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斜坡板」沒鎖 漸凍症患者輪椅搭公車摔落


發佈時間:2017/04/2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3:19

曾當過行政院青年顧問的漸凍症患者胡庭碩,因為行動不便,出入靠輪椅代步,他投訴19日晚間要從新北市蘆洲搭三重客運回家,公車駕駛沒有將斜坡板放好,用卡榫固定,只有用腳踩住,導致準備上車時輪椅晃動,胡庭碩從斜坡上重重摔落。


 

肌肉萎縮行動不便,今年26歲的漸凍人胡庭碩個性堅毅,靠著自行車和輪椅代步,19日搭公車時卻從斜坡板上摔下來。

投訴人胡庭碩:「沒有違停也沒有任何障礙物,其實司機是可以很順利地把板子放在人行道上,結果我才爬那個斜坡到一半,然後突然砰地一聲,整個板子垮下來,然後我整台車震一下。」

晚上8點多在蘆洲捷運站前要搭車回家,但這輛三重客運704公車卻停在距離人行道有一段距離,讓他輪椅要繞一大圈,而且駕駛沒有將公車斜坡板確實鎖上,只有用腳踩住,導致輪椅從斜坡上摔落。
 

投訴人胡庭碩:「轉頭問司機『你的板子卡榫沒有鎖上嗎』,那司機說抱歉、抱歉我忘了,他說沒關係因為板子很重,然後所以我用腳踩著就好。」

沒有將卡榫確實固定,負荷不了輪椅的重量,斜坡板沒有穩固密合公車,害胡庭碩大力摔下,對此公車業者承認有疏失。

三重客運業務部經理詹先生:「駕駛該有的責任我們還是會追究,但主要還是提醒他下一次要按照標準作業程序,把插梢插上,畢竟這是安全的絕對性因素。」

胡庭碩是前行政院青年顧問,台大法律系畢業,也曾獲得總統教育獎,高三那年確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症」,沒有對生命低頭,靠自己努力過生活,這回勇敢發聲,也希望身障權益被重視,畢竟駕駛少了一個動作便宜行事,可能會害他們不便,甚至受傷。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庭碩#漸凍人#公車#斜坡板#摔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642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