! 客運業者:原廠設計不良

    出事的台北客運264路公車,往返板橋、三重、蘆洲,經過龍山寺、捷運站和學校,都有許多民眾和學生搭乘,事後客運業者解釋是卡榫故障,出廠時就設計不良,當天他們就將車開回保養廠維修。詢問其他客運業者,他們說,每天司機上路前,都會檢查安全門的開關、蜂鳴器會不會響,呼籲乘客搭車時不要倚靠安全門,免得發生意外!
    2018/05/02 22:16
  • TRX副廠多「價格亂」 注意卡榫、使用安全

    很多人喜歡健身,現在在家裡健身也很方便,像是TRX懸掛吊帶就可以在家裡使用,但現在坊間出現很多品牌,價格比原廠便宜很多,而他的固定裝置是把卡榫固定在門縫,雖然很方便但承受力道不及原廠,受傷風險也增加;另外還有簡易的單槓設計可以卡在房門口,在家就可以拉單槓,但這類產品使用前還是得檢查一遍,避免受傷。
    2018/04/16 19:12
  • 怎停路中央! 高架上引擎蓋掀飛釀連環撞

    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上,開車開到一半,突然引擎蓋卡榫鬆脫,整個掀起!小黃運將趕緊停下來,但他停在路中央,後方駕駛本來第一輛緊急剎車沒撞上,第二輛來不及,再加上沒有保持好安全距離,結果直接追撞上去。
    2017/08/10 12:32
  • 沙發床椅背難攤平 廠商:力氣小使用不當

    台南一位張小姐在網站購買一張沙發床,結果椅套尺寸不太合,沙發床想攤平,卡榫很緊,她整個人使了非常大的力氣還是很難展開!另外,她加價1千多元購買腳架,結果組裝上去,椅背攤平,整個重心不穩,根本無法當床使用,廠商表示DIY產品依依消費者使用而有不同情況,張小姐無法接受。
    2017/07/12 18:10
  • 1歲童扶防摔護欄 鐵管竟斷兩截!險濺血

    台中有名新手媽媽,三個月前在網路上購買「嬰兒防摔護欄」,沒想到一歲兒子雙手扶著,竟然把鐵管凹斷了,新手媽媽發現,護欄斷裂處,不是在卡榫接合處,質疑品質有問題,同時她也指控賣家的回覆太扯,說護欄不能扶著,而其他嬰兒用品店業者說,通常鐵管都是一體成形,並沒有不能扶著的問題,而且有一年保固期,雖然事後賣家表示要補償新的護欄,但新手媽媽說,她對產品已經失去信心,不敢使用。
    2017/06/29 18:38
  • 先「巡」一下!電扇久未用 卡榫縫隙恐積塵

    持續追蹤,這名屋主,就是因為最近天氣變熱,把放了近半年的電風扇拿出來使用,但才用一個月就起火燃燒,專家建議,電風扇久沒使用,不要立刻開機,像是立扇好拆卸,就要看看卡榫處有沒有接緊,另外,箱扇和循環扇,接近馬達處難清潔、容易堆積灰塵,都要注意!
    2017/05/18 18:41
  • 窗裝開口控制器 防賊又能防童墜落

    有小偷想爬氣密窗闖空門,其實屋主只要加裝「開口控制器」,就可控制窗戶打開的縫細大小!門窗業者說市面上的氣密窗分為全開式和推開式,賣場都能買到1千元以下的控制器,安裝後除了能夠避免孩童打開窗戶往外掉,還能避免有人從屋外闖入。只是萬一家中突然失火也不用擔心,推開卡榫或轉開零件,5秒鐘內就能把窗戶全打開方便逃生。
    2017/04/25 18:27
  • 「斜坡板」沒鎖 漸凍症患者輪椅搭公車摔落

    曾當過行政院青年顧問的漸凍症患者胡庭碩,因為行動不便,出入靠輪椅代步,他投訴19日晚間要從新北市蘆洲搭三重客運回家,公車駕駛沒有將斜坡板放好,用卡榫固定,只有用腳踩住,導致準備上車時輪椅晃動,胡庭碩從斜坡上重重摔落。
    2017/04/21 12:21
  • 啪!高速公路行駛中 吹翻引擎蓋擋視線

    一輛轎車開在高速公路上,引擎蓋被吹掀了起來遮住駕駛視線,把擋風玻璃敲裂了。駕駛有驚無險,事後po文提醒大家注意,車輛保養不要忽略引擎蓋,技師說,最強是因為沒有蓋好,也有可能因為卡榫壞了,真的遇到引擎蓋被吹翻要按下警示燈,慢慢往路邊移車停下來,別急踩剎車,免得造成追撞。
    2017/03/28 17:09
  • 驚險一瞬間!瓦斯桶墜地 氣體噴散險釀災

    驚險一瞬間!新北市一名黃姓駕駛開瓦斯貨車,行經五股往淡水方向,疑似貨車卡榫鬆脫,導致瓦斯通掉滿地,瞬間噴出白色氣體,幸好後方駕駛緊急閃避沒遭到波及,消防人員表示幸好當時是開放空間,瓦斯外洩才不會造成危險。
    2017/02/24 12:17
  • 車進不去! 夜市、大型集會擔架徒步救護

    病患亂報案又拒絕送醫,害救護車造成塞車,民眾表示遇到類似狀況,通常不會抱怨救護人員,而警消也指出最難救護的地點,就是夜市跟菜市場地點,例如夜市人擠人,就只能把救護車停在外頭,徒步跑進去搶救,有些地區也會考量巷弄寬窄,派遣適合的大小救護車,而最怕的就是類似跨年的大型活動,有時候救護車甚至擠在人群中動彈不得,真的需要大家多體諒。
    2017/02/02 18:11
  • 到底喝進什麼? 民怨「販賣機茶飲」無標示

