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北峰 結果共85筆

  • 叔侄攀合歡西峰跌傷 報案又跑掉 2度搜救

    一對叔侄24日攀登合歡西峰,其中侄子跌倒傷到尾椎,直升機因為天候無法吊掛救援,第1梯次救難人員原本從合歡北峰步道進入,但叔侄兩人中途改為自行從華崗部落下山,搜救人員因此撤退,沒想到兩人又說需要救助,只好派第2批救援隊,整整花了7個小時,到隔天凌晨2點才總算救到人。過程還被抱怨救援太慢,令救難人員相當無奈。
    2024/03/25 19:36
  • 尋根隊伍3學生遭落石砸!黑鷹直升機救援

    15日下午,花蓮秀林國中的尋根隊伍共17名學生,在老師和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攀登太魯閣奇萊北峰,但途中卻有3名女學生被落石擊中,造成其中兩人骨折,消防局獲報後出動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將3名學生送醫救治,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校方表示,奇萊山北峰是比較簡單好爬的路線,而且在出發前都有特別幫學生訓練體能,日後將會再調整行程,讓活動能夠更安全地進行。
    2024/03/16 14:08
  • 玉山降下「冰霰」了!清晨低溫達零下2.3度

    中央氣象署今天表示,玉山氣象站上午8時5分開始下冰霰,目前持續中。今天清晨,玉山北峰低溫達攝氏零下2.3度。
    2024/03/10 09:48
  • 玉山北峰下雪!「雪花蓋地」畫面曝 一度降到零下1.6度

    冷空氣襲台,玉山北峰自今(30)早7點55分開始下雪,目前仍持續降雪中。中央氣象署玉山氣象站表示,玉山北峰的溫度已在08:20降至零下0.4度,並一度降至零下1.6度。
    2023/12/30 08:48
  • 登山隊玉山受困挨批「越級打怪」 玉管處幫澄清

    臉書社團有民眾發文,指出一支五人登山隊,經過玉山北峰時因為山路結冰,沒帶冰爪加上體力透支,最後請求巡山員協助,痛批他們想把直升機當UBER;對此玉管處幫忙澄清,這支登山隊原訂路線,就是八通關古道,沒有偏離原定路線,因為路面結冰才請求協助,而直升機也是巡山員評估情況危險,才考慮幫他們呼救。
    2023/12/27 18:31
  • 高山急凍!鄭明典曬「玉山冰錐」絕美照讚:最顯著一次

    受到強勁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溫度急凍,玉山於今(25日)凌晨2時58分出現了零下7.4度低溫。而23日玉山上午9時左右因零下4度低溫加上水氣充足,北峰與主峰降下了入冬首次初雪,雖沒有積雪,不過仍見到冰雪微覆蓋山群的美麗畫面。前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昨(24日)於臉書曬出絕美「玉山冰錐」照,吸引了近三千人朝聖。  
    2023/12/25 08:20
  • 合歡北峰濃霧迷路 女山友雪夜驚險獲救

    合歡山昨天初雪,夜間有雪地救援,原來女山友攀登合歡山北峰,下山時濃霧天黑迷路,好險有雨衣和保暖,順利被救下山。現在高山急凍,尤其玉山,像冰宮一樣。
    2023/12/24 19:37
  • 圖輯/玉山清晨僅零下2.8度 凍雨下整夜「儀器全結冰」

    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灣天氣都冷颼颼,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北峰(玉山氣象站),今(24)日清晨6時,玉山風口的溫度,只有零下2.8度。在經過一整夜的凍雨,許多儀器都結成冰,玉山氣象站的人員,一早就合力清除風力塔上風速計的積冰,希望風速計能盡快回復運作。
    2023/12/24 09:16
  • 全台凍番薯玉山低溫零下一度 北峰上午「降冰珠」如冰雪皇宮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近日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今(21)日,中央氣象署發布全台19個縣市低溫特報,和台北、新北、基隆、宜蘭4縣市的大雨特報,另外,玉山北峰今天清晨低溫達零下1度,位在北峰的玉山氣象站於上午11點20分,開始降下冰珠。
    2023/12/21 12:54
  • 零下4.2度!玉山北峰植物結霜 雪白「糖霜」迎聖誕

    根據中央氣象署網站資訊顯示,今天凌晨南投縣信義鄉玉山北峰最低溫為攝氏零下4.2度。氣象署表示,玉山雖未下雪,但植物表面已結霜。
    2023/12/18 09:31
  • 準備再降溫!強度直逼冷氣團「最凍12度」 下波降雨時間曝

    今(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天氣偏濕涼,玉山北峰觀測到霧淞,武嶺也有冰霰發生,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晚至明清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明(7日)水氣持續減少環境轉乾,其中北部及東北部有明顯降溫,低溫下探13-14度。
    2023/12/06 20:10
  • 倒數4天進去蹲 陳致中再發文:勇者無懼、雨過天青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確定要蹲牢1年,市議員的職位確定將被解職,倒數4天即將入獄的陳致中,今(7)日上午再度於臉書發文,附上自己過去攀登合歡山北峰的照片,寫下「登山難免遇到壞天氣,勇者無懼、雨過天青」。
    2023/05/07 12:48
  • 神明頭上動土!連2天偷宮廟得手逾60萬 宮廟大盜落網

    新北市汐止區聖德宮,日前遭不肖人士闖入,不僅辦公室的貴重物品、公款以及信徒捐贈的金牌、香油錢全部不翼而飛,慘痛損失近70萬元。汐止分局獲報後積極追查鎖定56歲黃姓竊嫌,發現他先前也試圖到另間北峰寺行竊未果,本(3)月16日下午循線在瑞芳將他逮捕歸案,身上查獲36萬餘元贓款以及大量刮刮樂、彩券,罪證確鑿,全案依法偵辦。
    2023/03/28 09:50
  • 女攀玉山遇狂風變「礦工」 「壁虎爬坡」像搏命

