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人律師大逃脫 陳光誠傳躲美使館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3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30 18:40

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上個星期成功逃離被監控的山東住家,從此下落不明,據說目前他人已經躲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陳光誠的脫逃過程,有如電影「刺激1995」,他在半夜裡瞞過嚴密守衛,爬越高牆後,橫度小溪,一路跌跌撞撞,花了20多個小時才逃到北京,根據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已經跟他見過面。

盲人律師陳光誠:「敬愛的溫總理,好不容易我逃出來了。」

費盡千辛萬苦,逃出軟禁的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現在人到底在哪裡?CNN記者來到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打聽消息。警衛:「你們不能在這裡拍攝。」記者:「我明白這裡不能攝影,陳光誠是不是在美國使館裡?」警衛:「我知道…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

使館警衛支支吾吾,這是不能說的公開秘密,陳光誠據說就在美國使館裡受到庇護,他的驚險逃亡過程也曝了光。CNN記者:「在夜色的掩護下,陳光誠逃出遭到軟禁的住家,失明的他爬過一道高牆,然後跨越一條小溪,過程中跌跌撞撞,還受了傷。」

陳光誠位於山東臨沂的住家,日夜有人看守,經過精心策畫,陳光誠長時間裝病,鬆懈守衛的戒心,同時善用警衛倒水的10秒鐘時間,過程有如中國版的「刺激1995」,盲眼的陳光誠在暗夜中,摔了200多個跟頭,才順利逃脫。維權人士胡佳:「我記得他說的話是20多個小時,突破了8道重圍,找到外頭的接應者。」

陳光誠重獲自由,但是母親、妻子和6歲女兒和外界斷了連繫。律師:「沒有人能夠接近陳光誠的家,房子外面有軍警層層包圍。」香港示威群眾:「維權無罪,釋放陳光誠。」

香港人權團體上街聲援陳光誠,這起事件儼然成為中美外交上的燙手山芋。美國白宮反恐顧問布里南:「我不願就陳光誠事件發表評論。」

美國高層三緘其口,主管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星期天閃電現身北京,中美雙方私下展開角力,週四登場的「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憑添詭譎氣氛,兩國都希望在不失面子、保住裡子的情況下,解決棘手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光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1512

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