    造型版的販賣機奶茶,夯翻全台,但你有仔細看過,投幣買來的飲料,是否有完整標示嗎?就有民眾發現,販賣機飲料做成「御守」圖案,上頭幾乎完全透明,沒有任何食品標示,只在瓶蓋上貼貼紙標示製造日期,也引爆是否違法疑慮。不過食藥署解釋,食品分「散裝跟包裝」,如果是沒有卡榫密封的飲料,就算散裝只要標明品名跟產地就可以。
    2016/08/16 19:00
  • 沒熄火!駕駛自助加油突冒煙 員工驚滅火

    苗栗頭份一名駕駛到加油站,自助式加油,結果他沒有熄火,疑似因為轎車油箱管線老舊,加到一半車子突然冒煙,車底還竄出火苗,嚇得駕駛趕快按下油槍卡榫抽出,加油站員工反應也夠快,拿滅火器及時撲滅火苗,差點在加油站釀起火災。
    2016/08/12 17:24
  • 遊覽車防偷!實地走訪發現 逃生門多加鎖

    陸客團在遊覽車上被燒死,檢警勘驗時發現左後側逃生門疑似有暗鎖,今天複勘時找來同型車款比對,發現逃生門上有個洞,裡面有卡榫,手伸進去往下撥就會把門鎖住,推也推不開,遊覽車公會理事長就說,逃命時怎麼會知道有這個裝置在洞裡,也坦言全台灣很多遊覽車都違規加裝,是為了防盜,避免車上設備和乘客東西被偷,但加鎖上鎖是不符合規定的。
    2016/07/20 19:05
  • 獨家/「卡榫須密合、鍋勿過大」 防卡式爐釀火災

    客人看到餐廳人員忙碌,自己拿瓦斯罐裝卡式爐,結果卡榫沒密合導致瓦斯外洩,加上卡榫地方有破壞痕跡,引起這一場火警,消防局提醒卡式爐雖然方便,但要注意是否老舊或是有合格標籤,還有記得使用的鍋具不能太大以免爆炸,另外一定要對準卡榫,聞到怪味或是聽到嘶嘶的聲音就要注意。
    2016/05/28 18:55
  • 獨家/餐桌竄營火?客人用餐受驚嚇 慌張逃

    換新的卡式瓦斯罐真的要小心,26日晚間新北市淡水一間知名餐廳,突然有一桌冒出熊熊大火,火勢猛烈烈焰至少有1公尺高,包含歌手潘越雲和其他桌的客人,全部都往旁邊閃躲,在廚房工作的老闆聽到呼救聲,立刻拿滅火器打火,事後發現原來是老主顧自己更換瓦斯罐,卡榫沒裝好引燃火勢。
    2016/05/28 18:48
  • 童軍課瓦斯爐爆炸!滾燙火鍋濺出 7生傷

    桃園大華中學中午傳出爆炸聲響,把大家都嚇壞了,原來學校在上童軍野炊課,有一班國一生在學校內煮食火鍋,就快煮完的時候,突然發生爆炸,把滾燙的火鍋濺出來,造成7名男同學燙傷,疑似是卡式瓦斯爐的卡榫過於老舊,造成氣體外洩,才會煮到一半突然爆炸。
    2016/05/26 17:42
  • 台灣好行漏氣!安全帶、卡榫壞 民眾憂安全

    有民眾搭乘台灣好行巴士,從台中要往溪頭,結果發現巴士的座椅安全帶卡榫壞掉,有些甚至連T字鐵片都沒有,算一算一輛巴士就有5個安全帶不能扣,民眾就在沒綁安全帶的情況下,一路經過國道過山路抵達溪頭,要是司機突然踩煞車,實在非常危險,但業者卻說,車上安全帶每個月都有檢查。
    2016/05/14 18:43
  • 吊臂支撐架突出 關鍵「卡榫」是否牢固

    吊車的伸縮支撐架怎麼會沒有固定還傷到人?難道駕駛行駛中都沒有看到嗎?專業的吊車司機表示,後照鏡的位置應該都看得到,但駕駛會繼續行駛可能是支撐架的卡榫壞了,車子轉彎被甩了出來,也可能是趕著收工離開,沒有依照標準流程收回,才會釀成這起意外。
    2016/04/22 18:49
  • 綠博舞台支架只用束帶固定? 業者:誤會啦!

    宜蘭綠色博覽會,上個月26日才熱鬧開幕;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怎麼舞台的支架竟然只用束帶固定,懷疑支撐力不足,可能造成危險;實地到現場觀察,舞台業者強調,主結構是用鐵卡榫強化穩固,只有欄杆和舞台支架連結避免鐵絲劃傷人,才用束帶固定。
    2016/04/06 15:01
  • 嬰兒車「大輪胎」 沙灘車、餐桌、睡籃多用途

    爸爸媽媽帶嬰兒出門大多會用嬰兒車,但就怕上下樓梯或者到沙地輪胎容易陷進去,現在有業者改良嬰兒車設計做成大輪胎可以防止這樣的情況,另外還標榜結合6種功能可以做成餐桌、睡籃使用,另外汽車嬰兒椅也有新產品,不同於以往用綁帶固定現在改用「卡榫」設計,不僅輕鬆方便還可以增加穩定性。
    2016/03/3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