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妝活動徵才「日薪1千」 業者:被冒用、是假的

記者 周容萱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8:56

最近您有沒有在很多臉書社團,看到有人在徵口紅發表會聽講人員呢?參加還能得到1000元的報酬,好康的背後要小心。美妝品牌業者跳出來喊冤,表示根本沒有這樣的活動,是被詐騙集團冒用名義,有民眾真的想參加,就會被要求加LINE來溝通,接著要民眾去註冊不明的工作網,疑似就是要詐騙個資。

圖/TVBS

 
台灣美妝品牌業者Alice:「去報名了,然後有獲得到一些回應,然後是詐騙的這種連結。」

拿出手機秀出粉專私訊,幾乎都快被塞爆了,身為台灣美妝品牌業者的Alice,最近好苦惱,因為公司疑似被詐騙集團,盜用名義來發活動騙民眾參加。

台灣美妝品牌業者Alice:「我們大概兩天內,可能有收到包括私訊,可能有五六位以上,後來發現愈來愈多人來詢問,就是可能新竹彰化台南各地。」

 
圖/TVBS

原來在臉書打關鍵字,口紅發表會聽講人員,就會發現數十篇的徵才文,遍布在各大社團,打著這間美妝公司的名號找人,上面寫著,只想讓當天發表會不要太冷清人數要30到50名,一天會發1000元的報酬,而有民眾真的去私訊,要參加發表會後,就會被要求加LINE來溝通,接著發來一個不明的工作網,要民眾去註冊,沒註冊還會被不停追問,疑似就是要詐騙個資。

台灣美妝品牌業者Alice:「的確會影響我們的商譽,因為我們沒有辦這樣的活動,而且沒有徵召人,如果我們要找臨演,我們可能就不辦活動。」

刑事局也趕緊聲明,點擊不明連結填寫表單,可能造成個人資料外洩,或是信用卡遭盜刷,而點不明QRCODE,更可能會跟詐騙集團加好友,增加被騙的機會,或是被誘騙盜取,網銀帳戶和密碼,律師也示警要小心。

圖/TVBS

律師劉韋廷:「非法的網站來蒐集個人資料的話,依照我們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的規定,如果還做營利使用,最高是可以處到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釣魚連結可說是無孔不入,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想搶好康或應徵工作,都要睜大眼才不會變成待宰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妝品牌#臉書社團#口紅發表會#詐騙集團#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