    攀登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日前一名女登山客攀爬玉山北峰卻吃足苦頭,不只被強風颳得站都站不穩,只能像壁虎般沿山壁往下爬,甚至整張臉爬完都灰頭土臉,原因是玉山北峰路途中會經過一段「碎石坡」,達人說7級風在山上很常見,稜線風速強更要做好準備,建議用頭巾把口鼻遮起、注意保暖,否則如風一直吹可能會有高山反應。
    2023/02/03 19:00
  • 有片/首波寒流急凍! 玉山下冰霰絕美畫面曝光

    寒流持續發威,玉山北峰氣象站晚間氣溫降至0.9度,更降下了冰霰,觀測人員用手機拍照並拍攝照片紀錄,但氣溫還不夠低,冰霰並沒有轉成雪花,冰霰僅短短出線約15分鐘,另外太平山也有不少遊客上山追雪,不過目前只出現霧淞,但明天清晨還是有飄雪的可能。
    2022/12/17 23:48
  • 驚險!倒車禮讓險墜懸崖車 傾斜卡草叢女駕駛腿軟

    高雄有一對夫妻到花蓮攀登合歡山北峰,不料太太獨自要把車移到小風口停車場,倒車禮讓其他車輛時,踩油門力道過大,差點摔落懸崖,車就傾斜卡在草堆裡,超驚險!把這位太太嚇壞了,她不敢亂動,警方獲報後,先將車體固定後,才慢慢將嚇得腿軟的她扶下車來!
    2022/11/21 20:30
  • 復原了!奇萊北峰標示牌壞 太管處急修繕

    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日前一名張姓男子將它舉起,比不雅手勢拍照,PO網之後,標示牌損壞的消息才傳出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擔心會影響山友安全,28日緊急派人上山修繕,終於復原,至於是人為或老舊原因導致損壞,還在調查中,若真的抓到破壞者,太管處將開罰3000元,並停權申請入園。
    2022/06/29 12:01
  • 奇萊北峰標示牌修好了!太管處、志工背工具上山修復

    位在海拔3607公尺的奇萊北峰山頂名牌遭人破壞拔起,太管處人員今早與保警、志工等6人背著水泥、工具等上山修復,挖坑、澆灌水泥重新固定基座,已修復完成。
    2022/06/28 17:35
  • 不是我!遭疑拔「奇萊北峰」標示牌 男喊冤

    一名張姓登山客,26日中午登上奇萊北峰,拿起被破壞的標示牌、比不雅手勢拍照,照片一PO上網,被不少民眾撻伐,但他喊冤,說到山頂時,標示牌已經倒地,他只是拿起來拍照,其實奇萊北峰申請入山不容易,不少人都會跟標示牌合影留念,現在被破壞,太管處表示若抓到兇手,將停權禁止入園1年、開罰3000元。
    2022/06/27 15:38
  • 比中指拿「奇萊北峰標示牌」拍照遭撻伐 男喊冤「不是我拔的」

    日前在知名登山勝地奇萊北峰,發生一起標牌遭人拔除的案件,一名張姓男子手舉著被拆的標示牌並比中指合影,將照片發在社群上,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張男則澄清自己非標示牌拆除者,太管處也表示,會和相關人員到現場做調查,將持續釐清破壞者身分,一旦抓到,將會依法進行開罰。
    2022/06/27 15:29
  • 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中指露鳥俠」喊冤:我想揪出兇手

    台灣十峻之一的奇萊北峰以「黑色奇萊」著稱,然而近日傳出標高3607公尺的標示牌遭一名男登山客「拔起來」,甚至手持標示牌比中指拍照,讓山友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檢舉,引發撻伐。結果該男子今(27)日出面喊冤,澄清「不可能破壞啦!我沒那麼無聊,11點半登頂就發現被人拔掉,也想揪出兇手!」
    2022/06/27 10:58
  • 扯!中指男硬拔「奇萊北峰標示牌」拍照 遭起底露鳥惡行

    近幾年受到疫情影響,戶外運動盛行,其中愈來愈多人崇尚登山,走向大自然吸取芬多精。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台灣十峻之一的奇萊北峰標示牌被一名男登山客「拔起來」,甚至手持標示牌比中指拍照,讓他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檢舉,畫面引發撻伐,而該男被起底,發現他過去曾在山上「露鳥」拍照遭法辦。
    2022/06/27 09:23
  • 男獨攀合歡山受困 「跑山獸」連夜入山尋獲

    有登山客獨攀合歡山北峰,突中走錯路受傷,因此受困,由於他沒回家也沒去上班,家人馬上報警,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熱心投入搜救行動,凌晨趕往現場搜尋,羅培德最後成功尋獲受困男子,空勤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2022/06/21 21:14
  • 女子獨自登山失聯墜谷 搜救隊發現已無生命跡象

    林姓女子獨自攀登信義鄉玉山北北峰、對關山預計20日回程卻遲遲未歸,家屬21日救援,警消昨天下午在溪谷發現林女背包,懷疑墜谷,今天搜索發現林女,已失去生命徵象。
    2022/03/23 14:52
  • 女山友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 卡懸崖喪命

    新北一名女登山客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預計2天行程早該下山卻失聯,家屬21日晚間報案協尋,昨天發現她的背包掉落溪谷,上方有滑落的痕跡,研判卡在峭壁,今天11點半發現了女山友,已經斷氣。
    2022/03/23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