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北京大使 結果共96筆

  • 加國駐北京代辦倪杰民 視訊探望康明凱、史佩弗

    加媒報導,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臨時代辦倪杰民(Jim Nickel)近日以視訊方式先後領事探視了遭中國關押並控罪的加國公民康明凱、史佩弗。這是兩人自3月中旬受審以來,加方首次獲准探視。
    2021/04/03 15:31
  • 駐中大使人選? 國務院:推動與中競爭策略

    拜登上任35天,通過任命的國務院官員只有國務卿和駐聯合國大使兩人,拜登政府要先公佈國務院資深官員名單,所以各國大使人選要再等幾星期,媒體報導可能的駐北京大使人選是前次卿伯恩斯,職業外交官出身的伯恩斯在2016年時曾經表示,川普和蔡總統通話是重大的錯誤。
    2021/02/24 17:23
  • 才宣布將離任!美駐北京大使 重批陸瞞疫情

    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上周突然宣布離任消息引發關注,現在人還在北京的他接受外媒專訪,批評大陸官方隱瞞新冠肺炎疫情,甚至又評論敏感的新疆議題。
    2020/09/19 13:41
  • 關係急劇惡化? 美駐陸大使閃電離任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周一宣布,大使布蘭斯塔德將在10月初卸任,這位被外界視為「習近平老友」的外交官,在北京三年多,為什麼突然在美中關係緊繃、美國大選剩下一個多月之際,閃電離任?引發諸多揣測。
    2020/09/15 13:52
  • 快訊/日前投書陸媒遭拒刊登 美駐陸大使閃電離職

    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突然閃電離職,人已在返回美國途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推特發文,感謝他三年來的貢獻,但沒有提及他為什麼突然離職。布蘭斯塔德日前才投書到大陸人民日報,卻被陸媒拒絕刊登,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駐北京大使突然離任,美中關係再添變數。
    2020/09/14 15:47
  • 美中劍拔弩張 澳總理:衝突非無法想像

    美中緊張關係升溫到歷史高點,澳洲總理莫理森受訪時表示,美中衝突不無可能;日前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開始拍賣二手家具,再度引發聯想,事後大使館緊急澄清,每年都會定期舉行拍賣會,並非要撤離。
    2020/08/06 19:31
  • 快訊/制裁出招!美使館公告 禁與軍方有關陸生入境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制裁大陸,現在出現最新的具體作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網站今天發布公告,指控中國政府「利用學生獲取美國敏感技術跟智慧財產權」,因此禁止或限制持用特定簽證、還有跟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中國學生入境美國,相關研究人員也不能赴美。
    2020/06/02 18:15
  • 美駐北京使館:中國限飛令擬延長到6月底

    中國為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實施國際航班入境限令,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今天發布旅遊建議,指出中國民航當局打算將這項禁令效期延長到6月30日。
    2020/05/29 17:23
  • 快訊/防新冠肺炎輸入 陸暫停日客15天免簽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大陸外交部今天(3/9)通知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從10日零時起,全面暫停日本旅客的15天免簽證措施,要防止新冠病毒從日本反向輸入,不過日本旅客因商務或探親仍可入境,但必須出示陸方過去批准的許可文件。
    2020/03/09 20:47
  • 快訊/增可疑病例! 武漢一日人罹肺炎住院治療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在今天對日僑舉行肺炎相關說明會時表示,一名住在武漢的日籍人士,因為罹患重度肺炎住進醫院,到底是不是新型冠狀病毒,院方正在加緊確認。
    2020/01/23 16:43
  • 崔天凱控美國才是改變方 貿易談判北京大門仍開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天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指控美國才是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經常改變立場的一方,但他也表示,北京大門依舊敞開,準備持續談判。
    2019/05/22 10:31
  • 美駐北京使館驚爆! 蒙古男子丟彈炸傷手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26日驚傳有人引爆炸彈,嫌犯是一名蒙古人,引爆過程中炸傷了自己的手臂。這次使館的警衛隊反應相當快速,這批警衛隊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都經過身家調查、還得通過8週的魔鬼訓練,不過他們的首要任務不是保護外交官,而是使館內的國家機密文件。
    2018/07/27 22:17
  • 美國大使館外爆炸 肇事者曾住院受心理輔導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昨天下午發生爆炸事件,北京市公安局表示,肇事的姜姓男子點燃疑似爆竹的裝置後引爆,警方說,姜姓男子曾住院接受心理輔導,被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
    2018/07/27 10:41
  • 美駐北京使館外爆炸 陸外交部:孤立的治安事件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之際,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今天下午1時許驚傳爆炸案。對此,中國外交部事後強調這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
    2018/07/26 16:14
  • 美駐北京使館外發生爆炸 警方帶走自焚女子

