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夜冒火2次」仍載客 大有巴士玩命


發佈時間:2013/06/1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往返桃園機場和台北間的大有巴士,不少旅客和觀光客都會搭乘,但在這個月10日,知名作家劉克襄從新加坡返國,晚上7點多坐上大有巴士FAA-037的班次,因為聞到燒焦味,整車停路邊檢查,後來靠懂機電的乘客幫忙修理,才繼續行駛,沒想到車子已經出問題,結果這輛巴士下一趟還照樣繼續載客,這回還是乘客看到安全門附近起火,大叫停車,司機才驚覺異常,緊急停車,詢問主管的公路總局台北市監理所,發現他們對大有巴士早在今年3、4月,就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但卻遲遲沒拿出積極作為,放任問題,讓已經燒焦冒煙的大有巴士繼續上路,官員便宜行事、業者唯利是圖,簡直拿旅客生命開玩笑。

乘客:「還是很臭。」

仍然有燒焦味,因為乘客剛剛發現安全門旁邊冒火花,司機檢查後掛保證、沒問題,照開不誤。

乘客:「請問為什麼會起火啊?」司機:「那個不是起火,那個是乾電池的頭斷掉了啦。」乘客:「那現在這樣開不會有危險嗎?」司機:「不會有危險,關掉會比較熱而已。」

整車人心惶惶,這班從桃園機場開往台北的大有巴士,車內不斷飄散燒焦味,一下亮一下暗,禁不住乘客要求,直接停在高速公路旁檢查,外國觀光客也看傻了眼。

緊急叫來另一輛巴士,深夜裡乘客提著行李換車,但驚人的是,司機停在路邊檢查車子,民眾無奈下車等待,因為同樣聞到燒焦味。

6月10日晚上7、8點,大有巴士FAA-037從桃園機場發車,知名作家劉克襄就坐在上面,因為冷氣故障,只好停車,之後這班車在下一趟晚間10點左右,又從桃機出發,這回乘客看到起火,明明上一趟出問題,竟然還罔顧安全照樣載客。

作家劉克襄:「沒有再檢查又繼續再跑,造成說有人又坐那班,又有這種火燒車現象,嚇一跳,我以為所有大有巴士都這樣子,原來是那一班,那就更不應該了。」

劉克襄說,幸好當時車上這位懂機電的先生幫忙修理,才繼續行駛,詢問大有巴士,在車體左方的後引擎室,第1趟出現焦味是因為冷氣線路出問題,第2趟則是離合器故障。

主管機關公路總局表示,3月就對大有巴士成立專案小組,但拖到6月,差點火燒車,一邊督導不周,一方便宜行事,簡直拿人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有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53

0.1371