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南投縣長 結果共532筆

  • 仁愛鄉滿目瘡痍、洗腎患者受困 許淑華申請國軍支援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南投縣長許淑華坐鎮,目前仁愛鄉收容安置共194人,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是有民眾受困,許縣長申請空勤直升機待命,並且請求國軍能夠前來幫助。
    2023/08/05 17:22
  • 快訊/暴雨重創!鄭文燦南投勘災 證實村民、登山客失聯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造成中南部地區強降雨,在山區更是下暴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不斷,南投縣長許淑華抵達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稍早也抵達現場,他證實,目前有兩位在仁愛鄉活動的民眾失聯,一位是當地村民、一位是登山客,目前村長和相關單位正進一步協尋中。
    2023/08/05 15:46
  • 用愛照亮社會!祈禱早餐會前進南投 許淑華:盼散播正能量

    「城市祈禱早餐會」1日上午首次在南投埔里鎮舉辦,縣長許淑華率縣府團隊到場參加,餐會中由牧師、傳道引導分4階段進行祝禱祈福儀式,她表示,與各界菁英領袖一起為城市祝福,期盼愛與信仰的正能量,能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
    2023/07/01 15:35
  • 郭台銘緊牽議長手! 南投議長:郭與柯合作才有機會

    下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訪南投,不過今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一步拜訪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包括縣長許淑華、藍營鄉鎮長及代表會等地方要角都出席!
    2023/06/21 20:57
  • 疫後訪陸地方首長!許淑華「七月率團赴陸」

    南投縣日月潭與大陸杭州西湖舉辦了十幾屆的「兩湖論壇」,在疫情過後,今年七月將重啟舉辦,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將率團親赴杭州參加,受訪時強調,會帶著南投茶葉到大陸推廣,但兩岸情勢緊繃,這趟登陸也備受關注!
    2023/06/14 16:35
  • 內幕/侯友宜致電「挺郭派」首長修補關係 徐榛蔚重申這立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表態力挺,藍營整合看似出現曙光,昨天卻發生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宣布退黨,中南部縣市長也未現身中常會力挺。但據了解,侯友宜昨晚起,已陸續致電13位黨籍縣市長,其中包含「挺郭派」的花蓮縣長徐榛蔚,極力修補關係。
    2023/05/18 17:33
  • 南投竹山青年住宅基地敲定 縣府預估興建戶數77戶起跳

    南投縣竹山鎮青年住宅籌建計畫,今在縣長許淑華會同建設處長張洲滄等相關單位人員實地勘查後,有更具體進展,縣府將以青年朋友負擔最小的價格圓夢擁有自己的家,預估興建戶數在77戶到上百戶之間,縣府將連同草屯青年住宅計畫加速可行性評估,期盼能獲得縣議會支持編列先期計畫預算,早日促成2鎮青年住宅的動工。
    2023/05/05 16:58
  • 郭台銘有望搭檔「辣個男人」?許淑華喊不可能:韓國瑜是啦啦隊

    2024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郭侯之爭」進入白熱化,國民黨預計5月中旬公布徵召人選。而今(4)日郭台銘特別來到妻子曾馨瑩的老家南投,與南投縣長許淑華及當地民代等人。而在會前被問到郭台銘是否可能和韓國瑜組成「郭韓配」,許淑華直言不可能,透露韓國瑜會扮演好啦啦隊角色,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輔選。
    2023/05/04 16:04
  • 南投將有蔦屋書店!成在台第10家 盼帶動在地觀光

    精英開發繼與萬豪酒店集團成功打造台中萬楓酒店後,14號在南投縣縣長許淑華的見證下,宣布在台灣的中心-埔里,引進「全球最美」的【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合力打造南投最新國際觀光景點【日月町複合式商場】,也是日本蔦屋書店在台第一家渡假景點旗艦店。
    2023/04/17 17:01
  • 郭侯各有優劣!許淑華曝「這時間」徵召 減少綠營見縫插針機會

    2024總統大選愈來愈逼近,民進黨中常會於昨(12)日正式提名賴清德成為總統參選人,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卻尚未定於一尊,將以徵召代替初選,國民黨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皆各有優勢,倘若朱立倫要徵召侯友宜,考量到議會關係,徵召時間最可能落在6月,因為這時候徵召可減少被綠營見縫插針的機會。
    2023/04/13 21:42
  • 備戰!車拚賴清德 侯友宜罕出席中常會喊「國民黨團結勝利」

    國民黨今(12)日下午舉辦中常會,邀請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盧秀燕等4位藍營直轄市長,以及「神力女超人」南投縣長許淑華等藍營縣市首長出席,另方面,民進黨今天也提名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藍綠雙方大車拚。
    2023/04/12 14:29
  •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職100天 請出AI祕書談施政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職滿一百天,舉辦縣政記者會,還利用最近流行的ChatGPT來搜尋南投縣的發展優勢,也強調她提出的施政「三大主軸,十大願景」正逐一落實中!
    2023/04/07 21:07
  •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途經南投 許淑華大推「這些景點」

