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南投縣長 結果共532筆

  • 卸任縣長前最終定期會 林明溱:減債75億歷任最多

    南投縣長林明溱任內最後一次縣議會定期會,今天閉幕,林明溱感謝全體議員表示,縣府努力開源節流,不僅建設不縮水,還為縣庫減債新台幣75億元,是歷任縣長最多。
    2022/10/12 18:15
  • 保住碩士學位! 許淑華:學校粉專遭網軍進攻

    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日前遭檢舉碩士論文抄襲案,逢甲大學經過兩個月審查,確認他的論文227頁中,有32頁涉及不當引述,但因為整體論文還是她本人原創,未達到違反學術倫理重大的程度,不需撤銷學位。
    2022/10/12 14:14
  • 轉戰縣市長 立院開議4立委出席率「掛蛋」

    年底選戰有不少立委轉戰縣市首長,但立院已經開議到底有沒有乖乖上班?公督盟就盤點各委員會,有四名立委,包含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以及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委員會質詢率都是零,最高的甚至4度缺席。
    2022/10/11 19:33
  • 論文仍屬原創!許淑華「清白一直都在」:不需要刻意捍衛

    南投縣長國民黨參選人許淑華,因為日前遭人檢舉論文涉嫌抄襲,讓許淑華決定自請調查,今(11)日逢甲大學審定委員會公布結果,認定許淑華「確實有不當引述」,不過未達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之程度。許淑華對此也發表回應,再次重申自己的論文並沒有重大違反學術倫理,其碩士學位「依然有效存在」,並稱自己的清白一直都在,「不需要刻意捍衛」。
    2022/10/11 18:54
  • 許淑華論文遭控抄襲「自請調查」 逢甲大學審定結果出爐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日前遭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沛蓉檢舉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但許回應「對自己的論文有信心」,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今(11)日調查結果出爐,審定委員會認定許淑華確實有不當引述,但未達違反學術倫理情節重大之程度,要求許淑華應在本學期完成相關修正,並重送學校備查。
    2022/10/11 17:46
  • 被爆八大行業股東爭議 民進黨批許淑華黑歷史不斷別再閃躲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踢爆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在法院的判決書中記載著曾任草屯香港理容院廣場的會計,且同時是投資150萬元的股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5日)表示,呼籲許淑華說明過去是否為八大行業的股東?國民黨籍的南投縣長,前有因111件貪污案被判刑450年的李朝卿,現有為家族濫用人事、財產來源不明,並為特定產業護航的林明溱,未來南投縣民不要再有一位有諸多爭議的縣長,請許淑華出面說明勿再閃躲。
    2022/10/05 16:20
  • 綠中常會移師台中!蔡英文力挺蔡其昌 誓言翻轉中台灣

    民進黨今(5日)將中常會移師台中,於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召開,另外會前也舉行「翻轉中台灣」記者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偕蔡其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黨籍中常委、台中市立委、台中市議員參選人一同會師,誓言「翻轉中台灣、迎向好將來」。
    2022/10/05 16:06
  • 綠營拚逆轉中台灣選情 「這2條件」有機會勝選

    民進黨繼上月24日在烏日舉行創黨36周年紀念音樂會後,今(5日)再將中常會移師台中,於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舉行,另外會前也舉行「翻轉中台灣」記者會,全力拉抬蔡其昌等中台灣選將的選情。黨內高層指出,包含蔡其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苗栗縣長徐定禎等人條件都勝過國民黨對手,且這幾個城市藍綠板塊差距不大,中彰投決戰最後1、2個月,選情都有逆轉的可能。
    2022/10/05 15:38
  • 再加81件貪汙有罪 李朝卿累計判逾445年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因為貪汙案坐牢當中,案件太多,大部分還沒定讞,今天台中高分院宣判,有81件涉嫌貪汙,各判5年半到6年2個月。一罪一罰算起來超過445年。
    2022/09/29 17:49
  • 量刑逾4百年!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 更二審認犯81罪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莫拉克風災重建索賄弊案,一審被認定涉96件回扣案、15件收賄案,判刑30年,案件經多年審理,其中17罪已確定,李朝卿被認定收取回扣946萬元,判刑16年6月已在執行;另外94罪發回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29)日宣判李朝卿仍涉81罪,分別判刑5年6月至6年2月徒刑,累計刑期加總超過400年。
    2022/09/29 14:47
  •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 五縣市「5夠讚」 一連九天在彰化溪州公園登場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於24日上午在彰化溪州公園盛大展開,開幕首日邀請到彰化福興鄉神威戰鼓團前來演出,在激動人心的戰鼓聲中揭幕,中部五縣市首長代表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臺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如昌、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在會中共同啟動開幕式,王縣長表示,歡迎五縣市首長代表一起來參與,這項中臺灣最大農業盛事為期9天,從即日起到10/2在彰化溪州公園,今年特別不一樣,有彰化、臺中、南投、苗栗及雲林五縣市組成的中臺灣農產館,規劃7大展區,有豐富農業新知的食農教育館和智慧循環農業展、全台最高貴園藝美學的全國盆栽雅石展和園藝多肉展,多肉植物園藝資材展、工商產業展以及歡樂融融的親子遊憩區,是展現幸福多元的農業博覽會,過去,大家需要跑遍各縣市才能買到的農特產品,現在,來到彰化溪州公園,5縣市的農特產可以一次就可以買的到,所以,來這裏「買夠、吃夠、玩夠、拍夠、學夠」,實在「5夠讚」,現在入園填寫問卷,還可參加摸彩,有機會將Gogoro電動機車帶回家,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們共同來參與。
    2022/09/27 16:48
  • 9位參選人論文都涉嫌抄襲!  網路聲量榜出爐

