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根隊伍3學生遭落石砸!黑鷹直升機救援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4:08

15日下午,花蓮秀林國中的尋根隊伍共17名學生,在老師和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攀登太魯閣奇萊北峰,但途中卻有3名女學生被落石擊中,造成其中兩人骨折,消防局獲報後出動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將3名學生送醫救治,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校方表示,奇萊山北峰是比較簡單好爬的路線,而且在出發前都有特別幫學生訓練體能,日後將會再調整行程,讓活動能夠更安全地進行。

圖/TVBS

 
消防人員在黑鷹直升機上吊掛救援,將3名被落石擊中的學生送醫治療,滿心期待的尋根之旅竟然發生驚悚的意外。

15日下午花蓮秀林國中的尋根隊伍共17名學生,在2名老師和15名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攀登太魯閣奇萊北峰,出發前還特別請部落耆老進行祝福儀式。

不過卻在奇萊北峰三角點下方大約一百公尺處,三名女學生突然遭到落石擊中,其中一人被砸到肩膀,另外兩人傷勢比較嚴重,一人右腳骨折,另一人則是腰椎骨折。

 
圖/TVBS

花蓮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往山區救援,同時申請空勤黑鷹直升機救援,不過因為受到山區天候不佳影響16日上午7時直升機出動,將3名同學載下山,2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秀林國中校長施淑娟:「當時有大石頭滾下來,剛好砸中縱隊三位女同學。」

秀林國中校長施淑娟:「學生狀況穩定,學生表示說當時受驚嚇,老師在旁邊他們心裡溫暖。」

圖/TVBS

幸好當時同學都有戴著頭盔,沒有造成嚴重傷亡,校方指出奇萊山有很多路線,奇萊山北峰相對比較簡單好爬,而且這17名學生在寒假都有特別訓練體格,上急救課程校方強調,將會再調整活動,讓師生能夠更安全地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折#尋根隊伍#救援#訓練#黑鷹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