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北京大使 結果共96筆

  • 耶誕襲三里屯?美使館警訊 北京特警戒備

    今天是平安夜,但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稍早發布訊息,指出他們接獲情資,耶誕節期間在北京三里屯將會有針對西方人展開的攻擊,提醒美國公民提高警覺,北京警方不敢大意,中午就已經派遣特警隊荷槍實彈鎮守酒吧街。
    2015/12/24 17:54
  • 快訊/傳耶誕襲西方人! 美駐北京使館發警訊

    今天是平安夜,但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稍早發布訊息,指出他們接獲情資,耶誕節期間在北京三里屯,將會有針對西方人展開的攻擊,提醒美國公民提高警覺,同一時間北京警方也表示已經提高警戒層級。
    2015/12/24 13:08
  • 歐巴馬第三度批准 18.3億對台軍售拍板

    美國對台軍售案終於底定,美國聯邦政府16日知會國會,總金額達18.3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有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這是歐巴馬任內第三度批准的對台軍售,內容包括巡防艦以及地對空針刺飛彈等防衛性武器,消息宣布後,中國大陸立刻召來美國駐北京大使表達抗議。
    2015/12/17 20:08
  • 南海一夜驚心動魄 美「拉森號」強勢巡航

    美國導彈驅逐艦拉森號,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人工島礁附近海域巡航,大陸立刻召喚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出嚴正抗議,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重申,美國會在國際法容許的前提下在任何地方航行,表態不願意退讓,他還強調,類似拉森號繞經南海島的行動,未來數個月都會照常執行。
    2015/10/28 22:16
  • 北韓罕見開放北京使館 「研發核武被逼的」

    北韓昨天罕見開放駐北京使館,讓記者進入召開記者會,北韓駐北京大使譴責美國,說是美國逼迫北韓不得不發展核武。北韓的說法是,因為美國動輒軍演威脅,為了自己的生存才不得不研發核武,而且北韓強調它們和伊朗不同,為了保衛國家主權,不會像伊朗一樣展開任何形式的核談判。
    2015/07/29 21:52
  • 美首位華裔駐北京大使 駱家輝閃辭

    美國第一位華裔駐北京大使駱家輝,今天(20日)突然主動宣布辭職,消息震撼外交圈,他在聲明中,沒有解釋原因,只提到明年初將返回西雅圖和家人團聚,其實駱家輝在2011年到北京就職後,在大陸民間普遍獲得好評,除了他的華人身分外,包括平民作風,還有簡化大陸公民赴美的簽證工作,都受到肯定,不過任期只有兩年多,在美國十任駐京大使中算是短命,因此也引發外交圈,對美中關係摩擦的聯想。
    2013/11/20 11:55
  • 花42萬遊南美32日 旅客竟遭丟包

    想要一飽南美洲世界奇景,有名婦人花42萬參加旅行社所辦的南美32日遊,沒想到旅行團準備從秘魯前往玻利維亞時,婦人不但因為沒有簽證無法入境,隔天還被領隊丟包,導致她得自行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轉機,行程也被影響,事後婦人要求旅行社賠償,對方卻以簽證是由北京大使館核發,不知延發原因,拒絕賠償。
    2013/06/29 13:00
  • 【中國進行式】台商麵包北京一級戰況 區隔戰

    大陸經濟蓬勃發展,許多消費也已經相當國際化,唯獨對吃還相對比較偏好本土口味,但有台商業者卻認為這是一大商機,大膽把有機西式精緻麵包引進北京,不只麵包師用手工磨製麵粉,甚至自己培養發酵菌種,幾乎不用人工添加劑,結果在北京大使官邸聚集的高級別墅區,連過去堅持自己做麵包的太太們,都變成它的粉絲。
    2013/06/26 15:50
  • 陸護照吃主權豆腐 印度強硬台軟趴

    大陸新版護照中,竟印上多處我國觀光名勝地區,日月潭、清水斷崖都成了對岸景點,對此總統府提出「嚴正聲明」,要求對岸不要破壞目前穩定現狀,如此做法遭外界視為態度不夠強硬;相較於印度,站第一線的官員採取強勢作法,根據外電報導,印度駐北京大使館針對申請印度簽證的大陸民眾,發給一張「新版地圖」,其中直接將中印邊界的爭議領土劃為印度所屬,藉此表達不滿。
    2012/11/24 20:30
  • 反日遷怒美大使 駱家輝北京遇險記

    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的座車,在北京遭到暴民包圍攻擊,當天遭遇攻擊的畫面,首度曝光,數十人圍住大使座車,還企圖拔掉美國國旗,最後是靠武警強勢出面,以人牆保護,才讓駱家輝平安脫困,至於反日,為什麼會牽扯到美國大使?有人說,是不滿美國在釣魚台事件立場,偏袒日本。
    2012/09/20 11:52
  • 美大使駱家輝座車 北京遭暴民圍攻

    大陸的反日浪潮逐漸失控,美國國務院證實駐北京大使駱家輝的座車,918當天也遭到50位暴民包圍攻擊,大使座車受損,幸好駱家輝毫髮未傷,不過美國向大陸表達嚴正抗議;另外在大陸的日本人,接連傳出遭到暴力攻擊,前往雲南地震災區協助的日本志工,被集體毆打,還拿菸蒂燙傷,在香港,則有2名日本遊客被打到遍體鱗傷。
    2012/09/19 17:10
  • 上任不到1星期 日駐北京大使猝逝

