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房APP傳訊「索刷卡資訊」 民眾:險被騙2萬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20:41

疫後旅遊成為大熱門,不過詐騙集團盯上國外訂房網站,不少民眾表示,訂完飯店後,官方APP突然通知信用卡驗證有問題,要重新提供資訊,分不清是真是假,差點淪為詐騙提款機。訂房網站則表示,是網路犯罪者通過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入侵合作夥伴的帳戶,已凍結有風險帳號。

圖/TVBS

 
投訴民眾洪小姐:「他們應該是駭進去系統,然後直接就是把這樣的訊息群發。」

愈講愈氣憤,指控訂房網站疑似遭到詐騙集團盯上,而洪小姐說自己也差點淪為詐騙提款機。

投訴民眾洪小姐:「因為他就是從APP裡面直接發,所以就讓你當下可信度蠻高。」

 
洪小姐分享,在Booking.com預訂完飯店後,官方APP突然傳訊息通知信用卡驗證有問題,要求點進去訊息內的連結,重新提供資訊,還表示24小時內沒驗證訂房就會取消,讓洪小姐在時間壓力下差點受騙,後來跟訂房網站客服再次確認後,才得知這這是詐騙,差點2萬元台幣飛了,但差點受害的不只一人。

圖/TVBS

投訴民眾賴小姐:「確定它是透過APP傳來的官方訊息,我才去點的,但沒想到也是差一點中招。」

記者劉育瑄:「這樣的狀況到底有多誇張,其實根據刑事局165統計,從2023年初至今,旅遊網站遭詐騙通報以及諮詢件數,Booking.com已超過百件,Agoda也有30件,Trivago跟雄獅則各有20件。」

Booking.com則聲明,是網路犯罪者通過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入侵合作夥伴的帳戶,已經凍結有風險帳號,表示絕不會利用電話要求旅客提供帳戶信用卡資料或操作ATM,雄獅則表示遇到狀況,可聯繫門市據點或打165專線。

圖/TVBS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如果收到要跟你要密碼要信用卡,你就要特別注意,那第二個如果說這個網址是跟官方不太一樣的,也要特別注意。」

旅遊作家943也說,近期常見詐騙類型包含透過訂房網私訊或來信要求付款,利用低價或升等詐騙,民宿鑽漏洞詐取房費或虛假房源及評價,民眾使用訂房網站,恐怕還是要睜大眼,才不會一不小心荷包失血又毀了旅遊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詐騙集團#訂房網站#APP#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