    美國駐中國北京大使館外今天下午1時過後不久發生爆炸案。中國官方「環球時報」報導,中國警方帶走一名朝身上潑灑汽油、疑似試圖自焚的女子。目前不清楚是否涉及恐攻。
    2018/07/26 15:31
  • 網路流傳爆炸影片 美北京大使館證實傳聞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新聞處人員今天接受中央社查證時證實,大使館門前發生了爆炸案,但未說明細節。
    2018/07/26 15:12
  • 網傳美駐北京使館外發生爆炸 官方尚未證實

    中國社群媒體消息指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門前今天下午發生爆炸,一名男子自製爆炸物,原先想扔進大使館內,卻在他身邊爆炸,旁邊警車也有損毀,大使館附近通道已封鎖。
    2018/07/26 14:29
  • 卜睿哲:不認同台灣旅行法違反一中政策

    對於前美國駐北京大使芮效儉認為台灣旅行法違反美國一中政策,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不認同。他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具有彈性,也會考量中國對台灣的作為。
    2018/04/25 12:36
  • 輿論戰 陸一天發動六單位連批印度

    中國大陸外交部2日就中印邊界對峙發表長篇聲明後,北京大舉增強批判印度的輿論攻勢。繼3日深夜由國防部表態後,中國大陸駐印度大使館及人民日報今天都加入表態的行列。
    2017/08/04 17:11
  • 劉曉波病逝 美駐陸大使籲解除劉霞軟禁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因肝癌逝世。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敦促中國大陸釋放所有良心犯,並解除對劉曉波遺孀劉霞的軟禁,允許她和家屬自由外出旅行。
    2017/07/14 11:44
  • 美駐陸大使屢新 盼共推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新任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今天表示,美中關係非常重要,希望兩國能攜手合作,在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擴大貿易、增加就業等領域共同努力。
    2017/06/28 17:13
  • 陸客百萬大軍 菲大使:被簽證申請淹沒

    隨著中菲關係改善,今年預計有100萬名陸客造訪菲律賓,簽證申請量暴增。菲律賓駐北京大使羅瑪納日前感嘆,使館已被中國大陸公民的簽證申請「淹沒」。
    2017/05/19 14:15
  • 美媒:川普提名習近平老友出任駐華大使

    美國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川普又有新的人事任命案,他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老朋友,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出任美國駐北京大使,大陸外交部知道後則是對這個消息表示相當歡迎。
    2016/12/08 07:50
  • 金正恩健康管理高幹「叛逃」 北京投誠

    南韓媒體今(5日)報導,1名常駐中國大陸、出身內閣保健省的北韓代表部高幹,9月28日偕妻女投奔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
    2016/10/05 10:22
  • FOCUS/全球耶誕罩恐攻陰霾 北京三里屯成目標

    就在全球迎接歡樂的耶誕節,全球多地卻是壟罩恐攻的陰影,大陸北京知名商圈三里屯傳出可能成為恐怖份子的目標,特別針對西方人,包括:美、英、法、澳洲的駐北京大使館,都對當地公民發出旅遊提示,並且加強大使館的保安,就連以往耶誕氣氛濃厚的法國還有梵諦岡,舉行子夜彌撒的知名地點:聖母院和聖伯多祿大教堂,都駐守大批荷槍實彈的武警,而恐怖分子的頭號敵人美國也不敢大意,在機場對旅客進行全身掃描,另外也加強監控旅遊的黑名單,也因此英國一家11口的穆斯林家庭,本來要到洛杉磯的迪士尼過節,卻在最後一刻遭到拒絕搭機,50萬台幣的機票錢也不能退費!
    2015/12/25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