    今年11月的九合一大選,論文抄襲儼然成了各陣營間攻防的焦點,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後,緊接著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高虹安、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等多位參選者,皆身陷「論文門」風波。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TPOC) 最新發布「論文抄襲聲量榜」,從7月初到9月下旬,林智堅80多萬登上居第一名,第二名的高虹安,有7萬2千多則,第三名為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3萬多則。不過,該中心也指出,比起學歷漂不漂亮,政治人物是否擁有擘畫及執行政策的能力,才是選民真正在意的面向。
    2022/09/24 20:20
  • 綠控國有地蓋違建招待所 許淑華斥抹黑烏賊戰:已提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與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家族過去在國有地上蓋違建招待所,並在建物周遭發包17件自肥工程,根本是假公濟私。
    2022/09/22 13:22
  • 兒子遭質疑是標案承包商 林明溱控抹黑:若是就辭縣長

    南投縣長林明溱兒子林儒彬遭參選南投市長的縣議員賴燕雪質疑是廠商,且承包縣府垃圾處理標案,對此,林明溱今天說,林儒彬若是廠商,他立刻辭縣長,若不是,請賴燕雪退選。
    2022/09/21 17:19
  • 林明溱喊南投選舉再次讓小英脫褲 綠轟:公開侮辱女性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17日)出席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競選總部成立活動時表示,4年前他競選連任時「把蔡英文脫褲」,這次要「再一次脫得光光光」,此言一出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晚間批,林明溱為了選舉,公開口出穢言侮辱女性,許淑華身為女性,在旁邊聽到「脫褲」說法難道不會覺得不妥嗎?林明溱應為自己嚴重失言道歉。
    2022/09/17 20:59
  • 綠批「無薪特助」能買豪宅 林明溱:選舉補助款就夠了

    南投縣林明溱的兒子,遭綠營質疑,宣稱三年「無薪縣長特助」,卻可以買豪宅,林明溱先在縣府會議中說,他選立委,選縣長的選舉補助款,就足以幫孩子買房,今天他帶著記者回集集老家,說舊房子不堪居住,他買地,蓋屋,準備養老,有甚麼問題。綠營說兩棟豪宅超過5千萬,財源需要說清楚。
    2022/09/14 15:01
  • 南投縣長兒子當「特助」跑活動 立委批:私設黑官

    昨(8)日上午,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團隊與立委蔡易餘向監察院提出檢舉,指出南投縣長林明溱替兒子林儒彬在縣府私設「黑官」,林儒彬不但以「縣長特助」的身分出席各式活動,若其子未來可能參選,此舉有涉「輔選」 的情況,還經手縣府建設,盼望監察院委員能介入調查。
    2022/09/09 10:16
  • 蔡培慧檢舉林明溱子 「縣長特助」是「黑官」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檢舉林明溱有黑官,就是兒子林儒彬,他以「縣長特助」頭銜,出席大小公開場合干預縣政,林明溱說,縣府沒有這個編制,特助是大家叫他的,他了解基層反映民意,沒有支薪。
    2022/09/08 18:39
  • 許淑華碩士論文再被控侵權 逢甲大學:審定調查中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前南投市公所專員謝百傑研究報告,此報告2008年刊在「研習論壇」月刊。逢甲大學今天表示,已成立審定委員會調查,最晚10月中旬結果出爐。
    2022/09/08 13:49
  • 酸藍營對手?蔡英文:自稱媽媽市長 對市政毫無關注

    民進黨今(7日)下午舉行「女力會做事」 形象影片公布記者會,由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領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與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組成「女力連線」亮相。蔡英文也暗酸藍營候選人,對手陣營也有許多位女性候選人,喜歡把自己稱作「媽媽市長」,但她們對市政可能毫無關注,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
    2022/09/07 17:02
  • 叫板!蔡培慧登記參選 許淑華告她抹黑造謠

    下一屆南投縣長選情,國民黨的許淑華日前完成了登記,民進黨蔡培慧,今天登記,就在她完成登記之後,許淑華陣營,按鈴控告她,抹黑造謠,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指的是,許淑華擔任南投市長時期的「永興廢土場」案件。
    2022/08/31 18:16
  • 碩士學歷登記選南投縣長 許淑華:對論文有信心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今天登記參選,學歷資料填寫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碩士畢業,面對論文涉抄襲風波,她受訪表示,對自己論文非常有信心,請外界靜待逢甲大學審查結果。
    2022/08/29 16:56
  • 遭控抄襲、黑道背景!許淑華坦言「父親是更生人」正面回擊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立法委員許淑華先前遭綠營緊咬論文涉嫌抄襲。不僅如此,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更要她交代自己的「黑道背景」。對此,許淑華今(29)日正面回應,針對論文遭控抄襲部分,透露自己正在等待逢甲大學學倫會10月中旬正式公布結果;此外,她也坦言父親的確是更生人,但她從政多年,已獲得鄉親肯定,直言對手沒必要為了選舉,扯到一個80多歲的老人家。
    2022/08/29 15:49
  • 殺警案震驚社會!蔡英文南下輔選 網爆氣猛譙6字

    台南殺警案讓台灣治安問題及警用槍械規定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連帶也重挫民進黨執政形象。而總統蔡英文昨(26)日南下前往南投幫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拉抬選情,怎知卻被一批網友罵爆,怒轟「心中只有選舉」。
    2022/08/27 10:30
  • 許淑華質疑挺廢死 蔡培慧:她先交代黑道背景

    年底選舉前,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先在臉書,指名對手蔡培慧,為什麼會在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中,難道是支持廢死嗎?對此,蔡培慧則回應自己尊重法律,該嚴懲就要嚴懲,並反批許淑華是在消費員警,來博取支持度,隔空喊話對方,先交代自家的「黑道背景」。
    2022/08/26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