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劉克襄 結果共41筆

  • 柯文哲逛菜市場 連勝文抹「權貴」形象

    要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特地請到生態作家劉克襄當老師,一起逛菜市場,探索台北文化, 但走訪菜市場卻沒順便拜票,柯文哲始終和攤商保持距離,更別說是「哈拉」搏感情;倒是被貼上權貴標籤的連勝文很懂得形象包裝,選擇到白手起家的加盟業者活動現場搏感情,連勝文2月24日宣布參選記者會的地點選在大同區圓環,也刻意捨棄自家關係企業紅豆食府,淡化有錢公子哥的刻板印象。
    2014/02/21 13:24
  • 為燈會「開腸破肚」 劉克襄:操場變戰場

    元宵燈會將即將在南投中興新村登場,有城市花園之稱的中興新村大興土木,看在生態作家劉克襄眼裡很痛心,他說為了燈會,中興大操場被「開腸破肚」,草皮蓋上木板,草地埋設排水管線,主燈下打地基灌水泥,簡直是把「操場變戰場」。
    2014/02/09 13:03
  • 焦味豆漿恐致癌 沒煮熟殘留毒素

    國內知名作家劉克襄在臉書發表文章,說豆漿業者應該註明是不是用基因改造黃豆,意外引起網友討論豆漿口味,有人喜歡帶有一點燒焦味,但營養師說可能導致癌症,而沒煮熟卻會有毒素,民眾想自己調理豆漿,製作過程可要更留心。
    2014/01/21 19:51
  • 劉克襄逛農博 籲關心農博注意食安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邀請生態作家劉克襄分享,劉克襄說,過去大家都只關心圓仔跟黃色小鴨,卻忽視環保重要性,忘記台灣其實就是農業起家,由其是食品安全農業息息相關,而農業博覽會就是要提醒大家,人、土地、農作物必須和諧共處,強調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2014/01/18 15:51
  • 人氣年菜之旅 作家帶路3千元有找

    快過年了,台中市府推出買年菜之旅,請來名作家劉克襄當導遊,這禮拜六出團,將帶民眾一起逛台中第2市場和第5市場,劉克襄邊講解邊教民眾去哪裡買人氣年菜白鯧、烏魚子、臘腸,食材成本約2800元,回家自己DIY,吃得到媽媽的味道,而同樣的菜色,到飯店吃一桌少說要6000元。
    2014/01/06 12:57
  • 老店拚轉型 「在地古早味」力搏超商

    不想被便利超商打倒,不少古早味老店力求轉型,除了保留濃濃的人情味,也發展在地特色,像在新竹北埔老街的餐廳業者,轉型推當地擂茶文化,用DIY體驗吸客,20幾家擂茶店接連開,但反觀當地便利商店只有2家,就是因為古早文化能讓遊客停下腳步,超商反而只能賺過路財,不過作家劉克襄就非常擔心,像這樣24小時的便利超商,會逐漸取代小本經營、特色不明顯的老商家。
    2013/07/08 18:02
  • 搭公車遊北投 語音導覽「私房景點」

    暑假來臨,大家都想搶觀光商機,台北市政府把公車路線重新包裝,推出台北市第一條「台灣好行」路線,從北投捷運站出發,行經北投溫泉博物館、草山行館,還能到陽明山公園跟竹子湖,民眾能夠隨機搭到3款主題公車,上車後用手機掃描QR code,還有知名作家劉克襄錄製導覽,帶你到私房景點。
    2013/06/30 13:10
  • 〈獨家〉「一夜冒火2次」仍載客 大有巴士玩命

    往返桃園機場和台北間的大有巴士,不少旅客和觀光客都會搭乘,但在這個月10日,知名作家劉克襄從新加坡返國,晚上7點多坐上大有巴士FAA-037的班次,因為聞到燒焦味,整車停路邊檢查,後來靠懂機電的乘客幫忙修理,才繼續行駛,沒想到車子已經出問題,結果這輛巴士下一趟還照樣繼續載客,這回還是乘客看到安全門附近起火,大叫停車,司機才驚覺異常,緊急停車,詢問主管的公路總局台北市監理所,發現他們對大有巴士早在今年3、4月,就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但卻遲遲沒拿出積極作為,放任問題,讓已經燒焦冒煙的大有巴士繼續上路,官員便宜行事、業者唯利是圖,簡直拿旅客生命開玩笑。
    2013/06/14 18:23
  • 〈獨家〉百坪雞肉飯店拚氣派! 作家憂傳統味失

