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RX副廠多「價格亂」 注意卡榫、使用安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9:12

很多人喜歡健身,現在在家裡健身也很方便,像是TRX懸掛吊帶就可以在家裡使用,但現在坊間出現很多品牌,價格比原廠便宜很多,而他的固定裝置是把卡榫固定在門縫,雖然很方便但承受力道不及原廠,受傷風險也增加;另外還有簡易的單槓設計可以卡在房門口,在家就可以拉單槓,但這類產品使用前還是得檢查一遍,避免受傷。

圖/TVBS

 
在教練指導下用TRX懸掛吊帶訓練肌力,因為可以在家使用,流行度大增,坊間現在出現多種品牌。平價版TRX標榜透過卡榫裝置固定在任何地方,像床跟床之間縫隙或是門縫就可以訓練,只是實際使用,每拉一下門板就晃動一下,若支撐不了重量很容易受傷。

圖/TVBS

健身民眾:「它在操作上面確實也比較不流暢一點,再來就是它也比較容易耗損。」

TRX懸掛吊帶原廠的價格8000元到1萬元,握把材質佳,副廠價格千元有找,質感較粗糙卡榫設計也很簡單,另外居家健身還有這招。
 

記者藍于洺:「透過我手上這樣一個簡單的單槓裝置,你把它裝到你的房間門口,就可以變成小小健身房。」

圖/TVBS

記者拉得汗流浹背,運動量果然大,鐵製橫桿放在門上方,可以固定起來支持身體重量,在家就可以拉單槓,這類型家庭健身小物愈來愈風行,但專業教練也提醒,這類強調卡榫固定的訓練裝置使用前還是要檢查一遍,只要一個環節沒卡好就容易解體,輕則拉傷,嚴重可能會骨折。

健身教練胡思賢:「卡榫是一個,它是整個材質跟這個掛帶都是有專利的,所以它才有辦法承受我們做這些動作又加上我們的體重。」

居家健身輕巧方便,貨比三家省荷包之餘安全性還是得考量,以免身體沒運動到就先受了一身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RX#健身#副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