    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3月12日到16日登場,今年有來自全球31個國家組隊參賽,途經台北、桃園、竹苗中浪漫台三線、南投及高雄,今(10)日在台北市政府辦開幕記者會。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別北上出席開幕式,稱期盼透過這次賽程,讓大家都能看到南投縣的美景,並提到,中華隊選手盧紹軒是南投子弟兵,她從南投市長任內一路看到盧紹軒的成長,希望這次也能有好成績。
    2023/03/10 17:06
  • 南投補選/差距兩千票 許淑華、林明溱上台宣布敗選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4)日舉行,共有4位候選人,包含民進黨蔡培慧、國民黨林明溱、國家公義運動黨魯昱君與無黨籍陳聰鑑,根據綠營概估投票率,約達45%,而開始開票之後,蔡培慧呈現小幅領先,而晚間5時38分左右,南投縣長許淑華偕同藍營候選人林明溱上台宣布敗選。
    2023/03/04 17:42
  • 南投補選/藍營「最大票倉」蔡培慧暫時領先 許淑華驚呼意外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2)日進行投票,開票作業已於下午4時開始進行,開票過程戰況激烈,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一路以些微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南投縣長許淑華4時30分左右抵達林明溱計票中心,她受訪表示,有點意外,認為得票數不如預期,但目前開票數只有過半,她認為林明溱應該會繼續追回來。
    2023/03/04 17:12
  • 戰南投/林明溱選前之夜大咖雲集 最後催票缺郭董一人

    南投立委補選將在本周六(4日)登場,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將在投票前夕以步行掃街,向鄉親懇託,選前之夜將邀請南投縣長許淑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嘉義市長黃敏惠齊聚一堂,做最後催票。至於選前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站台,但郭董並未出現在黨中央公布的選前之夜名單中。
    2023/03/02 11:16
  • 許淑華請假3天! 把握時間幫林明溱拚輔選

    這周六就是南投立委補選投票日,候選人把握剩下時間催票,藍綠陣營各大咖繼續跟著候選人打拚,南投縣長許淑華還特地跟縣府請假3天,就是為了幫林明溱輔選,而蔡培慧則是在選前之夜有大咖催票,正副總統都會到場。
    2023/03/01 20:00
  • 國民黨批蔡培慧挺萊豬 民進黨指林明溱包庇貪官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今天批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挺萊豬、為黨意爭一口氣;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則指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擔任縣長包庇貪官,也包庇黑官特助兒子。
    2023/03/01 16:49
  • 縣長請假3天輔選林明溱 綠轟:不該為林家父子求官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倒數3天!南投縣長許淑華從今(1)日開始,請假三天,全力投入同陣營候選人林明溱的輔選行程,強調縣內的各項運作和建設,縣府團隊將會盡忠職守。對此,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則表示,縣長應要為民謀福利,而不是為了林明溱父子來求取官位。
    2023/03/01 14:01
  • 南投垃圾危機誰害的?綠反擊林明溱:盧秀燕才處理十分之一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最後一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26)日表示,國民黨候選人、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曾想將全南投的垃圾運往竹山,呼籲竹山人拿出拒絕垃圾的態度,拒絕林明溱再當立委,林明溱今天反擊稱,垃圾問題就是民進黨造成,若非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不願幫南投,也不至於發生垃圾危機。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天反擊,稱林明溱做6年立委、8年縣長,還要怪林佳龍是什麼道理?林佳龍4年幫南投處理5.7萬噸垃圾,盧秀燕4年才處理3000公噸,「是明著罵林佳龍暗地裡酸盧秀燕」。
    2023/02/27 15:45
  • 劉秀忍基金會發助學金傳愛 許淑華縣長鼓勵學生認真求學

    為了協助家庭經濟困難的學子暗心向學,縣府在「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劉秀忍紀念慈母公益基金會」幫助下,24日上午在草屯國小辦理「傳愛學子‧求學無礙」助學金捐贈活動,縣長許淑華在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陪同下,代表基金會頒發助學金給草屯、國姓27校共110位學子,鼓勵他們懷著感恩的心積極向上、樂觀學習。
    2023/02/26 10:34
  • 綠諷林明溱子「南投皇太子」:白天縣長特助、晚上豪宅建商

    南投縣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將在3月4日進行投票。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25日)爆料,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兒子林儒彬在2019年擔任縣長特助期間,同時擔任豪宅建案的起造人。黃建嘉表示,林儒彬「白天當縣長特助,晚上當豪宅建商」,又要權又要錢,宛如「南投皇太子。」
    2023/02/25 11:35
  • 綠抨林明溱5年出國133次 公帑環遊世界

    民進黨重炮抨擊,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擔任縣長任內,五年出國133次,其中去了中國大陸84次,報告還是亂碼。林明溱澄清,說去中國大陸只有14次,促銷農產跟兩岸交流。
    2023/02/24 13:18
  • 掌民進黨魁首戰 賴清德為蔡培慧催票:給南投一個機會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民進黨提名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前執行長蔡培慧出戰,這也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的首戰,備受關注。賴清德今(22日)在中常會中表示,這場選舉打到現在,出乎國民黨原來的預料,希望大家在選舉倒數階段給予幫忙,用感性的方式提出「給南投一個機會」的訴求,搭配國民黨候選人、前南投縣長林明溱「代兒出征」議題漸發酵,民進黨要全力拚搏。
    2023/02/22 18:52
  • 獨/賴清德親征南投輔選!林明溱傳告急 藍四都首長急救駕

    南投縣長許淑華上任後,留下的立委懸缺將於3月4日投票補選,隨著副總統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全力輔選,近來屢傳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從選情看好、到只剩微幅領先民進黨對手蔡培慧,藍營憂心在投票率催不出來的情況下,林明溱恐「贏了民調、輸了選舉」,將在黃金週請出四都首長前往南投進行大造勢,力拚衝高投票率。
    2023/02/20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