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隊玉山受困挨批「越級打怪」 玉管處幫澄清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陳嘉貴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8:31

臉書社團有民眾發文,指出一支五人登山隊,經過玉山北峰時因為山路結冰,沒帶冰爪加上體力透支,最後請求巡山員協助,痛批他們想把直升機當UBER;對此玉管處幫忙澄清,這支登山隊原訂路線,就是八通關古道,沒有偏離原定路線,因為路面結冰才請求協助,而直升機也是巡山員評估情況危險,才考慮幫他們呼救。

圖/TVBS

 
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有山友發文,一支五人登山團,因為卡在玉山北峰,裝備不足體力透支,最後是由巡山員協助,帶著他們走到排雲山莊再下到登山口,痛批他們將直升機當UBER,將巡山員當協作,幫忙背裝備

巡山員vs.登山隊:「下山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五人登山隊,最後在巡山員協助下,全部平安下山,但po文一出,引發登山民眾批評,裝備不夠還想越級打怪。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冰天雪地的碎石坡這樣子下來,到這邊然後又帶他們折返到排雲山莊。」

圖/TVBS

但玉管處解釋,這一支登山隊,三天兩夜行程要走過八通關古道,第一天從東埔入山,紮營在關高山,第二天荖農溪營地,最後從排雲山莊下山到登山口。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到塔塔加的時候因為遇到凍雨的狀況,然後地面結冰。」

但經過玉山北峰風口時,因為山路和碎石坡結冰,他們不但沒冰爪,也沒帶冰斧,擔心發生意外才會請求協助。

玉管處排雲山莊人員蕭先生:「應該他們是大意啦,不是說不想帶(裝備),因為沒有雪嘛我的決定是,一定要用吊掛萬一走到一半,滑下去那個都可能是會傷亡。」

圖/TVBS

玉管處幫忙澄清,登山隊並沒有脫離原定路線攻頂,直升機也是玉管處幫忙通報,有成員穿短褲被批,是他帶到排雲山莊後才更換,但沒考慮到山路結冰,裝備不足,確實相當危險,還是提醒登山客上山前,務必確認天候,攜帶足夠裝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人登山隊#玉山北峰#山路結冰#體力透支#直升機#巡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74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