    新任的日本駐北京大使西宮伸一,就任不到2天,就因為昏倒入院,星期天早上不幸過世,野田內閣緊急商討新任大使人選,在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外則是有上萬人聚集抗議,上千武警重重包圍大使館,但大陸解放軍也動作頻頻,不但各軍區舉行軍演,也放話若日本自衛隊打破底線登上釣魚台,不排除動武。
    2012/09/16 11:03
  • 日本新派駐京大使 上任2天突病倒

    日本因為釣魚台風波,最近剛剛更換駐北京大使,沒想到新派任的大使西宮伸一,才剛剛上任2天,突然在住家外昏倒,現在還呈現昏迷現象,懷疑是因為處理釣魚台事件,壓力過大病倒;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有日本地方政府,在獨島議題放了一把火, 不但設立獨島專門機構,還大動作刊登廣告,宣示獨島主權,引來南韓強烈不滿。
    2012/09/13 13:42
  • 日使座車遭襲奪旗 日向陸嚴正抗議

    釣魚台主權爭議,讓大陸各地反日情緒高漲,週一傍晚驚傳日本駐北京大使丹羽宇一郎,座車在北京遭到突襲,車上的日本國旗被民眾拔走,日本已經透過外交管道,正式向中國大陸提出抗議。
    2012/08/28 13:51
  • 〈快訊〉日本駐北京大使遇襲 座車遭拔旗

    北京最新消息,日本駐北京大使-丹羽宇一郎的大使座車,晚間驚傳在北京遭到襲擊。
    2012/08/27 21:11
  • 紐約大學提供獎學金 邀陳光誠就讀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昨天才向國際媒體抱怨,自己被騙出美國大使館,沒想到他今天改口說是「自願」要離開大使館,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也出面喊冤,說美國一切尊重陳光誠的決定,美國協助他離開中國,大陸外交部也表態,陳光誠可以循正常管道,申請出國留學,美國紐約大學表示已提供陳光誠獎學金,陳光誠可望前往紐約就讀。
    2012/05/04 12:01
  • 躲藏長達6天 陳光誠離開美使館

    逃離公安軟禁,躲藏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今天案情急轉直下,陳光誠在躲藏6天後,在美國協助下,離開美國大使館,前往醫院就醫,剛剛抵達北京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晚間也證實,已經和陳光誠通過電話,大陸外交部罕見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指控美國干涉中國內政,要美國公開道歉。
    2012/05/02 16:08
  • 盲人律師大逃脫 陳光誠傳躲美使館

    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上個星期成功逃離被監控的山東住家,從此下落不明,據說目前他人已經躲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陳光誠的脫逃過程,有如電影「刺激1995」,他在半夜裡瞞過嚴密守衛,爬越高牆後,橫度小溪,一路跌跌撞撞,花了20多個小時才逃到北京,根據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已經跟他見過面。
    2012/04/30 18:40
  • 美國大選/洪博培撂中文 美選「抹紅」支持反升

    美國共和黨黨內初選激烈,投入參選的前駐北京大使洪博培,在辯論會上撂了幾句中文,為了中美貿易逆差問題,槓上對手羅姆尼,說他「不了解情況」;洪博培不但會說中文,還是中國通,因此不斷遭到對手抹紅,最近網路上就出現一支攻擊廣告,拿他收養的中國女兒楊樂意,大作文章。
    2012/01/09 17:39
  • 美駐京大使履新 駱家輝一家自提行李

    美國新任駐北京大使駱家輝,已經抵達北京履新,駱家輝是第一位擁有華裔血統的駐京大使,他一下飛機,讓大陸人看傻了眼,堂堂一個駐中國大使,居然還自己大包小包提著行李,駱家輝的老婆是台灣第2代移民,她特別用中文發表談話,希望拉近和大陸民眾的距離。
    2011/08/15 17:20
  • 駱家輝宣誓 美國首位華裔駐北京大使

    前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在今天宣誓正式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華裔駐北京大使,雖然具有華裔背景,不過駱家輝在就職演說中強調,履新後將為美國發聲,特別是在美中有嚴重分歧的敏感議題上,向大陸傳達美方立場。
    2011/08/02 17:15
  • 歐巴馬正式提名駱家輝 為駐北京大使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天正式提名商務部長駱家輝,為美國駐北京大使,在提名記者會上,歐巴馬表示,駱家輝是最適當的人選,而歐巴馬也特別介紹了駱家輝的家族背景。
    2011/03/10 11:41
  • 新美駐京大使 駱家輝曾有認同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可望接下美國駐北京大使洪博培的職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華裔駐北京大使,駱家輝的華裔背景,有助於美中之間的溝通,在之前接受訪問時,駱家輝曾坦承,小時候他對於身分認同曾經有過懷疑,甚至想不透為什麼自己的母親,跟電視上的美國媽媽形象差很多。
    2011/03/09 17:44
  • 外交911! 維基解密大爆美機密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這次在最新一波的機密文件中指出,美國在歐洲和中東的盟友,正在推動針對伊朗核子威脅強硬的反擊行動;除此之外,還有25萬份往來於美國駐外大使館和國務院的機密公文,包括美國駐北京大使,認為中國大陸政府涉入網路駭客行動的文件,這些外交秘密如果全部曝光,外交專家形容,對於美國來說形同外交911。
    2010/11/29 23:36
  • 六四遭日警逮捕 吾爾開希闖陸使館

    21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震驚國際的六四事件,當時的三大民運領袖,今天以不同方式來「紀念」六四,王丹發起Twitter的全球追思活動,柴玲則在美國為大陸一胎化受害者請命,吾爾開希今天採取激烈手段,硬闖大陸駐東京大使館,表明要向大陸「自首」,沒想到遭到日本警方逮捕。
    2010/06/04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