    到嘉義遊玩的民眾,除了到知名景點阿里山遊玩,一定也會想要吃在地好味道火雞肉飯,不過隨著近年來陸客團蜂擁而來,原本樸素的小店突然搖身一變成為大型連鎖店,裝潢可是一間比一間還氣派,作家劉克襄看到這種現象,忍不住擔憂傳統小店會不敵連鎖店,原本道地好滋味,恐怕開始走味。
    2013/05/11 18:49
  • 一窩蜂栽種桐花 劉克襄:過度氾濫

    現在正值桐花季,透過行銷包裝,吸引了不少賞花民眾,也帶來商機,然而除了野生桐花,許多安全島、校園、公園等,也大量的栽種,雖然很賞心悅目,但一窩蜂栽種,知名作家劉克襄就很憂心,大量種植桐花,恐怕會壓縮到本土植物的生存空間,直言桐花似乎過度氾濫了。
    2013/05/02 18:32
  • 夜貓族較有錢?英研究 但醫不認同

    傳統觀念裡,早睡早起能讓人健康、頭腦清楚,但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夜貓子外向、創意多,比起早睡早起的人,更能有好職業、高收入,還舉例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前英國首相邱吉爾都是夜貓族,但國內知名作家劉克襄卻說,他個人都是早上創作才有靈感,就連國內專業醫生也不認同英國的這份研究。
    2013/03/25 19:35
  • 〈獨家〉「早飯」潛移默化 日韓戲劇常見橋段

    知名作家劉克襄提出台灣早餐西化,不如日韓的民眾堅持傳統,早餐還是吃白米飯,其實學者分析,日韓的年輕人早餐習慣也相當西化,除非和爸媽同住,早餐就一定吃飯,像韓國,因為米飯消耗量逐年減少,韓劇中經常出現吃飯的畫面,也是為了推廣要大家多吃白米。
    2012/12/18 19:26
  • 〈獨家〉漢堡漸取代米食 劉克襄倡:早餐吃白飯

    台灣過去傳統米食都是以白米為主,但現在幾手被漢堡、三明治等西式早餐所取代,知名作家劉克襄就發現,日韓影劇裡常常有以白飯當早餐的橋段,對照台灣影劇,卻是吃麵包當早餐,顯得很諷刺,但有家庭主婦表示,早餐吃白飯或稀飯還要配菜,準備時間至少要半小時左右,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太花時間。
    2012/12/18 19:24
  • 滷肉飯賣便當價 北市府暫停合作

    鬍鬚張大碗滷肉飯漲到68元,直逼便當價,資深媒體人、著作超過20部的散文作家劉克襄走訪南北滷肉飯店家,提醒鬍鬚張莫忘「庶民美食」初衷,而曾在米食大賞、美食饗宴等各式活動,協助鬍鬚張行銷的北市府,決定要暫停合作,直到鬍鬚張回應消費者「親民價格」期待。滷肉飯真的非漲不可嗎?跟著我們去看其他業者如何經營。
    2012/10/01 12:23
  • 〈獨家〉懷舊台鐵藍皮車 重現花東鐵道

    去年底被台鐵改點後就停駛的藍皮車,重現花東鐵道!台鐵特別在這個月20日和30日規劃兩班觀光列車,從台東開到已經廢站16年的干城車站,沿途停靠被作家劉克襄筆下「永遠到不了」的山里站,還有已經拆掉車站建築的舞鶴站,遊客還得靠梯子上下火車,在大富車站月台賣客家粽的老阿嬤也特別現身,台鐵預計在寒暑假每個月都開一列這樣的藍皮車,讓遊客重溫往日時光。
    2011/01/21 14:02
  • 〈快訊〉搶救「肺葉」大串聯 張曉風自爆遭恐嚇

    知名作家張曉風,為了搶救202兵工廠綠地,今天大動作串聯台灣文壇,邀請重量級的陳若曦,和生態作家劉克襄等人,一起舉行記者會,希望馬政府能夠留下台北「最後一塊肺葉」,不過,張曉風也自爆她遭人恐嚇。
    2010/05/16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